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华南

有一个地方,叫做让人忍不住一刷再刷的香港

说说这次旅行

​​提起香港,​脑海中冒出的是一栋栋的高楼大厦,摩肩接蹱的人潮?还是熙熙攘攘的街头?

香港绝对是一个迷人神奇的地方!​

既有车水马龙的城市,也有风轻云淡的风景。​

一座城市最迷人的地方,不仅是这个地方的吃喝玩乐,​

更因为它留给我们的每一处记忆。

香港这个自带神秘色彩的地方​,​

每一处都有不一样的惊喜!​

对于我而言,已记不清自己去过多少次香港了,但还是会被​这里所吸引,还是会忍不住一刷再刷这座城市。

喜欢上一座城市,也许是因为一个笑容温暖的路人,也许是因为看过而记忆深刻的一处风景,也许是一次愉快的出行......

香港,有太多让人着迷念念不忘的地方,只要来到这里,每一处都有故事!

得知内地通往香港的高铁已经开通,就算作为离香港不远处的广州,但也想体验一下广州到香港的高铁速度,所以趁着国庆小长假来之前,买上高铁票直奔香港

美图预告一波,看看这次短途香港旅行打卡了哪些地方~

香港旅行小攻略

香港

根据个人这次的高铁出行亲身感受,整理一些高铁出行香港的注意事项:

现已开通的内地部分目的地:福田,深圳北,虎门,广州南,汕头,长沙,桂林,厦门,武汉,南昌,贵阳,福州,郑州,杭州,昆明,上海,石家庄,北京

1. 办理港澳通行证:内地居民往来港澳地区需申领并持用合法有效的出入境和签注。(出发前要记得检查自己的通行证有效期和签注是否过期,因为上车后才发现就要原路返回了,在西九龙站我暂时没有发现可以自助签注的机器)

2. 买票:可通过12306网站,电话订票,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等购票。(可购当天或提前28~30天的车票)

3. 乘车:网上购票后需要拿身份证到自助取票机拿取纸质票后方可乘车,凭证件不能上车喔。(每位乘客携带物品重量:儿童:10kg,成人:20kg,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30cm)

4. 抵港:列车到达西九龙战后,在B4月台下车,前往B2层完成内地和香港的出入境程序(一地两检)

5. 离港:乘坐高铁离港,提前45分钟到车站办理出入境手续。

1)在B1票务大堂通过实名制车票验证,入闸进行行李安全检查。

2)前往B3离港大堂完成香港和内地的过关手续。

3)在离港大堂的候车区等候列车登车时间。

电话卡和流量
1.如果提早有出行香港的计划,可以提前在某宝上根据自己去香港的时间天数购买流量电话卡,价格约几十元不等而且流量都不限用,这算是比较方便的一种。

2.可以提前在旅游平台上租赁移动wifi,然后选择邮寄的方式或者在境外出发航站楼的各大机场的租赁柜台领取,按每日收取费用。

3.香港的很多地方,7-11等便利店都可以购买流量电话卡。

4.香港的各大商场,酒店,一些公用地方等基本覆盖了wifi,所以即使没有流量电话卡也不需要担心上网这一方面。

港币兑换:
可以提前在内地银行柜台兑换,也可以直接在香港内的ATM机取款,但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用。现在香港很多商场,餐饮店等几乎都可以刷卡或者微信支付,所以现金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而决定兑换的金额。

住宿推荐:
大家都知道香港寸金寸土,想找到一间住的舒服而性价比又高的酒店确实不容易。这次我们入住的香港九龙珀丽酒店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价格约600元/晚(可以选择在各大旅游平台提前预定会优惠很多),无论是酒店的环境还是房间,都是比较舒服的,而且我们订的还包含自助早餐。酒店的餐厅是自助类型,而住客在这里享用的话还可以有半价的优惠。

香港美食:

香港除了是一个购物天堂,还是一个美食天堂。香港本地的美食有甜品,烧腊,茶餐厅等,都是来香港必尝。除了这些香港本地美食外,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可以让游客就算在香港也能品尝到不同地方的美食。香港的茶餐厅随处可见,是比较亲近平民的饮食方式。推荐翠华茶餐厅,兰芳园茶餐厅,人均50~70元/人。

穿衣指南:
虽然香港的天气和广州没什么太大的差异,但踏入秋季,气温有所下降。根据我自己多次香港的经验,香港的商场,地铁的空调是特别冷的,所以这个季节出行一件轻薄的外套是必须的。这次出行我把新收到的Lafuma新款夹克带上,腰部抽绳的设计,版型修身,自带休闲时尚气息,无论走到哪里,都能融入其中,无时无刻传递着“自由,浪漫,向往自然”的品牌精神,就像香港这个大都市一样,随时随地都诠释着这是一座休闲时尚之都,值得一来再来!

两天香港游玩行程安排:

D1:西九龙高铁站—香港文化中心—太平山顶

D2:怪兽大厦—回程广州

西九龙站,意想不到的惊喜

西九龙站

一早踏上开往香港的高铁,体验了到达香港的速度。按以往我去香港的坐车方式,同一个时间出发到香港都12点多了,而高铁的速度却让我不用1小时的高铁车程在上午10点多就到达西九龙站了。不得不佩服这高铁的发展。新开通的高铁全新的座位,采取的是一排3+2的座位方式,还配置了充电插头,还全程有免费wifi,算是一个不错的体验。

到达西九龙车站,眼前突然惊艳了一下,这车站感觉比机场还要大哇。人倒是不少,我想大家都是第一时间来体验高铁的各项服务。

西九龙站,位于香港地铁九龙站与柯士甸站之间,其中地下一楼为售票大厅,地下二楼为抵港层,地下三楼为离港层,地下四楼为站台。在地面则设置有面积约8900平方米的绿化广场,连通高铁总站地面楼层、九龙站、柯士甸站及西九龙文化区。车站天幕呈流线型,由4000多块大型玻璃组件以及16000多块铝板构成,其中90%为不规则形状,而作为主要力学支撑的V型构架设计,则像一棵棵参天大树张开枝桠,进入车站,仿佛让人有置身原始森林的感觉。

虽然车站很大,站内都有各层的指引标识,还有很多的热情工作人员,所以不用担心会迷路。

很多人一到达车站后就会赶着去市区商场购物或者去其它景点,会疏忽了车站的顶层也是一个很棒的景点,天空走廊和观景台。我们因为不赶时间,而且也是来看看香港一些新的东西,所以也把部分时间留在车站里游览了一回。

顶层是可以坐电梯上去,也可以由下面一层层走上去。我们直接坐电梯上去到顶层观景台。

电梯出来“哇”一声,在观景台看到的对面就是香港的中环,隔着维多利亚港,可以看到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大厦,中银大厦,汇丰大厦的高楼等。

看出去的周围都是一栋栋的高楼大厦,在蓝天衬托下更显眼。

踏入秋天的季节,虽然太阳还是很晒,但是少了夏天的闷热,在观景台上还是很凉快的,而且面对的蓝天,心情也是美美哒~​

看来这次的高铁出行香港算是走对路了,发现看香港维多利亚港的另一个观景平台,看来不久的将来这里又会是看维港烟花汇演的好地方。

小tips:
车站里面也会有一些餐饮的地方,但是因为人较多,相对等餐的时间会比较久,所以如果是对于需要在西九龙站坐高铁而又要用餐的建议时间要把控好,免得错过高铁出行的时间。

香港文化中心,个性十足的建筑风

香港文化中心

香港文化中心位于九龙尖沙咀天星码头旁,毗邻有香港太空馆香港艺术馆,是一个现代化的表演艺术中心。

香港文化中心现在也是摄影师的其中一个拍摄地了。其斜坡式的走廊外观,其最大特点是“没有窗户”,重复的三角形构图极具画面感,整体壮观简约且富有现代气息,在这里随手一拍都有很独特的角度。

香港文化中心旧址是旧九广铁路的总站,总站拆毁後地皮建成了现有的文化中心建筑群,而总站的钟楼得以保留到今。设备先进,包括一个有2100个座位音乐厅、两个大剧场、一个试验剧场、美术馆,还有六个展览厅在内的多种设施。中心吸引各种一流的艺术家来这里表演,包括各式音乐会、歌剧、音乐剧、大型舞蹈及戏剧、实验剧等演出,也是举行电影欣赏、会议及展览等活动的理想场地。

香港文化中心也紧邻着维多利亚港,还是一个观看维港美景的不错地方,逛累了可以在维港旁边一边休息,一边欣赏维港的美景,也是一种惬意啊!

由于我们准备下午要去太平山顶,所以在这边闲逛了一下就走了,没有进去中心里面参观,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哈~

游玩tips:
到达方式:
1. 港铁尖沙咀站E出口,东铁尖东站J出口,可到达。
2. 中环或湾仔乘坐天星渡轮到尖沙咀天星码头。
现附近的星光大道还在围蔽实施优化中,届时重新开放后也是和香港文化中心连成一线的游玩路线。

太平山顶,解锁香港不一样的美

太平山顶

来到香港

逛过熙熙攘攘的街头,欣赏过维港的美景......

那乘缆车登太平山顶俯瞰维多利亚的美景,

也是来香港游玩一定要做的一件事情!

平山顶香港的地标之一,也是香港的最高点,海拔554米,位于香港岛西北部,是游览香港的第一焦点。这里是俯瞰维多利亚港景色的最佳地点,所以,来到香港都一定要安排到太平山顶看最美香港

去山顶的交通方式有很多,但乘缆车无疑是最棒的。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3点多,而且还不是节假日,但是山顶下缆车处早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我们从排队换票到坐上缆车等了1个小时30分钟左右。

乘坐山顶缆车,沿着有点陡峭的斜坡缓缓上升,窗外的树木和高楼大厦也在往后退,当缆车慢慢接近山顶时,一栋栋的居民楼映入眼帘,别有一番味道。

观赏太平山顶唯美风景,最佳位置要数海拔428米的凌霄阁观景台,站在摩天台上,可以360度俯瞰香港的白天与黑夜,远处的高楼大厦若隐若现,香港美景尽收眼底。​

在这山顶的最高点,看着如此美妙的香港景色,不来一组人像那就白来了。我想这是来香港太平山顶的每个人,都会在这里照下一张和香港最经典的合照。

站在最高处,秋风吹过,阵阵凉意。刚好出行带上的Lafuma新款夹克派上用场了,简单大气的设计风格,休闲又不失时尚,穿起来轻便又保暖,而且这颜色搭起来也妥妥的,所以忍不住来多几张照片啦!

看着白天的香港慢慢的落在夕阳下,灯光一点点的亮起来,美轮美奂的灯光在夜幕下就像是错错落落的萤火虫。

站在山顶上俯瞰这座繁华的城市,无数的摩天大楼在奋力发光,将维港的海面和上空都照得发紫,此刻就像是站在一个巨大的银幕面前,感受着这一片星空,唯美而立体!

如此广阔灿烂的美景,怎么可能错过呢!

除了凌霄阁香港美景外,山顶上还有杜莎蜡像馆,山顶邮局等不错的景点,同样不可错过的。我这次就主要在凌霄阁香港日与夜了。

缆车游玩tips:
1. 可以提前在美团等平台先购买缆车票,到售票处直接换票就可以,这样会比在售票处直接购买会便宜点。缆车票分单程,双程,和套票(套票是双程车票及凌霄阁门票)。
2. 游玩太平山顶建议下午的时间来,这样就可以看到白天的维多利亚港,也可以看到晚上繁星点点的香港夜景。
3. 山顶上风比较大,建议多带一件外套,以免着凉。

怪兽大厦,“水泥森林”最有代表性之一

怪兽大厦

香港,除了看到最繁华的一面之外,在香港1108平方公里的大地上,生活着700多万的人口,他们顶着世界最密集的天际线,也承受着世界最沉重的房价负担。一栋栋密密麻麻的高楼,令香港亦有“水泥森林”之称。

这次我们来打卡的其中一个景点怪兽大厦,也称巨厦。是由福昌楼、益昌楼、益发楼、海山楼及海景楼共五栋大厦组合而成的形状为E形的建筑物。密密麻麻,真的让人感叹,这些密集的居民楼,就是香港寸金寸土的最好诠释。

走进天井的第一感受就是会有一种压迫感,拔地而起的三面居民楼围绕着的天井,另一面还被一栋新建的摩天大楼挡住。

密密麻麻的房子看上去非常壮观,成为香港“水泥森林”最有代表性景观之一。在这里感受到香港令人窒息的居住密集地,但这里的生活气息也很浓厚。

抬头看上空,要把头抬得高高的,才能透过这高楼,望到跟天井一样大的天空。站在这里,感受一下最普通的生活是怎样在这“水泥森林”里进行的。置身于这弱小的空间里,不免感觉到压迫感越来越强,但同时也感受到自己在这巨厦里,也是同样的弱小。

自电影《变形金刚4》到大厦的天井平台取景后,怪兽大厦便走进大众视线,成为极具香港风情的建筑代表。如今更是一个拍摄爱好者的取景地,更是一个吸引各地方的人特意过来打卡的网红地。

而在怪兽大厦附近,也是一栋栋的居民楼立地而起,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流,心里也在感叹着每个城市都有一群在努力为生活打拼的人,就算在繁华的香港,也依然保存着那种浓厚的香港居民生活气息。

游玩tips:

1. 怪兽大厦位于港岛鲗鱼涌海山楼,可以乘坐港铁到鲗鱼涌A出口右转,往前走看到几栋密密麻麻的大楼就差不多到了。
2. 因为是属于私人地方,所以拍照的时候尽量不要影响居民的生活。

• 妃妃林 这怪兽大厦,还真密集呀,不知道有密集恐惧症的人,能不能看这种密集的建筑 2019-4-15 17:20

后记

这次的香港之行也在这里暂时告一段落了,香港是一座时尚,繁华的大都市,也是一座充满文艺气息,浪漫的城市,更是一座保留着浓浓香港生活味道的城市......有着太多神奇迷人之处的香港,总觉得就算解锁几百次也不能把它所有的美都呈现出来,总会让人着迷,留恋!

旅行的简单意义就是去发现每个地方的美好!而追求自由,喜欢探险,享受休闲生活,也是我向往的一种旅行!就像Lafuma品牌精神一样,无时无刻都在传递着“自由,浪漫,向往自然”,这也是值得我们拥有的一种追求!

小樱子angel 发表于 2019-4-15 16:31 [怪兽大厦, ...

小樱子angel 发表于 2019-4-15 16:15 [[size=12 ...

欣赏美景美图
小樱子angel 发表于 2019-4-15 16:19 [香港旅行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