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兄弟,你是否已经忘记了儿时环游世界的梦想

流浪第158天,在厦门住了5天,2天青旅3天露营,今天离开厦门开始往潮州方向走,还是搭车搭帐篷,在厦门的第一天手机钱包就全被偷了,我原以为我会恨厦门,后来才发现厦门是个让我生不了恨的城市,是老天想让我多呆几天,呆了几天才发现,厦门是一个对流浪者非常仁慈的地方,只是对我不太仁慈。

每当傍晚,沿着厦门海边走上一圈,你可以看到随处可见的街头歌手和摆摊卖小玩意的年轻人,他们有的背对着大海歌唱,有的带着流浪狗摆摊,并不用担心城管的驱逐,好生自由,原来海浪才是厦门的伴奏,光我居住的青旅就有三个歌手,一个酒吧卖唱,两个海边卖唱,有一个女孩来自苏州,她唱歌时有人问她,为什么会来厦门,她说因为喜欢厦门就留下了,真羡慕你们这些喜欢唱歌的人,你们有流浪的理由,可惜我没有音乐天赋,否则我也想背着吉他浪迹天涯,我常常在想,像我这样单纯喜欢流浪的人,靠什么生活,同寝室有个哥们来自保定,他说我一定要在厦门找一份工作,这里的环境可以让我多活十年,好吧感谢厦门给了流浪者们一个家,虽然没有我的家。

一大早把手机冲上电就离开厦门了,福建大爷终究还是福建大爷,还是那么不好相处,我和你问路你不搭理我就算了,就连我给你让个座你都不搭理我,还坐在那里瞪我,你真以为你眼神能杀人么,真以为你的气场能把我吓尿么,我三年级以后就不尿裤子了好吧,搞不懂你们那个年代到底经历了什么,和谐社会咋就不相信人呢,感觉我这身装备再在福建呆下去迟早会被人报警说我长的不像好人,去往潮州依旧搭车搭帐篷,现在正在徒步,去之前一个老家是潮州的朋友就让我小心点,那里很乱,我语言不通很排外,小偷很多一言不合就打,还有个在南京的非洲朋友跟我说我赚钱的机会到了,潮州“三死六伤枪案”警方悬赏20万,我谢谢他,不过无论别人说什么也不能阻止我的步伐,我始终相信眼见为实,谣言止于智者,我要亲自去看看当地人是不是真的了解当地人,现在距离潮州还有大约200公里,如果搭车运气好今天可以到,运气不好今天露营一晚明天可以到。

当你看到这段文字时,你是否忘记了儿时环游世界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