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不要一提到丽江就是艳遇

带着偏见看丽江,本身我对炒作太火的地点就没有太大的情节,丽江也是我和杨旭分开的地点,他去年在丽江当了一个月的义工,他得去那家青旅撩小姐姐,我看了下价格,住宿费用50多元一晚,我是一个有原则的人,你去过你没羞没燥的糜烂生活,我去搭帐篷睡露天勇闯天涯。

最终我没能露营,雨季的丽江10天里有8天在下暴雨,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不会下雨,我也被雨神的诅咒深深支配,所以我选了便宜一点的青旅,20多一晚吧,原定在丽江呆两天休息一下就往西双版纳走,后来住了一个星期才离开,因为选了一家很有氛围的青旅,第三极国际青旅。

不要一提到丽江就想着艳遇,说的好像你真的能碰到一样,川藏线上遇到的一个土生土长的丽江大哥曾说,丽江还没出名的时候真的好,那时候啤酒才10块钱一瓶,那时候真的有艳遇,还有爱情,现在再提到丽江,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赵雷的一首歌,再也不会去丽江,别问我丽江在何方,是谁践踏着那颗安静的心脏,一个太过商业化的景点会渐渐失去他最真的样子。

而我踏上丽江时,它变成了它该有的味道,金钱的味道,没有和我一样的流浪者,没有街头流浪歌手,只有一排一排的酒吧街和皮条客,我想进去听会歌,妹妹你告诉我啤酒400块钱一打,你认识老板所以打八折,其实我知道你拿酒只要200块,生活很辛苦,你也不容易,等我今晚双色球中了500万我一定去你那里喝一打啤酒,对瓶吹。

丽江有个写书人,叫大冰,他书中有个烧烤店,叫老兵火塘,我有个兄弟,叫狗带,他说,你去老兵火塘喝一顿酒,二维码发他,他请客,本来想拉着杨旭去吃烧烤,但被杨旭带着两个朋友拉去蹦迪了,反正都是喝酒,去哪都一样,丽江的美女很多,大妈也让人不敢恭维,整个迪台都被大妈占领,跳的不亚于夜店辣妹,还向我们伸伸手,来啊小伙子,我摆摆手,我说遇到是一种缘分,大家都是过客,相遇何必相识,这是我编的,我说的是杨旭你上吧,我是来喝酒的。

虽然没能去成老兵火塘,但我遇到了属于我的火塘,第三极,如果你要来云南我不推荐你去丽江,如果你还是要去丽江的话就去住第三极吧,第一天住那家青旅,就发现有一帮人挤沙发,我说这什么情况,我能不能也挤沙发,我不想付房钱,那家青旅的义工叫小绿,喜欢余秋雨,算的上书友,没事喜欢带客人出去搞事情,别的青旅都带客人去酒吧赚提成,他带我们去野外骑行,去菜场买菜买肉回来串肉串去拉市海边划船,烧烤,点篝火,搭帐篷露营,所以只要客人出去露营了,交的房钱就推迟到下一天,今天突然青旅空好多床位,第二天回来床位被订满了,大家都喜欢这里,又不肯搬走,就出现了一起挤沙发的状况,终于知道这家青旅为什么那么便宜了,老板你不是来赚钱的吧,你是猴子派过来开个青旅玩玩的吧。

在丽江我曾遇到一个女孩,几面之缘,在所有关于丽江的记忆力,我最喜欢你。

欢迎关注公众号:一个背包客的江湖故事,了解更多

或者添加作者为好友,进一步合作

如果我去云南,首选的是大理
南召,洱海,苍山,滇池,玉龙,泸沽湖,香格里拉,虎跳峡都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