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4月6日登东升林场牛圈沟瞭望塔山

牛圈沟瞭望塔山,地图上没有名字。因该山位于牛圈沟里面,且山顶有瞭望塔而得名。

早9.42分到达国营参场,车停在了路边,这里距登山计划起点还有一段距离,看来今天的行程要超过15公里了。

汪清天一户外4月6日登东升林场牛圈沟瞭望塔山

今天是森铁、金秋枫叶和青松三人的登山生日,他们为大家带来了水果和小食品。

他们三人是在2017年4月2日第一次参加登太阳村南山的活动,从此就爱上了登山。特别是森铁,出勤率较高,是2018年上榜人物。

顺着砂土路向沟里走去,路况很好。每次登山都是女生多,今天居然就我们五个。

汪清天一户外4月6日登东升林场牛圈沟瞭望塔山

走了一段后,路面上有薄薄的一层雪。

前方左侧林子边出现大石头,这可能就是地图上标着“三块石”的地方吧!不过都被围栏挡着,不能靠近。有树在石头上霸气地生长着。

今天天气不错,没有风,我们五个女生故意走在前边,让队伍跟着我们的节奏走,否则一旦领队们超过我们,那样追起来太累了。我们边走边玩,边走边唱,虽然路况越来越差,但也挡不住大家前进的步伐。

汪清天一户外4月6日登东升林场牛圈沟瞭望塔山
你们能猜出他们再看什么吗?

11点,前方道路被挡,研究半天还是没能过去,最后在不远处铁蒺藜那钻过去。

左拐进山。先是从冰上走了一段,然后是拖拉机路,坡度较缓,雪稍厚些。森林稀疏,多数是杨、桦、椴等阔叶树,也有少量的红松等针叶树。

汪清天一户外4月6日登东升林场牛圈沟瞭望塔山

在拖拉机路上走了一会儿右转上山,沿着一条小路前行,坡度不是很大。

12.20分,前方出现防火瞭望塔,胜利在望,大家加快了脚步。

我们不顾塔顶的大风,尽情地观赏着眼前的连绵群山、峥嵘森林,浑身的疲惫一扫而光。

在塔下吃过午餐并合影。

12.55分,全队顺着一条拖拉机路向山下走去,这条路路况差,不平还有深沟,但下山速度很快。

1点20分就到山下的拖拉机路上了,但路面雪化后比较泥泞。

汪清天一户外4月6日登东升林场牛圈沟瞭望塔山

领队天河水带着大家下到大河上,冰面也有雪,但是宽阔平坦不滑,非常好走,还有冰瀑、冰凌花。

冰面上露出个大石头。

2.10分,天河水他们继续在河面上走,我们拐上了来时的拖拉机路上,继续前行。

汪清天一户外4月6日登东升林场牛圈沟瞭望塔山

3.10分,前方来车了,玩玩开车来接我们了,少走了300多米。

汪清天一户外2019年第16次活动,4月6日登东升林场牛圈沟瞭望塔山。活动路线:汪清县林业局国营参场—三块石—瞭望塔—国营参场,最低海拔约480米,最高海拔770米,总行程17.1公里。用时5小时25分。

参加人员:青松、森铁、金秋枫叶、天河水、灰姑娘、家园、感悟、蝶澈、独狼、垂钓者、梅子、开心、庸行、小月雨、闲着玩玩、玖柒玖柒、随缘,共计17人。

汪清天一户外4月6日登东升林场牛圈沟瞭望塔山

黄色的那个是什么花呀,感觉有点像鸡蛋花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9-4-12 11:44 黄色的那个是什么花呀,感觉有点像鸡蛋花

冰凌花
快乐登山,驴友们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