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来自西伯利亚的寒冬,记冬天的贝加尔湖

一路上的荒原风光,抵达胡日尔村,来到奥利洪岛都会住在这里。

孤寂的村庄,室外很难看到人影,大多数的本地人在冬天都搬走了,剩下的几乎都是做生意的当地人才会不畏惧严寒。

绿色的木头小房子,清新的俄式小木屋。

往湖边走去,意外的发现这里有着破旧的房屋和船只,房屋已经没人居住,但墙上画着很有趣的涂鸦。

犹如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般的画面,等到冰封的季节一过,或许这些船只又将重新起航。

胡日尔村的日出,天边泛着粉色的朝霞。和小伙伴们约好早上起来泼冰,其实前几天温度特别低的时候我们没泼,在奥利洪岛上温度比之前上升了我们才泼,还好早上温度够低,还能泼水成冰。

胡日尔村旁边就是萨满山,奥利洪岛是萨满教的圣地,重大的祭祀活动都在奥利洪岛的萨满山进行。远远都能望见山头有13根萨满柱,非常壮观。

站在萨满山,能够俯瞰 贝加尔湖 和湖对面的群山,美丽壮阔、神圣肃穆。而山下被雪所覆盖,犹如云海一般。

奥利洪岛分为北线和南线,北线主要是看蓝冰,而蓝线主要看气泡冰。我们看蓝冰所以走的是南线,驱车前往看蓝冰的地方,穿越森林,车行驶在冰面上,据说看蓝冰和冰洞的地方每年都不一样,所以来到这里不包车是没法玩的,只有司机才知道今年在哪里看蓝冰。

在岛上时不时就能看到冰柱,一根一根的大冰柱子特别壮观。

湖面上的蓝冰特别多,每一块都是特别纯净的蓝色,如 贝加尔湖 般的纯净,想咬上一口。

这就是传说中的冰洞,其实刚开始我也不知道,只是看到很多人在里面往外面拍照,原来拍冰洞是从里面往外面拍的,所以你get到了吗?

冰面上的裂纹,仿佛要裂开一般,但又是稳稳的,非常神奇的 贝加尔湖

从蓝冰又来到冰山一角,我的第一感觉和 土耳其棉花堡 远看简直一模一样,只不过 土耳其 是钙化石,而这里是货真价实的冰。

远处的山石如 狮子 一般卧在冰上,引起了无数人的驻足围观。

车子又驶入森林里,因为要前往下一个观蓝冰目的地。原计划的午餐是我们的 俄罗斯 司机大哥为我们做野餐鱼的,但是最近太冷就放弃了,提前为我们准备好的鱼用锡箔纸包着,还是热乎的,配上列巴,车上还有小桌子,于是我们在车里吃着午餐,还不忘喝着红茶。

冬天到 贝加尔湖 看蓝冰的几乎都是 中国 人,在 贝加尔湖 上行驶的车都一样,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停着好几辆车,都是到同一个地方看蓝冰的。

就像是碎玻璃一眼的蓝冰,有阳光洒下,十分透亮。

小伙伴恰好经过,红衣与冰面荒原的孤寂美,如世界尽头一般。

又发现了一处冰洞,美景程度已经可以让我有勇气脱掉羽绒服拍照了,神奇的两块冰山犹如巨石。

写在结尾
与蓝色 贝加尔湖 在西伯利亚的初次见面,如愿以偿看到了 贝加尔湖 的蓝冰,安加拉河的雾松与日落,西伯利亚的星空。体验了丛林狗拉雪橇,雪地摩托穿越西伯利亚原始森林,拜访了 俄罗斯 一家人,吃到了地道俄餐,爱上了冬天的 贝加尔湖

YIYI笔记 发表于 2019-4-15 14:28 [奥利洪岛分为北线和南线,北线主要是看蓝冰,而蓝线主要看气泡冰。我们看蓝冰所以走的是南线,驱车前往看蓝冰的地方,穿越 ...

冰洞好美呀
美丽的贝加尔湖
支持好活动!!!
好美
好漂亮,有机会一定要去看啊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