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

秋意渐浓的9月,来一场热情如火的重庆之旅

发表于 2019-4-15 15:3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樱子angel 于 2019-4-15 15:34 编辑

前言

终于打卡了我心心念念的网红重庆~

​​​9月,秋意渐浓,踏入秋的季节,喜欢秋天金黄的落叶,凉爽的秋风及舒适的温度,更喜欢在秋季旅行的日子,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有着山城、雾都、魔幻城市、火锅之都、网红城市于一体的重庆,是我一直想要去的地方。在这秋意渐浓的9月,一封盛意满满的邀请函终于让我有机会来到美丽的网红重庆,体验了一回重庆深度游,吃上了我一直心心念念的火锅。

9月的重庆,已不是“高温火炉”的山城,但这一趟重庆之旅,重庆的美景,美食,还有重庆热情的人儿,都让我感受到了9月依然热情如火的重庆

图片拍摄@重庆旅游

那这次的重庆之旅有哪些值得打卡的地方呢,就听我娓娓道来吧~

发表于 2019-4-15 15:35 显示全部帖子
行程

6天5夜重庆旅游推荐线路及住宿(实际游玩4天)

D1:落地重庆,入住重庆两江假日酒店

D2:洪崖洞—解放碑—李子坝—贰厂—磁器口,入住乐和乐都两江酒店

D3:重庆乐和乐都主题公园,入住乐和乐都两江酒店

D4:乌江画廊—龚滩古镇,入住阿依河仁义大酒店

D5:阿依河景区1日游,入住阿依河仁义大酒店

D6:返程

发表于 2019-4-15 15:3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樱子angel 于 2019-4-15 15:39 编辑

认识重庆从热辣辣的火锅开始

重庆两江假日酒店

落地重庆,第一件事当然是去办理入住,看我住的房间啦。入住的是重庆两江假日酒店,推开房门的那一刻我瞪大眼睛,“哇”了一声,这房间一个人住也未免太大了吧。上下两层的小复式套房,房间里的一切装饰格调,简洁大方又不失优雅。

二楼卧室的格调简单但也是蛮有心思了,特意配备了书桌,闹钟等,还可以方便来这里出差住宿的人。

还有酒店管家的细心准备,给我们准备了欢迎点心还有面膜,想必这酒店也是十分的贴心。

房间内的设施配套齐全,看得出来每一处都很用心。

房间很大,但是各个小细节卫生很干净,一个人睡在这么舒服的房间里,真想任性的睡到自然醒~

发表于 2019-4-15 15:4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樱子angel 于 2019-4-15 15:42 编辑

终于吃上了我心心念念的重庆火锅

重庆,是火锅之都,火锅也是重庆的一张名片,独特的魅力让无数的人为之而来。来到重庆,怎么能错过吃一餐热辣辣的重庆火锅呢。

重庆著名的地标洪崖洞,大剧院,长江索道,两江假日酒店等用牛油做成的创意景观造型也在晚宴中亮相,让我们大开眼界。

那么我对于重庆的了解,也从热辣辣的一餐火锅开始了。​​

发表于 2019-4-15 15:4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樱子angel 于 2019-4-15 15:44 编辑

重庆很“网红”,无数人慕名而来的洪崖洞

洪崖洞商业街

洪崖洞现在已经是一个网红胜地了,这里的人都是从各地飞奔过来打卡的。洪崖洞是一个集餐饮、娱乐、休闲、酒店和特色文化购物等 于一体的古建筑群。沿江而建,依山就势的吊脚楼建筑就是洪崖洞的最大特色了。

有人说,白天的洪崖洞就是一个素颜的姑娘,而晚上的洪崖洞就是一个浓妆艳抹的女孩。很多人来这里都是为了看洪崖洞的夜景,灯光璀璨,据说晚上的洪崖洞都是挤满了人,热闹非凡。但我们这次特意错开了晚上拥挤的人群,来看白天“素颜”的洪崖洞

图片拍摄@重庆旅游

洪崖洞从最底层到顶层,一共11层。可以选择电梯上去,也可以一层层的走上去。每一层功能不一样,顶层是观景的最好位置。

洪崖洞看过去的就是千厮门大桥,在嘉陵江上的千厮门大桥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白天的洪崖洞,真的没有很多人,可以慢悠悠的由底层一层层的逛上去。逛到最顶层,看到的也是不同的道路。所以在重庆不得已的时候不要用导航哈,因为导航只会告诉你直线距离怎么走,但其实中间有很多上下坡,很多岔路,一不小心就迷路了。

图片拍摄@重庆旅游

洪崖洞,现实版的千与千寻,别具一格的立体式空中建筑,在这里能感受到特别的山城地形,浓浓的特色风味,上天入地的城市交通。

洪崖洞游玩tips:
& 白天的洪崖洞比较少人,适合慢悠悠的逛并可以看白天的江景,晚上的洪崖洞人群川流不息,喜欢热闹及拍夜景的可以晚上来
& 洪崖洞全天开放,免门票
& 交通路线:可以坐轻轨2号线到临江门站步行500米左右到达,或是乘坐公交车111路,112路,114路到洪崖洞站下车

发表于 2019-4-15 15:4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樱子angel 于 2019-4-15 15:46 编辑

解放碑,重庆的历史见证

解放碑步行街

洪崖洞顶层一直往前走约10分钟就到了重庆的另一个著名地标—解放碑,全国唯一一座抗日胜利纪念碑。

解放碑重庆市的标志建筑物之一,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商业区中心部位,民族路、民权路、邹容路交汇的十字路口处。纪念碑高27.5米,有旋梯可达顶端;碑顶设时钟、方向标志和风速风向仪。

路上经过的一栋筷子楼建筑

解放碑记录着重庆的历史与文化,支撑着重庆过去和未来,如今的解放碑已是中央商务区的代名词,是重庆核心的城市名片,是重庆十大文化符号之一​。

在一栋栋的高楼大厦环绕下的解放碑,也是游客必来打卡的地方之一。就算下雨,广场前也是人来人往,很热闹。白天的解放碑看到高楼林立,有一股现代化的感觉。

我们来到解放碑,也必须打个卡哈~

发表于 2019-4-15 15:4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樱子angel 于 2019-4-15 15:47 编辑

重庆很“魔幻”,霸气的穿楼轻轨

李子坝站

早就听闻重庆是山城,四面环山,也许是这样的独特地势造就了重庆独一无二的交通体系。而重庆的轻轨,现在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号线穿楼而过的轻轨李子坝站,吸引着一拨又一拨外地游客的目光,现在俨然变成了重庆的另一个网红打卡地。
李子坝站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的一座高架侧式车站,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新路与桂花园路交汇处,北临嘉陵江,背靠桂花园路,设置于重庆轨道公司物业楼的八楼。

乘坐轻轨2号线来到李子坝站的观景台,从下面往上看,每隔3分钟就有列车穿楼呼啸而过。你也许想象不到穿楼而过是一种怎样的景象,但李子坝站的轻轨就是这么的不可思议,这么的霸气。

我在想,这么霸气的轻轨是怎样设计出来的?是先有的楼房还是先有的轻轨?这样穿楼而过不会影响楼上楼下的居民的正常生活吗?但不可否认的是,不得不佩服设计师的理念啊!

​轻轨2号线是重庆风景最美的一条线路,沿江而行,如果不赶时间,可以坐上一趟2号线,看着江边的风景,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发表于 2019-4-15 15:4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樱子angel 于 2019-4-15 15:49 编辑

重庆很“文艺”,新晋网红的鹅岭贰厂

鹅岭贰厂

鹅岭贰厂,原来是“重庆印制二厂”,与很多地方旧厂房改造一样,这里现在也变成了重庆又一网红聚集地。

鹅岭贰厂,还是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拍摄取景地。现在的贰厂,到处是风格各异的独立小店和餐厅,清新简约,与周围的钢筋水泥形成了很鲜明的对比。到处都弥漫着一股清新文艺气息,吸引了很多年轻人来这里打卡。​​

一处涂鸦墙,也是一群年轻人排队拍照的好地方呢。

在一处观景台,看下去的“雾都”~

在这里,除了感受到文艺气息外,逛累了还可以到一些有特色创意的咖啡店,点上一杯咖啡,享受着慢悠悠的休闲时光。

如果你喜欢拍照,如果你是文艺小青年,那么你来重庆,贰厂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游玩交通tips:
可以坐轻轨2号线李子坝站下车,观赏完穿楼轻轨后步行或坐车去贰厂。

发表于 2019-4-15 15:5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樱子angel 于 2019-4-15 15:52 编辑

重庆很“风土人情”,热闹非凡的磁器口

磁器口古镇

逛完清新文艺范的贰厂,来磁器口古镇,踩着石板路,感受一下磁器口热闹非凡的一派景象及重庆的风土人情。

磁器口古镇是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重庆市重点保护传统街,重庆"新巴渝十二景"。蕴含丰富的巴渝文化、宗教文化、沙磁文化、红岩文化和民间文化,各具特色。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是重庆古城的缩影和象征,被赞誉为"小重庆"。

走在石板路上,历史气息扑面而来,古色建筑的商业街,手工艺店,火锅底料,麻花店,小吃店等应有尽有。

图片拍摄@重庆旅游

听说磁器口是一个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人很多的地方,这次我是真的体会到了它的热闹。虽然人很多,但还是愿意一直往前走,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不同的重庆,有川流不息人群的商业街,也有慢生活的一条街,这里少了外面的喧闹,多了一些花店和工艺品店,走走逛逛,或是找个咖啡店停下来休息一下也是不错的。

游玩交通tips:
可乘坐轻轨1号线到磁器口站下车即达

发表于 2019-4-15 15:5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樱子angel 于 2019-4-15 15:53 编辑

来乐和乐都主题公园,做一个快乐的孩子

乐和乐都主题乐园

离开重庆主城区,来到位于重庆市永川区的乐和乐都主题公园,该主题公园是西南地区首家国家级主题公园,也是国内最大的野生动物生态旅游园区之一。

园内有来自五大洲14个国家的430余种珍稀野生动物,其中的金虎、银虎、白虎等都极为珍贵。公园内还有大量的游乐设施、酒店、美食等,是一个融吃喝玩乐为一体的大型主题公园。

我们入住的乐和乐都两江酒店就在离主题公园不远处,酒店风格具备东南亚风情,并且酒店里的各个环境也是配合主题乐园的特色。

简单大气的装修风格~

走出房间,还会不定时看到一些动物出现在你房间门口的草坪上。哈哈~我们不是住在酒店,而是住在动物园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所阐述仅代表作者观点和立场,与8264无关,如内容涉嫌侵权你的权益,请联系8264客服,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