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

麦田拔草记 篇十二:香港徒步—落日脊上飞鹅山遐想、麦理浩径登狮子山展威

天气真是超级好!蓝天、白云、大海、高山、美景、应有尽有,站在山上感觉自己拥有全世界!

路遇一个爸爸带着三个小朋友,搭了一个风帐在这里野餐,这一幕真好!CC说,我以后应该也是这么一个爸爸。确实,等我有了小朋友应该也是会带着他们从小走遍山川田野的。大自然的美,不需要言语来修饰,只需身临其境的来体会即可。

来到这条山脊径旁,鹰歌提出又要给我们拍照,我们在商量用什么姿势。把后面的来去叫过来,他竟然不知道比心是一个什么操作,最后也不知道学会没有,鹰歌在一旁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妃妃林 发表于 2019-4-12 17:36 一览众山小,

哈,香港的山都不高。。

换个姿势,叫上鹰歌再来一张。

在大伙的一致要求下,我们决定行山去基维尔营,走两步发现:咦?这是穿越了吗?哈哈,香港的小姐姐们真有情调,跑到山上来Cosplay了!来去取出手机立马来了几张,说是要拍给她女儿看,平时不太理解她的动漫世界。嗯,二次元的世界连我这个八零后都没有介入,更何况来去大哥了。

山道不通,只得原路折返下来,沿着飞鹅山道的大马路往基维尔营地方向行进,路遇一排漂亮的机车。好想借过来飚几圈,看上去就很爽很刺激的感觉。

路遇一大群人在基维尔营这里越野拓展训练,营地烧烤场也是热闹的很。香港人的周末生活还是很丰富的!

看到这个牌匾,回答两周前我们经过的路口,我知道麦径五段的行程开始了。阳光依旧灿烂,蔚蓝的天空很养眼。沿着孤独背包客踩着山包的麦径标识前往五段。

麦理浩径五六段猴子最多,这不,一进去没几分钟就看到大群的猴子。鹰歌早就提醒我们收好了自己的东西,特别是亮色的东西都放包里藏起来,以防发生抢劫事件。拍照的小伙伴也是匆匆忙忙偷拍几张就溜了。

一路上,来去走走停停,两部手机拍个没停,我在后面偷拍了一张。

台风山竹造的孽,直径二十几厘米粗树干的树到处都是,敬畏自然!

麦径五段的林荫小道,领队吆喝着我们再来一张合影。

路遇一群老师带过来行山的小朋友们,感觉他们一个个身轻如燕,这么小就接触户外,真好!

感谢来去给我拍下这张,今天只带了三个垃圾袋,在麦径五段走了一小段时候装满在路边垃圾桶放下最后一袋垃圾,今天的Plogging也算结束。自从上周东平洲Plogging后,我发现其实徒步这些轻松线路的时候,我们走得并不快,带双手套带个垃圾袋就能随手清理一下身边的步道,何乐不为呢?

沿着公路继续前行,途经麦径M100的标距柱,来个纪念。

在沙田坳有一个士多,我们停下来休息了几分钟补给了一些水果。媳妇开始有点担忧走不完今天的线路,早知道前一天就不拉着她走绿道的十五公里。连续的长时间运动还是有些令人疲惫,下次注意劳逸结合!

回望九龙最高峰602米的飞鹅山,看着延绵的山脊一路过来,我们今天是从那边走过来的呢!这种感觉很棒!

山下的城景很棒,只是些许的雾霾略让人不开心。

沿着鸡胸山爬了一小会,不知道是谁说后面有云海,于是便有了这几张照片。

回望狮子山,由于时间和体力问题,我们没有登顶狮子山,从旁边绕过去前往笔架山。

到达笔架山观景台的时候,太阳已经开始下山,日落也看不到了。旁边好几个带着脚架的摄友在这里应该是拍爽了吧!

最后就用队友拍摄的这两张九龙城夜景结束一天的行程吧,我们从笔架山下来沿着公路走到笔架山花园公交站开始返程回深圳。一整天下来,竟然没有按照规划的线路完成,还好领队宽容大度,随遇而安。

总结:全程16.65公里,用时9小时09分,累计爬1068千米,下降924米。飞鹅山,自杀崖确实经典,险峻的大石头加上山下九龙城的高楼耸立,让人惊叹郊野与城市之间的零距离。飞鹅山到狮子山这条线路走下来的感觉也相当不错,一路风光无限,推荐推荐!鉴于这次麦理浩径五段未完成,相信不久我们又会重新来走一次!

这一天也算是我户外以来经历比较特别的一天,经历了队友的提前撤退、跑路以及没有按照预计线路完成,还好最后大家都平安无事的回家了。原因种种,总结下来有几点需要检讨:

1. 组队的时候考虑不周详,在把新人领进来的时候没有考虑到他们的体能问题不够支持这种稍进阶一些的线路。以致后面打乱了节奏。与领队沟通时并未详细咨询线路是否适合新人,以及需要达到什么样的体能标准,以后需做出改进。

2. 体能消耗较大的户外活动之前要休息好,避免劳累,这直接导致平时体能不错的媳妇后面那段饱受折磨。检讨检讨!

3. 对于新加入队伍的驴友要交代清楚行程和线路,预先规划好休息调整地点,避免再出现像武松童鞋那样的情况。

最后,感谢各位观看!欢迎收藏、打赏、评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