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秋意渐浓的9月,来一场热情如火的重庆之旅

与野生动物来一场亲密接触

既然园内有那么多的珍稀动物,我们到主题公园的第一站就率先来到野生动物园。整个动物园世界分为“车行区”和“步行区”。车行区要坐观光大巴或者投食车入园参观。
我们坐的是这种类型的投食车,路上还可以透过车上的网格投喂东西给那些猛兽~

一路开车会经过澳洲大陆,猛兽王国,欧亚大陆,非洲原野四大区域和动物近距离接触。一路上看到很多狮子,老虎,狼等凶猛动物,还有的我已经不记得叫什么品种了~

我们的投食车外面挂着一只鸡,经过老虎区的时候,一只凶猛的老虎过来,一下子就把那只鸡放到嘴里去了。

路上还会看到有黑熊在路边摇头摆手,我们可以把苹果投下去给黑熊,看到那些黑熊一摇一摆的样子,也好可爱哒。

​步行区这边有狮子岩,犀牛河马馆,小熊猫,黑猩猩馆,珍稀飞禽馆等动物群种馆。

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一次性看到这么多不同的动物类型,而且还可以这么近距离观看,也满足了我对动物们的好奇心了。

海豚表演,一场精彩的动物守卫家园之战

在海豚剧场这边也会上演一出精彩的海豚联盟表演,一定不要错过喔。整个表演以海豚表演和故事串联为主线,中间有站立,穿呼啦圈,水面跳跃,后空翻等,最后以保卫小岛的方式结束,演绎了一场精彩的动物守卫家园之战。

图片拍摄@重庆旅游

一场精彩的海豚表演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而最后,和海豚来一场最亲密的接触才是我最开心的事情了,终于圆我的海豚梦了~

皇家大马戏,一场视觉的盛宴

看完精彩的海豚表演,更不要错过接下来的惊险的皇家大马戏。

精彩的高空杂技表演,惊险的皇家马术,美轮美奂的歌舞,职业的驯兽师......汇集各种高难度的动作,惊险又刺激,全场掌声不绝。

而在游乐区这边,还有刺激有趣的十环过山车,大摆锤,激流勇进等等~

十环过山车由于当天别的原因没有开放,所以有点失望呢。不过也玩了刺激的激流勇进,看我们开心的样子就知道很有趣的了~

图片拍摄@重庆旅游

玩激流勇进这个需要穿上雨衣防止衣服和头发被打湿,工作人员会讲解一些注意事项,冲下来的那一瞬间,真的很爽哈~

在主题公园里,还有可能会遇上一场精彩的巡游表演~

乐和乐都主题公园,更多的是注重儿童与青少年成长的成长乐园,里面超多的儿童游玩设施也是能让孩子们在这玩上一整天也不会觉得苦闷。而我们来到这里,也能像个孩子一样,玩得开心,玩得尽兴。所以,来乐和乐都主题公园,做一个快乐的孩子吧!

游玩tips:
乐和乐都主题公园位于[urlshi]重庆市永川区卫星湖街道,距离主城区65公里。
关于园内一些交通指引,门票及具体事项可登录——重庆乐和乐都休闲度假主题公园官方网站查询

畅游乌江画廊

乌江画廊

重庆的前几天,都是阴天的天气。到了乌江,天公作美给了我们一个晴空~

乌江发源于贵州省威宁县,自贵州省沿河县进入重庆酉阳自治县万木乡、龚滩古镇彭水自治县,至重庆涪陵汇入长江,干流全长1037公里,其中乌江彭水自治县、酉阳龚滩古镇至贵州沿河段约100公里,拥有“千里乌江,百里画廊”的美誉。

乌江的水,碧若琉璃,水浅之处,清澈见底。来到乌江,怎么可以错过乘船游乌江呢。畅游在乌江上,凉风习习,仿佛告诉我这百里画廊的魅力~

突然而来的晴天仿佛也给了我们一个好心情,大家开心的在船头开起了一个小型演唱会,也为这一次旅途增加了不少快乐哇~

而我呢,也不顾别人的眼光,拉着小伙伴们就自拍起来了,哈哈哈~

我们从彭水万足码头出发到龚滩古镇,两岸青山对峙,江面波光粼粼,看着由远而近的龚滩古镇,心旷神怡。

龚滩古镇,重庆历史文化第一

龚滩古镇

龚滩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重庆市第一历史文化名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重庆著名旅游胜地,被誉为“乌江画廊核心景区和璀璨明珠”。​

龚滩古镇是生长在乌江之上的一座古城,站在龚滩古镇的任何一个地方都能够俯视到这乌江画廊的美景。

龚滩古镇不算大,多座形态各异的吊脚楼层层叠叠在一起,石板街,变成了龚滩的一道特有建筑。对比磁器口古镇,这里少了一份喧闹,多了一份宁静。古镇商业气息不浓,保留着质朴和悠闲。

慢悠悠的走在古镇的石板街上,感受着这里浓重的生活气息,也愿时光就停留在这里~

雨中的阿依河如仙境般美丽

阿依河

来到我们的最后一站阿依河,这天的天气竟然又淅淅沥沥的下起雨来了。但是也让我们看到了雨中阿依河的美丽。

阿依河地处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苗家人把善良、美丽、聪慧的女子称为“娇阿依”,阿依河因此得名。

乘坐高度位居亚洲第一的观光电梯到达青龙谷口~

踏上悬空栈道探秘青龙谷奇景,只见幽幽河谷一线天,幻化仙境光幕帘。神秘的“飞龙洞”秘境随潺潺河流蜿蜒穿谷而过,漫步其间,看光影变幻,犹如时空穿越;崖壁上的巨龙喷泻而下,直入龙潭。

走到青龙潭这里就不能再往前走了,要掉头往回走,一直沿着栈道走到坐竹筏的位置。

绿水清幽,山高谷深,古树奇花,深不可测的几个溶洞,使人观不离步。我们坐上竹筏畅游在阿依河七里塘上,水碧山青、波光粼粼,两岸翠竹环绕,绝壁连绵,无尽风光尽收眼底。

娇阿依和船工时不时来一首苗歌对唱,优美的歌声回荡山谷,仿佛置身于山水画中一般。

冒着小雨,漫步在阿依河河畔,慢悠悠的走到牛角寨。一路上,阿依河呈现给了我们雨中的样子,雨滴滴落在阿依河碧绿的水面上,峡谷风光一览无遗,雾气缭绕,犹如步入仙境般迷人~

一直往下走,看到不远处锦旗飘摇中,牛角寨已近在眼前。它是集苗家民俗风情为一体的,一座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的苗寨。​

阿依河的激情漂流是​阿依河的精华所在,由于当天下雨加上入秋温度也有所下降,所以这一次来就没法漂流,嗯,有一点点的失望呢。

既然不能漂流,在牛角寨坐上观光车沿路看峡谷两岸的风光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所以我们跟着阿依河车神带我们体验峡谷风光。

路上也走进青龙洞,感受了一回色彩的视觉撞击盛宴。青龙洞位于阿依河的下游,环线全长1.5公里,洞内化学沉积形态极其丰富,色彩斑斓的溶洞景色。

石钟乳、石花、石笋、石旗、边石坝等景观分布密集、数量多、在国内洞穴中首屈一指。嫦娥彩帐、五彩瑶池、洞天飞瀑等奇景尤为罕见,被誉为“地下地质博物馆”。

青龙洞的地下水中还生活着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平时的娃娃鱼很难见到真貌,那天很幸运的竟然让我们一睹芳容。

篝火晚会
入住的阿依河仁义酒店,晚上会有精彩的苗族风情篝火晚会。​精彩绝伦的歌舞,才艺表演,将阿依河的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拉动着全场人的兴致高潮。

亲身参与一场阿依河篝火晚会,你会发现这里的苗族韵味风情,更让你难以忘怀。有《阿溜溜》,《摆手舞》等,更体现当地的生活气息。

重庆的美食

重庆

重庆除了有众多美景外,重庆的美食也是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朋友。重庆美食的最大特点在于麻辣,基本上每餐吃辣不可避免,如果不能吃辣,一定要记得叫店家少放辣椒。

& 火锅:重庆火锅已成为重庆的美食代言和城市名片,是来往游客必吃的美食之一了。

& 毛血旺:红汤,里面就是大杂烩,有鸭血,毛肚,鱿鱼,肺片,土豆,藕片,木耳,豆皮,豆芽等,能吃的都放在一起煮,特点也是麻辣。重庆特色之一,好吃又便宜。

​& 重庆小面重庆小面重庆四大特色之一;属于重庆面的一类。小面种类比较多,有素小面,杂酱面,牛肉面等。据说重庆小面的精华全凭调料来提味,麻辣当先,面条劲道。

& 辣子鸡:一盘红彤彤的一堆干辣椒,辣椒中夹杂着干粑粑的肌肉块,上面撒点芝麻,吃起来鸡肉外酥里嫩,还有芝麻的清香,辣中带麻。辣子鸡没有大块的肉,要慢慢在辣椒里翻找鸡丁。

&  李子坝梁山鸡:没有吃过梁山鸡等于没有到过重庆,来重庆必须要去吃李子坝梁山鸡。采用中药调味实现阴阳调和,食之糯香滑嫩,不上火不燥辣,入味彻底,又麻又辣,又不麻不辣。

& 乌江鱼: 乌江鱼是用真正的野生鱼精心配料,加入辣椒,以火锅方式烹制而成,鲜辣味美,吸引了无数的游客。

& 重庆串串:重庆串串香味道鲜美,深受欢迎,饮食方式快速便捷。重庆麻辣串串用竹签穿好,放在锅里面涮烫,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舌尖上的重庆,有着太多美食的重庆我感觉怎么写都写不完。常言道“唯有美食不可辜负”,我想,只有亲自来一趟重庆,慢慢去品尝,才能发掘更多好吃的美食。

在这个秋意渐浓的9月,来了一场热情如火的重庆之旅,在恋恋不舍中踏上回程的飞机!这趟旅程,收获了美景,美食,还有热情的各地朋友,这些收获都是我旅途上一段美好的回忆!重庆,是一座来了不想离去,离去了还想再来的城市!我想,我一定会再来重庆,再逛一次晚上亮灯后的洪崖洞,再慢逛在重庆的大街小巷品尝更多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