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流浪第154天,在厦门被偷的身无分文

流浪第154天,露营厦门海滩,我可能做梦也不会想到,这一晚把我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流浪汉,一觉睡醒,我的手机以及身上所有的现金都没有了,只有一个空钱包放在帐篷门口,证件都还在,其实被偷走的现金挺多的,因为从台湾回来还没有来及把剩下的台币换成人民币,我赶紧出门去看看能不能找到人报警,当时报警时间是凌晨4点半,记得当时帮忙报警的哥们和我说,你放心,这里是厦门,到处都是监控,跑不掉的,我说你有那么爱厦门么。

其实我对找回手机现金是不报什么希望的,不过我毕竟身无分文还没有手机,一个人无依无靠,并且在一个很偏的海滩上,警察也许可以帮我解决我目前的困难,到了警察局,光笔录就录了一个小时,看来厦门的警察都是经过正规训练的,对于事情发展经过写的一清二楚,我是在沙滩和绿化带中间露营的,光事发地填写的选择,三个警察就有说有笑地讨论了十分钟,一个小时以后笔录录完了,签字画押,恭喜你们又办了一个案件。

浪费我一个小时的时间,然后他对我说,你可以回去等通知了,我一愣,情况我都说完了,你让我回哪里等通知,你怎么通知我,他说那你得自己想办法,不能睡警察局吧,我说你起码让我等到天亮吧,外面的天是黑着的,还下着雨,他说那你在大厅等吧,行吧,我在大厅用我那个没有手机卡的备用手机连了无线网发了个微信朋友圈,等了半个小时我又去问,警察先生请问这个有什么解决方案么,例如看监控之类,我帐篷周围马路的监控,他说我们会去查的,你现在看监控有什么用,你帐篷那里又没有监控,看到人你能确定就是小偷么,我们也累了一个晚上了一会下班也要回去休息了,我又问你们身上有现金么,我可以微信转给你们,有一个说没有,其余两个人没睬我,好吧你们不用像看瘟神一样看着我,我还不稀罕赖上你们呢。

看着门口的为人民服务,我背上包打着伞走了,谢谢你们让我看到厦门警察的人情味,于理,你们办案水平很规范,很合理,于情,不合情,也许我不应该被偷又或许我不应该报警,再说偷我的小偷吧,于理你偷我钱和手机肯定不对,于情好在你虽然偷了我的钱包,但是把现金拿走钱包放在我帐篷门口,证件都还在,因此我损失的只是财产以及这一路上的照片,其实最心疼的还是在内蒙写的那几篇文章,当然我不会因为小偷把证件还我去感谢他,但没有人会想要做一个小偷,我希望从我这里拿走的钱可以真的帮到你,我也不会因为警察的冷漠而恨他们,他们做到了角色该有的义务,强求太多的是我,但我也不报希望你们能找回来,找回来你们也联系不上我。

整整一个早上我都沿着厦门海边一边走一边笑,现在我真的变成了流浪汉了,身无分文,没了手机可以被人偷,也没有现金可以被人抢,而且我有帐篷,我只要吃饱就能活着,下着小雨的厦门海滩非常美,令人心碎的美,美的我只差一步就忍不住跳下去了,现在中午饿的一点东西都没吃,找到一家青旅问了房价,连上无线网微信转了房费先住下吧,其他的再考虑吧。

我绝对不会因为我的遭遇对厦门失去希望,休整休整我会继续上路搭车搭帐篷,我会用我的方式告诉你们,这个世界上坏人很多,但好人更多,由衷希望我的钱可以帮到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