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Paris, Je T'aime!风情万种是你,灵魂自由亦是你

序言:c'est la vie,这就是生活!
“塞纳河畔,左岸的咖啡。我手一杯,品尝你的美……”周董的《告白气球》曾勾起多少人对恋爱的甜蜜回忆,珍藏一片香榭的落叶成了情侣间的美丽约定。而能与相爱的人,在 巴黎塔下 留影,在爱墙下拥吻,在塞纳河畔看夕 阳西 下,成了多少恋人的小心愿。

时尚与自然,浪漫与元气, 巴黎 仿佛有着AB两面,互相融合,互相碰撞,造就了 巴黎 的与众不同。

在人们的印象里, 巴黎 就是这样一座浪漫与时尚的大都市,象征矢志不渝爱情的埃菲尔铁塔、写满各种语言我爱你的爱墙、萦绕历史深沉回响的卢浮宫、将一座城的风情万种化作浅吟低唱的塞纳河……

然而, 巴黎 也有着它自然元气的一面,在时尚都市的外表下回荡着灵魂自由的鸣唱:最年轻的蒙马特高地街区、最迷人的杜乐丽花园、绿色氧吧 圣日耳曼昂莱 森林公园、一步一景的梵高小镇与莫奈花园……

这个假期,很荣幸收到高端时尚户外品牌KOLON SPORT的邀请,踏上这片风情万种的土地,赴一场浪漫的约会,去遇见 巴黎 的A面与B面。

先来一组此次 巴黎 之行的样片,先睹为快吧:

出行准备

【机票酒店】
因为预定时间较晚,且遇上国庆假期出游高峰,机票酒店普遍价格上涨,机票在航空公司官网预订,酒店由于市区已满,只能定在周边,但建议尽量提前预定 巴黎 市中心的酒店,有很多可以从阳台欣赏到埃菲尔铁塔的景观房可供选择。

【签证】
由于我是长期签证,无需额外办理。一般办理 法国 签章即 申根 签,可在 法国 签证申请中心网站申请,然后按要求准备材料,并预约去签证中心提交材料和做指纹采集等。
法国 签证申请中心网站 : https://fr.tlscontact.cn/cn/SHA/index.php?l=zh_CN

【现金】
不用带太多,以刷卡为主,到当地后可按需取现。

【交通】
GoogleMap一直是我的必备啦,这次形成交通以地铁为主。

【注意事项其他】
巴黎 街头被抢包偷包的事件经常发生,所以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包包,把包包放在视野里。

【服装准备】
巴黎 气温较国内低一些,瑟瑟秋风寒,一件御寒保暖防风的外套可是旅途必备哦,而四处走走停停地游玩,户外运动装与旅行更配哦~这次我旅途中三件外套均来自高端时尚户外品牌KOLON SPORT,为旅途增添色彩,照片也是美美哒。

第一套:KOLON SPORT SNOWBALL 羽绒服
这件羽绒服,质轻又保暖,穿着它在 巴黎 街头,与这座时尚浪漫与自然元气碰撞的城市融为一体。选用耐久性好,天然棉感的防风功能极佳的GORE-WINDSTOPPER 2L 面料,胸部上端侧口袋和下面的隐形口袋设计满足了外观的休闲性和实用性,可拆卸的貉子毛领增加了保暖性,帽领口采用摁扣,胸部有常青树布贴,袖口有logo布贴,于细节处展现着设计的亮点。

第二套:KOLON SPORT KEEPER 夹克
这是一款设计简洁的长款绗缝填充夹克,采用3M THINSULATE (PADDING),不管是旅游还是上班、日常生活,穿着它都会享受到别样舒适。

第三套:18SS MASHAMA X KOLON SPORT设计款
这件是MASHAMA在 巴黎 时装周发布的2018春夏系列,用服装语言表达对王家卫导演电影《2046》的赞颂与致敬。 同时借鉴了该电影中颇具诗意的台词及不可定义的科幻美学,新科技纺织原料的运用,创造身临其境的赛博电影氛围,渗透出未来主义式的怀旧情绪,在细腻工艺里创造富有对比性的摩登时代剪影的典范。

Day1:巴黎,宇宙的亮点

曾经看过一部电影,主人公将 巴黎 誉为“宇宙的亮点”,当时对这样的形容很是好奇,是什么让这样一座城如此璀璨?是什么样的光芒能在浩渺宇宙中留下踪影?是怎样的魅力让人如此赞叹沉醉?

而落地 巴黎 的那一刹那,远远看到灯光璀璨的 巴黎 铁塔,这座地标性巨塔,如一座城市的 灯塔 ,一如夜晚最亮的星,指引旅人的方向。

曾有人说,夜晚拍摄埃菲尔铁塔是违法的,因为白天的埃菲尔铁塔是不受版权保护的,但当夜幕降临之际,被照亮的埃菲尔铁塔却被注册了版权,而我们熟知的红宝石埃菲尔铁塔、闪电埃菲尔铁塔等著名形象,也是受到版权保护的。

而这次旅行,也从埃菲尔铁塔开始,寻觅 巴黎 A面时尚与B面自然的碰撞交织。

埃菲尔铁塔

Day1 A面时尚:与浪漫相约

提到 巴黎 A面的时尚与浪漫,第一个想到的便是埃菲尔铁塔,那里是 巴黎 的中心,也是人流高地,多少时尚大片都以此为背景。而爱墙更是拍照圣地,这一现代艺术品,为恋人们所推崇,成为浪漫圣地。坐在小丘广场品一杯咖啡或红酒,与午后阳光浪漫相约,与时尚达人街头相遇,别有一番情趣。

【埃菲尔铁塔】

来到 巴黎 ,当然不会放过埃菲尔铁塔。就像去 北京 必看天安门、去 纽约 必去时代广场,去 印度 必去泰姬陵,去 巴黎 怎能不在 大名 鼎鼎的埃菲尔铁 塔下 打卡呢?

这座百年巨塔,矗立在塞纳河岸,据说在 巴黎 的任何角落都能看到。

埃菲尔铁塔
其实在 巴黎 ,拍摄埃菲尔铁塔可以有无数种角度,其中最热门的肯定要数战神广场,这里大片的开阔绿地,和背后的埃菲尔铁塔完美融合,确实很理想的取景地,可是因为实在太热门,所以那里的游客总是络绎不绝。

而我更喜欢在塞纳河对岸的特洛卡代罗花园拍摄埃菲尔铁塔,因为这里相对地势较高,视野比较理想,有种居高临下的感觉。而且游人相比战神广场要少很多。其实一年前来 巴黎 我也在这里拍照,当时人还不多,不过现在,特洛卡代罗花园想要拍照也需要排队咯。

一早,我们便前往这座地标建筑打卡,在它的附近选好合适的拍摄地点,游客照走一波。

巴黎 的这两天正好赶上了 巴黎 的降温天,才10月初,白天气温就已经下到了10度以下,真的很冷,幸好这次带了KOLON SPORT的厚羽绒外套,穿上感觉至少可以抵抗0下10度的气温。

埃菲尔铁塔
拍摄埃菲尔铁塔另一个绝佳的地点就是塞纳河畔了,这条凝聚了全 法国 最富有浪漫气息的河流,和埃菲尔铁塔简直完美搭配,特别是初秋的季节,树叶开始泛黄,连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浪漫的气息。

埃菲尔铁塔,除了是建筑奇迹,更令人动心的,是这座铁塔建造者的爱情故事。

据说,居斯塔·埃菲尔突破重重阻力,建造这座巨塔,是为了用这样一座永恒建筑,纪念他终生的爱人、亡妻玛格丽特,埃菲尔在妻子去世后,终生未娶,晚年还登上塔顶,呼喊着妻子的名字,因为在当时,那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因此,埃菲尔铁塔象征着矢志不渝的爱情,成为浪漫爱情的鉴证。可惜,这一次Oskar先生未能同行,不能在这里留下纪念,这份遗憾只有下次来弥补啦。

埃菲尔铁塔

埃菲尔铁塔9点开放,但铁 塔下 ,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提前半小时便排起了长队。为了避免排队买票,埃菲尔铁塔还提供了网上购票,但页面是全法语的,实际操作还是需要翻译软件和会法语的朋友来帮忙啦。
想登顶的朋友可以直接购买到顶层的门票,但仍需从二层排队等电梯,而且官网通常只会发售很少的登顶门票,所以要及时预定哦。如果不想登顶,也可以选择只到二层的门票,二层空间更为宽阔,同样可以俯瞰 巴黎 全景,而且这里还有咖啡茶座、纪念品商店等,可以悠闲地欣赏美景,再买一些精美的纪念品。
在人流如织的埃菲尔铁 塔下 ,拍一张合影可要找准时机啦。

交通
公交车:42路至Tour Eiffel站;69、82、87路至Champ de Mars站
地铁:地铁6线至BirHakeim站;RER C线至Champ de Mars站;地铁9线至Trocadéro站

门票
电梯二层:成人11欧元/青少年(12-24岁)7.5欧元/12岁以下儿童4.5欧元;电梯顶层:成人17欧元/青少年(12-24岁)13.5欧元/12岁以下儿童10.5欧元;楼梯:成人5欧元/青少年(12-24岁)4欧元/12岁以下儿童3欧元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免票:4岁以下儿童

开放时间
09:00-23:45(电梯),09:30-18:30(阶梯) (1月1日-6月14日,9月2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09:00-次日00:45(电梯),09:00-次日00:45(阶梯) (6月15日-9月1日 )
tips:
第三层眺望台只在夏季开放,如遇恶劣天气会暂停开放。

【爱墙】

在蒙马特高地,还有一面世界闻名的爱墙,深蓝色的瓷砖上用300多种语言写满“我爱你”。
不同的笔记,或认真,或飘逸,仿佛能从中看到书写者的不同心情,或甜蜜,或痛苦,或怀念……

爱墙
在一档综艺采访里,杜江说很想带霍思燕去看爱墙并在那里求婚,但因为种种原因没法去,他就为霍思燕仿制了一面“爱墙”,自己在上面书写情话,为了心爱的她,这样的良苦用心,着实让人艳羡。

爱墙
爱墙也是恋人约会的圣地,在这里,合影,接吻,拥抱,甜蜜无需掩饰,爱意毫无顾忌,不管用什么样的语言,什么样的文字,我爱你都是世界上最动听的一句话。
站在爱墙前,我想与千里之外的Oskar先生说,这里有300句话,我想让你说给我听。

地铁:乘坐12号线至Abbesses站
公交:乘坐Montmartrobus至Abbesses站

开放时间
开门时间为周一-周五8:00,周六、周日及节假日9:00。关门时间各有不同:1月1日-1月31日17:30,2月1日-3月1日18:00,3月2日-4月15日19:00,4月16日-5月15日21:00,5月16日-8月31日21:30,9月1日-9月30日20:00,10月1日-夏令时换冬令时18:30,夏令时换冬令时-12月31日17:30。开放时间可能有所变动,详情可查询官网。

逛了一天,觅一家经典法式餐厅,犒劳下自己吧。很多海外游客都会在这里,坐在路边,一边品着咖啡或鸡尾酒,一边聊天赏景,感受法式风情,度过一个明媚的午后时光。

浪漫梦幻的法式甜点着实让我的少女心嘭嘭嘭,香甜的气息,精致的造型,明快的色调,让这个午后多了一份甜蜜惊喜。

圣心堂后面的小丘广场上聚集了大批画家,以画谋生,或画风景,或画历史,或画肖像,每一幅作品都是亲自创作,每一件作品都是独一无二。
不同于批量生产的印制明信片或油画作品,这里的画作都是有灵魂的,它融入了此时此刻作者的心境,融入了岁月变迁的痕迹,更具纪念意义。
画家们也很乐意与游客交谈,介绍自己的作品,深深被他们的额艺术热情所感染。

小丘广场

在这里可以买一些喜欢的风景画、手工艺品作为纪念,也可以请画师为自己或爱人画一幅肖像画,留下独特记忆。

诱人的甜品、精致的小摆件、街边独特的装饰,细节处都流淌着艺术气息,让我忍不住驻足流连,也为小少爷挑选了几件礼物,将这里的艺术气息封存珍藏。

看这个路旁草丛里的小鸟是不是独具匠心,虽然不知道它的作用,不过在细节处也有别具一格的设计,着实让人为之惊叹。

小丘广场的游览车,采用了黑白的色调设计,穿行在广场各处,格外亮眼。
担心迷路错过景点,或者想要节省体力,游览小丘广场各处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乘坐这样的游览车哦。

地铁2号线 Anver站、地铁12号线 Abbesses站
从埃菲尔铁塔出发乘坐6号线转2号线先到达圣心大教堂,从边上小路穿过便可到达景点

全天

Day1 B面自然:艺术元气自由迸发

蒙马特高地有这边艺术的表达不受条条框框的束缚,你会看见艺术最自然的模样,仿佛笔尖注入了自然的灵气,一草一木一人一建筑,都成为独一无二的表达。

【蒙马特高地】

蒙马特高地是 巴黎 的制高点之一,更是画家与艺术家聚集的高地。其实之前几次来 巴黎 都很像来蒙马特高地转转,毕竟我自己就是个学美术的艺术生,所以对于这里的艺术氛围一直怀戳着一种期盼。这次正好有足够的时间,所以决定还是来这里看一看,感受一下。

蒙马特高地的中心,毫无疑问就是圣心堂,从地铁出来需要爬上很多个像这样的楼梯,而每一座上面都会画满了很多的街头涂鸦,似乎在向游人展示着蒙马特高地那独有的艺术气息。

在蒙马特高地的街头,随处可以可到这种玻璃的拼绘,街头的涂鸦,还有各种创意的摆设。走在街头就像在一个大千博物馆里,说不定哪个街口就会给你惊喜。

街头各式各样的涂鸦,或可爱、或怪异、或神秘,或许下一个艺术大师的作品就在其间哦。

听说, 巴黎 人有种说法:如果蒙马特高地不能把你变成一个艺术家,至少能让你变得像个艺术家。
据说,梵高和毕加索就钟情于此地,在这里品咖啡,挥洒灵感,创作画作。

来到马蒙特高地的至高点,也是高地的中心,就是著名的圣心堂了,顾名思义,之所以这里叫圣心堂,是因为这里据说供奉着耶稣的心脏,因此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信徒来此膜拜。
从教堂的外观就可以看到,这座圣心堂和 法国 的其他教堂风格有着极大的区别,巨大的穹顶造型,更多的融入了很多 罗马 和拜占庭的风格,非常具有东方的异域色彩。

在教堂前的广场上,可以俯瞰到大半个 巴黎 的全景,而教堂的石阶上围坐满了游客,悠闲的欣赏着街头艺人精湛的表演。

虽然历经岁月洗礼,教堂楼体仍然是洁白的颜色,庄严而肃穆。

教堂的内部并没有太过华丽的装饰,简单,庄严,但又不失气概,在这样的教堂里,真的给人一种可以和上帝互相沟通的感觉。

教堂的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只能在入口的地方远远的拍摄一下全景。

教堂内,独具风格的壁画、浮雕,气势恢宏的圣像,展示着宗教文化。不得不感叹前人精妙绝伦的艺术造诣。

除了洁白恢弘的圣心堂,更让我惊喜不已的,是街头漫步时,一次又一次偶然的“小惊喜”。

出门前特意搭配了一身休闲装,虽然闲逛了一上午,依旧活力满满,在这里汲取灵感,突然也很想挥毫泼墨呢。

地铁:乘坐2号线至Anvers站
乘坐12号线至Abbesses站

开放时间
全天06:00-22:30(圣心堂)

Day2:在塞纳河畔,聆听一座城的故事
了解一座城,除了丈量它的高度,也要触摸它的厚度,静静聆听它的历史,它的经历。
每座伟大的城市,都有它的母亲河。 法国 第二大河塞纳河便是 巴黎 的母亲河, 法国 人将塞纳 河北 岸称为右岸,南岸称为左岸,依据河水流动方向而命名。
而在河畔周围,塞纳河畔,杜乐丽花园、卢浮宫、 巴黎 圣母院……这些在时间长河里掷地有声的名字,无一不在诉说着 巴黎 别样的故事。现代时尚与自然元气,A面与B面的碰撞,更是给人意外的惊喜与悸动。

Day2 B面自然:巴黎最迷人的花园

提到 巴黎 的自然风光,不得不提被誉为 巴黎 市区内最迷人的花园——杜乐丽花园,在这里拥抱自然,拥抱蓝天白云,拥抱林荫暖阳,绝对是闹中取静的绝佳场所。

【杜乐丽花园】

吃过早饭,便来到协和广场与卢浮宫卡 鲁塞 勒广场之间的杜乐丽花园,这里满满的自然力量,让秋日依旧绽放活力。

这里被誉为 巴黎 最迷人的花园,秋日落叶铺满地,阳光下闪着耀眼的金色,温暖而安详。
路边长椅偶然见得坐着两三人,在林间闲谈,这就是令人向往的生活,悠然美好。

整齐划一的草坪花圃,雕塑水池装点期间,大道两旁修剪成型的园林树木,处处彰显着十七世纪崇尚自然的设计理念。
这里也曾是皇后的私人花园,建有皇帝和皇后的寝宫,一度华丽非凡,但在一场大火中毁于一旦。
这座贵族园林一旁的橘园美术馆,大师莫奈曾在这里安放他的组画《睡莲》,而如今也成为这里的招牌展示品,受到游人膜拜。

在这里,沐浴着清晨的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身心舒畅,美好的一天从这里出发!
文艺复兴时期的古老建筑,每一块砖,都透露着历经时间洗礼的厚重,仿佛有着诉不尽的故事,而一路走过的每一处,都自带复古滤镜,镌刻着岁月的印章。

交通
地铁:1号线至Tuileries或Concorde站,8,12号线至Concorde站,Concorde站下车后向东步行即可抵达
RER快线:C线至Musée d'Orsay站,下车后向北步行,穿过塞纳河后即可抵达。

开放时间
从9月的最后一个周日-次年3月的最后一个周日7:30-19:30;从3月的最后一个周日-9月的最后一个周六7:00-21:00。公共疏散在关闭时间前30分钟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