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

梦幻川西之旅(毕棚沟—鹧鸪山—成都)

冬日的成都街头,秋意依然浓厚

在成都的街头,随处可见一株株银杏树排列在两旁,树上都是金黄色的叶子,而随着微风吹过,地下也是一派金黄,已踏入冬季的成都,这秋意正浓啊~

而紧邻在繁华商业中心太古里旁的大慈寺,寺内也是一派秋意景象!从外面看到里面冒出来的银杏树,忍不住走进去,发现里面也是一个不错的打卡地。
据说大慈寺也是成都著名的古寺,也是一个出门的旅游景点之一。建筑古朴宏伟,紧邻太古里,是闹中取静的地方。

虽然是一处禅院,往里面走却发现这里有很多童趣,萌萌的大头在银杏树下,旁边也有一排十二生肖动物,看起来超可爱的,感觉让这座古寺变得活泼起来。

寺内的银杏树此刻正金黄,一地的落叶,配上可爱的大头玩偶,就是这里最美的风景~

所以,逛完太古里的,也不要错过大慈寺这一个打卡地喔,说不定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呢!

川西不能错过的美食

川西麻辣美食历史悠久,品种繁多,永远也吃不厌,特别是成都街头巷尾百吃不厌的地道小吃就能令人回味无穷。
这次来到这里,对于一个吃货,而且能吃辣的我来说,怎么能错过吃美食的大好机会,所以这几天到处找好吃的才是旅行的正事啊~

藏式火锅
用当地新鲜牦牛肉配各种蔬菜一起制作,味道还不错,吃惯粤菜的我还是挺喜欢吃的。在毕棚沟和鹧鸪山见得最多的就是这种火锅了,基本在住的酒店就可以吃上~

码头故事火锅

本来想着去吃大家都必推的小龙坎老火锅,但是去到的时候门口都是在排队的人啊,需要等50多位。。。不得不放弃了,最后看了一下点评发现这码头故事口碑还不错,而且等的人不算多,选择了这家。

一米鸭肠

红糖冰粉

虾滑

红糖糍粑

一米鸭肠,虾滑,红糖糍粑,红糖冰粉这些店铺招牌菜必点哇,有我喜欢的红糖糍粑,红糖又多,吃起来外脆里软的,百吃不厌~
店铺在晶融汇斜对面二楼,地铁春熙路站B出口。

成都吃客
登上成都必吃榜的网红店,必须要去吃一次。

坨坨虾:虾壳已经剥好了,吃起来虾肉很鲜甜,口味有点辣

桂花酿番茄:小番茄软的脱了皮,有很浓的桂林味道,没有番茄那种酸涩味,吃起来甜甜的

烤鼻筋

稀溜耙鸡爪

我们这次去的是致民路新开的那一间,环境比较好,还没到营业时间店里已经差不多坐满人了,等我们吃完出来后排队的人已经坐满门口,生意火爆。店里的服务员好像是阿姨居多,但服务态度很不错,会耐心介绍招牌菜,还会及时清理桌子上满出来的碟子。

牛签签串串香
成都必吃串串香,吃起来都是成都巷子里的味道。串串香作为最有代表性的成都美食之一,所以来到成都怎么能错过呢~

这家牛签签串串的菜品真的是超多,各种你想象不到的牛肉,糖蒜牛肉,滑菇牛肉,香菜牛肉等等,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

串串价格按竹签69元/斤,铁签2元/根,人均100元左右就可以把你吃撑了~
地址在IFS旁边,坐在餐厅里看过去就是IFS广场熊猫的屁股哈。

关于住宿

住宿

每次出去旅行,住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总是会担心睡得不好之类的,所以这次出去也是在网上看了好久,最后对于这次旅行的住宿还是满意的~
因为在毕棚沟和鹧鸪山这边,属于高原地区,温度比较低,比较冷,所以这边保暖是一个问题哈

毕棚沟:入住蓝天州际酒店
地址位于毕棚沟景区约5分钟车程,很方便,而且有地暖,价格也不贵。

房间比较宽敞明亮,酒店有车接送去毕棚沟景区,可以提前和前台说。

这边的酒店基本都有餐厅,有当地的藏式火锅之类的,不想出去外面吃的也可以在酒店解决吃饭问题。

鹧鸪山:入住米亚罗镇理县萨呢 嘉绒酒店
地址在离鹧鸪山约30分钟车程,我当时是觉得这里去鹧鸪山比较方便,有很多人建议是住古尔沟那边,可以泡温泉~

本来预定的星空套房没有看清楚有没有地暖,去办理入住的时候才发现,店家免费给我们升级了有地暖的房间,要不晚上睡觉得冷死了哈

成都:入住【子舍】民宿,成功打卡一间粉红ins风民宿
地址在锦江区流星花园,地铁2号线东门大桥站~

位置在春熙路,太古里附近,交通很方便。房间装修以简单的粉色风格,正好满足我这个粉色控。

房间不算大,一张床+一个小厅,但卫生很干净,每样东西具备齐全,两个人住绝对没问题。

房间采用密码锁,小区楼下也需要使用门禁卡,安全性很高。

行程安排

D1:广州—成都—理县—毕棚沟

D2:毕棚沟—米亚罗镇

D3:鹧鸪山—理县—成都

D4:宽窄巷子—太古里

D5:太古里—广州

旅行后的碎碎念

站在雪地里,听着呼呼的风声从耳边刮过,白茫茫的一片仙境,冬天的大自然就像一个魔法师一样,轻轻地把你带入梦幻般的童话世界。

在成都街头,放慢脚步感受着成都的慢生活,找个精致的小店,点上一杯咖啡,任由时光慢慢流过~

川西有太多的美景和美食,永远也看不完,吃不腻,需要你自己细心去感受,去品尝。 趁着这个雪花开始飘起的冬日,来美丽的川西,赴一场梦幻的冰雪约会吧!

小樱子angel 发表于 2019-4-16 14:41 [毕棚沟,隐 ...

夏季和秋季的毕棚沟更美丽
作为南方的我,莫名其妙对雪有种执念,到目前为止,还没看过雪。特想去看看
这里也要去上一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