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人活着 像航海

手机丢了,西北16天暴走重写,毕竟已经过了三个月,当初写了什么完全不记得,那就凭自己的想法重新写一遍吧,当时大约是流浪120天左右吧,和驴友的回合地点是武威,我选择从重庆坐一夜火车到武威,她半夜赶到,在火车站旁搭帐篷据说半夜4点就被冻醒了,就这样我们早上7点回合出发吧,暴走一天到晚上9点才休息。

先说一下这次的驴友吧,是在西宁认识的,但以前没一起走过,她可能是我遇到的最神秘的人,虽然一起走16天,但我至今不知道她的名字和年龄,现在我连她的手机号码也没有了,但我觉得她比我大,所以在文章里我就称呼她为A姐吧,A姐是一个玩了很久的背包客,我的很多背包知识都是从她那里学过来的,美食控,因此我为了陪她去寻找美食,走了不知道冤多少枉路,她的口头禅便是,你要相信作为一个吃货的直觉,我信你个头。

之所以觉得A姐神秘,因为我觉得她活的更像是一个信仰,她信佛,所以我们几乎拜访了一路上所有的寺庙,无论大寺小寺,只要不收费她都会进去拜一拜,而我是一个无信仰的人,她拜的时候我只对寺庙的建筑和僧人的行为感兴趣,对我这样流浪的人来说,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到,所以我选择活在当下,想干嘛就干嘛,八关斋戒,不杀生戒,对她而言,哪怕是一只蚊子也不会杀,如果有一只蚊子进她的帐篷里,她会一直把它赶出去为止,所以我连捏死一只蚂蚁都要被她骂半天,而她作为回民,却大口吃肉,包括猪肉。

我曾问她,你每次都和菩萨聊那么久,在说什么,她说我在给我遇到的每个好人祈福,我问她,你会给我祈福么,她说我给好人祈福,你是好人就有你,那应该没有我吧,从来没觉得自己是一个好人,可能我和她的性格不太适合同行,一路上争吵还是蛮多的,她是急性子,对于安全也看的比较重要,走起来顾及也比较多,而我则对任何事都看的比较淡,包括生死,对她来说危险的事我常常觉得是她过于敏感,她自己不敢还要阻止我,所以让我比较烦恼,常常在想也许她过去经历过什么,可惜我没能来得及了解。

最后分开的时候也是离开呼和浩特的那一天,吵了一架就没有再见面,因为我要赶回南京参加兄弟婚礼,顺便办个台湾签证,和她约好先去南京玩几天然后一起去台湾,因为太赶又不愿意坐火车就上高速搭车,本来我就不喜欢搭高速,我在服务区半天没搭到车,她在旁边一边吃零食一边责备我搭车和人交流方式不行,我连早饭都没吃在这搭车,顿时我就生气了,我说你行你来搭,然后就自己坐下玩手机,她也不理我,找个树把吊床吊起来就睡觉,就这样耗到中午,我受不了了,我说我们分开走吧,你用你的方式搭车,我用我的方式搭车,咱们南京会合吧,她说你开心就好,就此分开,我去了南京,她去了北京,我办了签证独自去了台湾。

A姐,抱歉把你弄丢了,希望你这一路都好好的,若下次再对菩萨祈福,就不用替我祈福了,因为我想知道,到底什么样的终点,才能配得上这一路颠沛流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