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坐上邮轮去冲绳,宫古蓝的夏天

[复制链接] 查看:11990 | 回复:12

已经两个多月没写游记了,最近闲了下来,回想起6月的冲绳之行,嘴角开始微微上扬。
怀念那霸街头的日式小清新,海盐冰淇淋的味道,宫古岛的玻璃蓝,还有岛上发生的那些难忘的故事。
2018即将结束的夏天,用文字和照片来记录这段旅程。
复杂的人生就像迷宫,停不下来走不出去。
生活是那么丰富,总会有惊喜,也会有失望,无需太过在意。
一场旅行足以治愈~

一月去了趟俄罗斯,接下来的几个月都在国内转悠,明明经常在旅行,却找不到度假的感觉。

小伙伴约我坐邮轮去日本,又是邮轮,又是日本?
要知道一月份我们也是一起坐的邮轮去日本旅行,因为是冬天,两个人在船上玩的磨皮擦痒的。
回头一想,不需要签证可以说走就走,未尝不是最佳的选择。

这算是超佛系的一次度假,佛系到来之前没有做任何攻略。
自由的游走在那霸街头,连空气里都是小清新的味道。

错过了国际通的美食一条街,是在那霸最大的遗憾。

有一种蓝叫做宫古蓝,玻璃一般的海面,清澈见底,这种美景只属于宫古岛。

蓝色大海的诱惑,忍不住想要多靠近一点,我们在海边顶着烈日一阵狂拍。

星梦邮轮的岸上观光可以选择跟团也可以自由行。
选择自由行的我们差点滞留在岛上,想想都有些后怕。

在当地人的帮助下赶上了最后一艘接驳船,在船上的心情别提有多复杂。

邮轮上的度假模式,睡到自然醒,每天下午才开始拍照,能有喜欢的照片就很满足。

旅行结束的前一天又遇见好天气,在船上看了一场日落算是给这次旅行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邮轮行前准备——干货篇
行程:
DAY1 广州南沙        22:00 登船
DAY2 海上巡游        船上活动
DAY3 日本那霸        岸上观光
DAY4 日本宫古岛    岸上观光
DAY5 海上巡游       船上活动
DAY6 广州南沙       08:30 离船

【出行准备】
1、护照 (回程日期算起 6 个月以上有效期护照原件 + 护照首页复印件1份;)
2、信用卡,银行卡,现金(港币或日元)
3、换洗衣物:日常衣物、泳衣、遮阳帽、太阳镜、人字拖、凉鞋
4、常用药品:止泻药、感冒药、退烧药、止痛药、创可贴

【关于摄影
器材我用的佳能6D,这次说好的佛系度假,所以镜头只带了一只适马的24-70 2.8,全程不用换镜头感觉棒了。而且2.8的光圈拍人像也完全能够满足。这款镜头在锐度已及色彩表现力上都很出彩。
后期 PS+ligroom

【温馨提示】
1、        邮轮上官方货币为港币(可以支持按照船上汇率,以人民币结算),支持现金、银联借记卡或国际信用卡、微信、支付宝结账(国际信用卡可办理关联账户,免排队结账)。
2、        船上虽然提供一次性洗涤用品和牙膏牙刷吹风机等,如有需要亦可自备个人洗护用品。
3、        日本流通货币:日元,出游前请提前换好日元,船上服务柜台亦可兑换日元。
4、        可下载星梦APP(Dream Cruises),预约表演、收费餐厅用餐、岸上游,查看星梦情报,还可以直接在APP上完成结账。
5、        船上的额定电压为110-220 伏交流电,房间内插座为美标(品字形三眼平孔插座)和国标,床头有USB充电接口,洗手间有平口两插插口,国内电器日常使用无须另备转插头。
6、        船上室内都有空调,温度在18~22度之间,除了夏装可以带一件薄外套。

【时间】
船上全程统一使用北京时间。日本时间比中国时间快1小时,岸上观光时要注意回程时间。

【网络】
在船上网络只能使用他们的Wi-Fi,价格有三档,最贵的网速要稍微快点,不过也只能将就发发朋友圈。
标准        全程        港币128元        1. 以基本的速度连接到互联网;  2. 允许在整个航程中同时使用2件设备;
豪华        全程        港币168元        1. 以快捷的速度连接到互联网;  2. 允许在整个航程中同时使用2件设备;
24小时        港币228元        1. 以快捷的速度连接到互联网;  2. 仅允许在连续24小时内使用1件设备;

下了船我和小伙伴租了一个漫游宝,导航购物完全依靠漫游宝的了,网速可以说杠杠的。
直接网上拍下,在广州白云机场的柜台提取和归还,非常方便。

【登船注意事项】
1、登船地点是在广州南沙港集装箱三期码头,从机场过去不堵车的情况一个半小时。
通常于19:30-21:15办理登船手续,21:15之前未能办理登船的客人将不允许登船。

2、行李
每人可携带最多两件行李上船,总重量不得超过23公斤。
行李托运柜台设置于广州南沙港集装箱三期码头室外场地。托运行李将于启航后1-1.5小时内送到客房。
回程行李建议自己带下船,托运需要头天晚上放在房间门口,个人觉得不是很方便,如果不是很大件建议随身走还要方便些。

3、用餐
邮轮上的餐厅有十几家,分为收费和免费,免费的餐厅是星梦餐厅和丽都自助餐。
7船尾星梦餐厅用餐形式是自助餐,8楼船尾星梦餐厅用餐形式为中餐围餐,建议客人如需到星梦餐厅用餐请提前预约,以免耽误用餐时间;
16楼船尾丽都自助餐厅用餐形式为自助餐,无需预约;
免费餐厅用餐前需刷房卡,每餐只能选择一间餐厅用餐;

4、关于表演预定:
建议客人参考船上《星梦情报》节目表,在6楼前台提前预定心仪的节目,并至少开场前15分钟提早到达剧院,以免耽误观看;

5、关于房卡与结账:
您在船上的房卡,除作为门卡、用餐凭证外,还可以视作您在邮轮上的身份证明和有限额度的信用卡,请妥善保管,如有遗失第一时间在6楼前台办理挂失;
您在船上需支付的小费、餐饮娱乐购物等消费,将会绑定在您房卡的账单内,请提前绑定您的国际信用卡或于假期的最后一天前在6楼前台结清(结账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联卡、国际信用卡等支付方式);

开启佛系度假模式
在成都定的星梦邮轮的6天5晚行程,需要在广州往返。
和小巴黎定了早班机从成都去广州,经常往返在机场如今我也变的不慌不忙了。从以前的提前一个多小时到现在踩准托运关闭前十来分钟到机场,只能证明我已人到中年。
托运好行李走到登机口,算准的时间刚刚合适,却被机场告知飞机延误。
刚好遇到了这次一起去邮轮的几个朋友,大家居然定了同一个航班。
我慌慌张张的心才开始淡定了下来,同是一条船上的人,一起延误就不怕了!
只是没想到这一延误到达广州机场已经是5点来钟了。原本计划去市区喝茶的计划是泡汤了。
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只能在机场的肯德基简单吃点。
坐上邮轮的接送大巴车去到南沙码头,从机场过去差不多花了2个多小时。

星梦邮轮从码头去到邮轮上还需要坐一趟摆渡车。凭订单领取房卡,然后就可以办理行李托运了。
护照上船的时候会由工作人员收走,下船之前再交还。下船岸上观光以及购物都需要用到护照首页复印件,所以最好提前准备。船上也可以帮忙复印,10元一张。

星梦邮轮还是很豪华,装修和设施也比较新,因为是晚上登船没有拍到照片,就用白天的照片意思一下咯。

我们的房间是豪华露台房,虽然空间不能和酒店的房间想比,可也是应有尽有。
床尾放了星梦情报,每天餐饮服务具体安排、各种娱乐活动安排、设施开放信息、特别设计的节目,以及乘客须知,如下船时间、程序等都会在每日活动指南内写明。
衣柜比较大,里面还有一个小型保险柜,因为整体空间有限,所以把箱子放在了衣柜里,使用起来也非常的方便。

这张照片是小伙伴用他的12-24超广角拍的,感觉空间一下子大了好多。

房间赠送了两瓶免费的矿泉水,想起了之前在诺唯真上一瓶茶都要25块,喜悦号可以说服务很好了。
虽然空间不大,设计却很巧妙,好在这里的充电插头和国内是一样的,不需要用到转换器。

卫生间有配备一次性牙具和洗护用品,吹风筒是固定在墙上的,使用也还方便。
登船第一晚,餐厅的开餐时间也是根据游客上船时间来定的。只是免费的餐厅已经挤满了人,我们一群人只好在蓝湖餐厅吃点餐。
吃完饭大伙一起聊天,这次坐游轮人多,感觉没那么无聊。

海上巡游,一整天都是好天气
行程第二天是海上巡游日,和小伙伴可以幸福的睡到自然醒。
打开窗户,扑面而来的海风,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海景房。

我们隔壁是小马和燕子的房间,他们在阳台上晒太阳,伸出头打了声招呼。
这样的好天气让心情可以持续开心一整天。

和小伙伴收拾了一下准备去甲板上逛逛,顺便拍点照片。

16楼的主泳池甲板设有4个温水按摩池、表演区、家庭滑道,虽然天气有点热可还是很多人在这里玩。

第一次坐邮轮是冬天,不敢往甲板跑只因为风吹的怀疑人生。
而夏天的邮轮温度可以说非常舒服了,只是出门前记得多涂点防晒。

超喜欢这个水上滑梯乐园,想说这次带了泳衣就是为了来玩这个。

中午的太阳正是最烈的时候,跟小伙伴说晚点再来玩。

船上的康乐设施还是很丰富的。16楼的主泳池甲板 ,17楼有缓跑径和日光甲板,18楼有迷你高尔夫、攀岩墙、绳索场,19楼有综合运动场。        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有可以玩乐的项目。

攀岩墙看起来很好玩,就是天气太晒了。

这么多娱乐项目,感觉在邮轮上就算没有网也能玩的很开心。

可惜了这片篮球场一个人影都没有,以前老说邮轮适合家庭出游,其实用于团建这些也是不错的。人多来场篮球比赛感觉也很过瘾呢。

缓跑径白天没什么人,跑道很宽敞,晚上出来夜跑的人很多,整个16楼更像一个综合性公园,娱乐设施非常丰富。

和小伙伴四处逛逛,顺便了解一下星梦邮轮上的布局。

日光甲板每天都会播放电影,场次和名称报纸上都会标记,这种露天电影的感觉还真不错。

和小伙伴都很喜欢这个泳池,要不是头顶这个太阳,在里面泡着看风景可以说很舒服了,一致决定找时间来拍几张。

邮轮室内是严禁吸烟,仅可于指定地点户外甲板或指定公共区域如酒吧才能吸烟。
这会光线太强不好拍照,想着快到午饭时间,干脆直接去吃饭了。

星梦上的餐厅很多,但大多都要收费,不收费的只有16楼的丽都自助餐厅,以及7,8楼星梦餐厅。
对于餐厅这块不是特别满意,因为饭点人多都要排队。

7楼也是自助餐,8楼是根据人数而上的套餐,五六个菜还是很丰富了,分量吃完了可以再加,我个人最喜欢8楼。

每天的菜单都不一样,能满足各种口味喜好的朋友。

吃完饭又回到房间。虽然开了网络,可信号也只能说过得去,看视频那些倒是不方便了。
网络一般反倒清闲,很久没有这样真正意义上放松的玩了,和小伙伴又是一顿呼呼大睡。
到了下午四五点,想着今天一张照片都没拍,瞬间惊醒。

虽然是5点来钟,邮轮上的光线依然很强,照片拍出来都是泛黄的。

8楼有很多不错的餐厅,日式料理、韩式料理、海鲜、还有火锅,边吃饭边欣赏海景很赞呢。

刚好遇到同行的四个朋友也在这层拍照,这个点出来拍照的都是热爱生活的呀,哈哈哈。

光线太强我和小
巴黎还没有进入状态。
唐宇他们发现船中的位置有个点拍照还不错,这会没什么太阳了色温反倒正常了。

让小伙伴下去试了两张,我觉得还不错。
终于拍到了喜欢的照片,对我们而言没什么比这个更满足了。

小伙伴上来后我又下去,在拍照这件事情上我们早已形成了默契。

今天晚上能有几张照片发朋友圈就很满足了,只是没想到一天时间就拍这几张,完全不是我们平时出游的风格啊。

这层甲板很少有人,拍照起来反倒清净。要知道此刻的16楼已经挤满了人呢。

太阳慢慢落山了,把海平面也染的通红,形成一副超美的画卷。

正要准备离开,发现天空变成了粉紫色,怎么能错过此刻的美景呢,忍不住按下快门。

两个人又拍了好一会才肯走,此刻的天空由粉紫色变成了深紫,特别浪漫。

晚餐去了16楼的丽都餐厅,菜品还算丰富,只是味道有些一般就没有拍照了。

晚饭后本想去甲板看电影,可是没有提前看时间,来的时候电影还没有开始放映。

晚上甲板上的活动比较多,大多都是带小孩的父母和老人,这种轻松的旅行方式,确实很适合家庭出游。

大伙在6楼KTV唱歌,我在房间无聊也跟着去了,在这里完全感觉不到是漂浮在海上。
人多果真是热闹的,一个个都说自己唱不好,最后霸着麦克风不放。
记得上次和小
巴黎去邮轮,两个人晚上没事就跑去看表演,如今想起当时是有多无聊。
初见那霸——幸福是海盐冰淇淋的味道
今天就要到日本了,我们的第一站是那霸
记得以前想去
日本都是东京大阪北海道那样的城市,而这次的那霸之行,算是意外的惊喜。
星梦邮轮的最大好处是岸上观光可以选择跟团也可以自由行,有的邮轮只能跟团,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有点无聊。

说到这里,讲一下星梦上的岸上观光注意事项:
岸上观光可以在船上报名船公司的岸上观光项目,也可以选择自由行。
这条线和之前坐的邮轮不同,对于我们喜欢拍照来说自由行是最佳选择。
不过要提醒的是自由行一定要注意时间,在邮轮离港前1.5小时回船,如逾期未归,后果需要自行承担!

船是在16:00左右到
那霸的制定码头,开船时间是晚上24:00。今天的天气也是非常好,在房间早早的看见了那霸灯塔
带着护照排队下船也是等了好久好久。我和小
巴黎约着唐宇他们一起玩,他们之前有来过这里,对于语言不通的我们跟着玩可以说很省心了。

这里要提醒一下关于面签和岸上游的注意事项——非常重要!!!
邮轮抵达
日本第一个港口后,需在7楼船头办理面签手续,所有客人都必须参加,没有参加面签的客人全程将不能下岸(面签手续:所有的客人须拿着护照首页复印件排队通过日本海关的检查,日本海关的工作人员会在护照首页复印件上盖章并护照复印件上贴上登陆许可证,此护照首页复印件请妥善保管好,然后在离开日本的时候把护照首页复印件交给船上的工作人员);
出发前已提前预订岸上游的游客,所有岸上游预定项目将会记录在房卡内,如有任何更改船上工作人员将会联系到乘客。

终于下船了,码头已经停了很多出租车,我们4人上了一辆便往市区走了。
毕竟时间有限,要抓紧时间玩才行。同行的小伙伴说要拍张照片发个朋友圈,在
日本打出租车了。
我没懂起是什么梗,后面才知道在
日本打车是真的贵。

那霸的市中心虽然和想象中有些不一样,但所有的街道和房子都很整洁 。
喜欢这种彩色的自动贩售机,我们身上都没带零钱,只能去超市里买。

放学路上的学生妹妹,有一个长得很像我朋友。

这样的场景就像动漫画一样,随便一拍都好小清新。

虽不是高楼耸立,各式各样的彩色广告牌和彩色墙面搭配起来特别好看。

免税的药妆店和想象中也有些不一样,虽然店面不大,里面的东西可都是真资格的。

拿着相机扫街,我是个嫌麻烦的人,走在街上一瓶水都不想多装。这次就挂一个镜头,太适合我这种懒人。

看见这条街道本地人还挺多,想着进去逛逛。里面都是买一些T恤和小玩意,同伴说走的时候再来买东西,后面却因为时间有限没有逛过来,里面的东西貌似很平价。

日本人的素质真的很好,一路走过来不见垃圾桶,也不见地上有一点垃圾。
那霸面积在道府县厅中最小,人口密度却是九州地方最高的地方自治体。

找到一家超市,可以支持支付宝付款,还好带了漫游宝,有马爸爸就能走遍天下。
选了款带
海盐的荔枝口味饮料,只是因为觉得包装好看。

感觉这些饮料包装都很好看呢,有种想每种口味都来一瓶的想法。

那霸冲绳县首府,它也是冲绳县最大工业中心,约三分之一的工业集中于此,以食品加工等中小工业为主,还有织品、珊瑚、皮革制品以及漆器、陶瓷器等特产。

同行的伙伴告诉我们一定要试试这
海盐口味的冰淇淋,这家可是那霸的网红店。

和小伙伴一人来了一杯,冰淇淋
里加海盐颗粒,吃起来很特别,还加了一块海盐口味的手工饼干。入口即化,舌尖有点海盐的淡淡回味,口感十分奇妙。

现在想起来,
那霸街头最难忘的就是海盐冰淇淋的味道了。

这种T恤颜色种类很多,价格也很便宜,门口的那群狗崽太可爱了。

放学回家的小朋友,不知道看到了什么,小眼神超级可爱。

在街头,有很多卖
海盐的店,除了海盐黑糖也是这个地方的特产, 可以当作伴手礼带回去。

看见前面的电车天桥,决定上来看看。这个角度看过去整座城市非常美。

强行的拍了几张人像,感觉今天衣服没穿对,怎么拍都不好看。

桥上突然驶来的电车,恰好抓拍到了一张,一直跟伙伴说好漫画的感觉,有点小激动,不知道她懂不懂我说的好漫画是个什么意思。

我们在桥上拍了一会,就快日落了,眼看云变成了彩色,想说抓紧时间再扫会儿街。

此刻的风景和之前又有些不同,晚霞的颜色层次很丰富。

街上的灯光逐渐亮了起来,街道看起来更为动人。

喜欢黄昏下的小街道,每一个转角都有喜欢的风景。

随着天色变暗,大街上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人口少有人口少的好。
要知道此刻的
成都,好吃的餐馆门口绝对是排起了长队。

逛了一下午,好不容易逮到个穿和服的本地人,偷拍技术简直堪忧。

等红绿灯期间发现这个角度还不错,给小伙伴拍了张,自己也拍了几张作纪念。毕竟对于拍照这件事我一直都很认真。

都说
日本的美食做的精致,心想着今晚要吃点什么,犹犹豫豫间错过了好几家店子。

四个吃什么都可以的小伙伴,最后选择了一家牛肉饭。

门口有一个机器,就像买地铁票一样完全自助,投币选套餐,会出一个小牌子。
把牌子给厨师就可以了,不认识字,完全是看图选餐,而选的好不好全靠运气了。

每份饭都配了一个生鸡蛋,只有吃韩式石锅拌饭时才敢加生鸡蛋,而这碗饭没什么温度,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把生鸡蛋加进去。

可惜本质上是个好奇宝宝,直接给加了进去,对我而言味道不好坏。
吃完饭准备去买点东西再回船上,路过了一家香烟店门口时停下脚步。

这个店子好特别,外观摆满了各种样式的香烟盒,看起来很有意思,忍不住拍下几张。

都知道
日本的药妆店是每个来日本旅行的人必打卡的地方。
同样的产品回到国内至少翻上一倍的价格,这条街上有很多药妆店,价格相差不大。不用担心买到假货,这里一般是不会有假货的。

这款面膜超好用,价格也超级友好,这家免税店拿护照复印件就可以免税,买的多还有折扣。

我买的不多,不好提供指导性意见。面膜、洗面奶、安耐晒、城野医生爽肤水、龙角散这些都不错,价格比国内便宜好多。

逛了一圈,收获了一大堆面膜,都是些轻便好用的东西,心满意足的返程。

结账可以使用支付宝和微信,店里有Wi-Fi,不过自己带的漫游宝还是最给力的。

看了一下时间发现回去早了点,同行的伙伴带我们去旁边的国际通逛了一下。
哎呀妈呀,这里这么多吃的,完全是美食一条街既视感,早知道该来这里吃晚饭啊。

一阵失落后估摸了一下自己的胃,默默拿起相机继续扫街。

很喜欢这条街上挂的灯笼,每家的灯笼样式都不同,一眼望去氛围特别好。

原来他们下班了也是一群人聊天喝酒,只可惜这次没有机会体验一下了。

每家餐厅的面积都不大,操作台前面就是客人的餐桌,让我想起了深夜食堂,咋一看还真有这种感觉。

让我发现一个好看的小哥哥,又偷拍了两张。

很喜欢这条街的氛围,感觉自己错过了全世界,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单独来玩几天。

从国际通出来又转到了下午买冰淇淋的地儿,走之前进来逛了一下。

石垣岛的盐相当出名,这家盐屋出品的雪盐,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评为“矿物质含量世界第一”,而国际通上有盐屋,据说这家是最正的。

这一排看起来都像调料,只可惜自己看不懂日文,完全不知道各种有什么区别。

原本想买一两瓶回去做菜,看图猜味道这种事完全不适合我,想想还是算了。

这里的盐分美容盐和食用盐,包装都相当精美。

海盐店出来,直接打了个车去码头,那霸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感觉有些意犹未尽,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一趟。
宫古岛——最耀眼的宫古蓝
今天的行程是冲绳的宫古岛,现在出来玩越来越佛系,记得以前出门前会把景点查了一次又一次,这次完全是跟着感觉走。
宫古岛下船的观光时间是11:00——21:00。
宫古岛的停靠点不在码头,需要乘坐邮轮公司的接驳船到码头。
在接驳船上拍了一张星梦邮轮,看上去很霸气呢。

到了岸才发现这个码头不大,所以只能用接驳船接送游客吧。

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在码头入境厅和我们的大队伍汇合。
对于接下来怎么玩一头雾水,唐宇提议说先到市区吃午饭。

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十来个人浩浩荡荡的从码头直接走路去找餐厅也是厉害了。

路上可以拍一拍风景对我来说也是挺好的,街道两边的彩色房子很好看。
给我的感觉是宫古岛人好少,大街上除了我们几乎看不到其他走路的人。

其实从码头走过来要不了多久,越往中心走建筑越高,人也就多了起来。

同伴带我们进了一家烤肉馆,据说在
日本吃一顿烤肉旅行才会圆满。
蒋总拿着菜单给我们一人点了份套餐,两张桌子瞬间被摆满。

说到
日本牛肉大家最熟悉的莫过于神户牛和松阪牛,日本神户牛肉,它的肉质富于弹性而柔软,带着雪花大理石纹理,入口即化,堪称极品。

看着摆满一桌子的肉,感觉要撸起袖子美餐一顿。

烤牛肉是一项技术活,隔壁桌有位会烤肉的伙伴,吃的是有条不紊。我们的桌的火一会大一会小。
几个人边吃还不忘了嫌弃小伙伴的烤肉技术。

牛肉是真的好吃,但是吃到最后大家都有些腻,只能说菜点的太多了。
最后把隔壁的赵哥叫过来帮我们烤肉,好好地一顿大餐,最后变成了玩游戏输了的惩罚吃肉。

午餐过后我们的大部队又兵分两路,一群人去沙滩,而我们昨天的四人组加马哥和燕子准备去找地方拍照玩。

因为是自由行,所以把第一站定在了展望台。
打了两个出租车,感觉又奢侈了一把,给师傅看了地图示意去展望台。然后他说日语,我们说中文,各种看似懂了的样子,交流全靠意会。
走了大概二十多分钟,感觉越来越偏,这下才意识到会不会走错了。跟师傅再次示意地图,他把车停下仔细看了一下地图,好像真的出问题了。
师傅是一个四五十岁的大叔,说了几句,最后那句si mi ma sai 我是听懂了,嗯,是意会出了问题。
然后掉头往回走,走到我们出发那条路上时他把计价器归零了,虽然听不懂他说什么,但是这一举动真的让我感动到了。
走错路有责任的不止他,至少在国内我还没遇到过司机走错路把计价器清零这一做法。
师傅把我们送到了目的地,这里有些偏僻,我用我仅会的两句日语跟他说了声谢谢。
燕子他们已经到了好久了,他和马哥这次是过来拍婚纱的。

展望台其实是整座岛的一个制高点,爬上展望台,被眼前这一抹宫古蓝惊艳到了。
也看过许多海,而
冲绳的海蓝的像块玻璃一样,几乎能看穿海底。

眼前的这份来自
冲绳的问候,让一切都变得豁然开朗。

这是我今年看到的最美的一座海岛了。

和小伙伴又开始拍了起来,因为亭子里的光比不对,只能拍背影。

一张游客照证明我来过,我爱宫古岛。

这附近有一些住户,来这里的
中国游客很少, 大多都是本地人。

简单拍了几张,我们准备去海边玩一会。

准备打车去海边,哪知道根本没有出租车来这里,我们6人只好跟着感觉步行去海边。

不知道这个浅湾叫什么名字,风景是特别漂亮。有一些本地人开车来这里钓鱼,我们计划着时间,在这里玩到6点,打个车去码头应该差不多。

我和小伙伴又开启了拍照模式,这里的海水质量极好,拍出来颜色都非常好看。

这座跨海大桥可真美,游客大多都去观光的海滩了,我们算是无意间找到的这个地方,感觉发现了新大陆。

在礁石上拍的很起劲,眼看时间差不多了,我去码头找车送我们去邮轮接驳点。

我完全忘记了
日本英语也行不通这件事。
有部面包车是一对夫妻开来钓鱼的。我把码头地址给他们看,表示没有出租车想麻烦他们送我们去码头,我们付车费。
我不知道我再三的表达,他们听明白了哪些,而他们说什么我一句也听不懂,这时候才发现事情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简单。其他几个小伙伴还在那边拍照片,我已经着急的不行。
最后那个男的好像明白我所说的出租车,感觉上是答应了我们,急忙让几个伙伴上车。
我们有些太任性了,这里一辆出租车都没有,停留到现在这样的做法太冒险。
走了十几分钟,男的把车停在了一个7-11超市门口,女的示意说进去叫出租车。这下我算是清楚,他们是把我们送到可以叫出租车的地方。女的叫店员给我们叫了两部出租车,也不收我们的钱。
在陌生的地方,还好遇到了好心人,被深深感动到了。
然而店员叫的出租车半天没有过来,眼看规定登船时间已经到了,我们极有可能滞留在岛上。
这种滞留后果很严重,想着以后有可能会被列入黑名单,越想越可怕。
旅行了很多次,这次算是遇到问题最严重的了。

出租终于来了,我们赶到码头时以为已经错过了船。还好有一辆运送工作人员的船,上了船才感觉松一口气,这下差点就玩刺激了。

小马和燕子一点都不着急,我问他们“你们不怕吗?”燕子可爱的跟我说反正你们一起的呀。我竟有些哭笑不得,大概是不知道这种滞留会有什么后果吧。

我们是最后一批上船的人,差点就走远了。邮轮上的灯光此刻看起来特别温暖。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说严重点感觉像是是获救了,又有点小小的窃喜,总之有点难以形容。

我是一个喜欢把一切事情提前计划好的人,面对这种计划外的危险,我是有些不淡定的。
这次也算是给自己的一个教训,不要把一切事情想的太过简单。
也感恩今天遇到的所以好心人,虽然国家不同,语言不通,但在我需要时给予帮助的你会一直温暖着我。
海上巡游日——Tiffany下午茶
经过了昨晚的小插曲,我和巴黎又睡了个自然醒。
今天是回程的海上巡游日,这次在邮轮上很多服务设施都没体验呢。
巴黎一直心心念念要去喝邮轮上的Tiffany下午茶,下午特意抽时间去体验一下。

下午茶在8楼船中“海珍舫”,这是全球首个海上蒂芙尼下午茶。

蒂芙尼蓝盒点心、蓝色马卡龙、蓝色妖姬泡芙等独家茶点,纯净的蒂芙尼蓝色之下包裹着清新而可口的舌尖美味,轻尝一口,心情比蓝色更加梦幻。

还有法式杏仁金砖小蛋糕、烟熏三文鱼挞、牛油果虾等经典英式茶点为午后时光更添风味,而且每位才98元港币,可以说性价比超高。

喝完下午茶,我们去室外拍了点照片,第一天因为天气太热也没拍到。

很喜欢这个棋盘的设计,只是不知道怎么合影,干脆直接坐在上面了。

日落时分的光线非常舒服,阳光洒在甲板上形成一道道光影非常好看。

感觉这次旅行的时间过的特别快,一想到明天就要回去真有些舍不得。

日落时分最满意的一张照片了,算是给这次旅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甲板上的游客都拿着手机记录着这海上日落,这趟旅行天天都是好天气相伴。

这几天都没有去体验水上滑梯,换了泳衣去玩却被告知滑梯晚上关闭了。
无奈只好和小伙伴去船尾的泳池拍点照片。

回房间换了衣服去邮轮四处逛逛,这次旅行太佛系,每晚的剧场表演也都错过了。
星颂乐廊每晚会有现场演唱,这是个不错的晚间休闲点。

去的这段时间正是世界杯期间,在邮轮上观看现场球赛直播可以说氛围超好,我们同行的一位朋友也买了球,守在这里应该是他最大的乐趣吧。

星座剧院可以欣赏歌舞表演,3D电影,但需要提前在app 上预定才有位置。

邮轮上还有购物中心,7楼船尾的星梦精品廊汇聚国际奢饰品牌的精品购物区。8楼的臻品廊还汇集东西方艺术臻品。

星梦礼物店日用品、纪念品及星梦邮轮官方礼品融合街市风格的零售及餐饮综合空间。
写真廊拍照服务,星梦邮轮独家相册、相框及品牌摄影器材,回家之前也可以在这里选购一些伴手礼。

最后一晚的12点邮轮甲板上会有欢送派对的,届时还有烟花秀和歌舞表演。

也跟着上去凑了个热闹,虽然烟花不是特别多,不过还真有海上狂欢派对的感觉。

下次有时间带我妈来玩,她应该会很喜欢邮轮的度假方式。

朋友们约了在酒廊聚一下,没想到这次旅行过的这么快。
在甲板上吹风聊天很舒服,小
巴黎和老蒋在一旁拍写真,回房间我们决定不托运了。

早上8点下船,谁知昨晚睡太晚起来时已经过了8点。急急忙忙收拾好行李下船,排队的时间比我想象中要长好久。小伙伴定了1点过的飞机,因为时间原因被迫改签了,所以建议大家返程的机票定晚一点。
我定了晚上的飞机,到机场提前办理了托运,坐上地铁去广州市区吃了一顿。
离船注意事项——干货篇

【离船程序】
在抵港前一天的晚上,在每层的电梯口派发护照(届时请留意船上广播通知),所有客房将会发放一份离船通知,乘客可参照通知上的简易指引及信息作离船准备。

【行李】
回程行李建议自己带下船,托运需要头天晚上把箱子打包好放在房间门口,服务员会办理托运手续,个人觉得不是很方便,如果不是很大件建议随身走还要方便些。

【关于出境】
禁止出境物品:
- 列入禁止进境范围的所有物品;
- 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手稿、印刷品、胶卷、照片、唱片、影片、录音带、录像带、计算机存储介质及其他物品;
- 珍贵文物及其他禁止出境的文物;
- 濒危或珍贵罕有的动植物(均含标本)及其种子和繁殖材料。

【关于接送车】
因为船是第二天一早到达
广州码头,如果要去机场或者高铁站,需要头天晚上去6楼前台岸上游预定柜台购买车票。
已提前预定回程接送车的乘客,回程车票将会于航程结束前由工作人员送到房间内。
这里要提醒的,邮轮一般都会准点,但是下船的时间比我想象中要九,加上码头离机场较远。
机票建议定在下午三点以后比较合适,小伙伴因为时间原因被迫改签了。

【写在结束】
第二次坐邮轮,两次的目的地都是
日本,然而这次旅行却比第一次更有意思。
虽然只是匆匆一见,但
冲绳留给我的美好记忆确实永恒的。
难以忘记
海盐冰淇淋的美妙味道。
难以忘记初见宫古蓝的惊艳。
更难忘记旅行中那意外的小插曲与来自陌生人的温暖帮助。
说走就走的邮轮旅行,我是越来越喜欢了,想必相见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