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中餐厅”爆红的象岛,究竟是什么样?

发表于 2019-4-18 14:5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玲爱summer 于 2019-4-18 14:53 编辑

泰国第二大岛,被70%原始雨林覆盖的象岛,因开发比其他岛屿晚,岛上一直保留着淳朴原始的风情。一部《中餐厅》把象岛带火了,作为长居泰国的人,必须要去看看那传说满是“大象”的岛呀 ,于是驱车从曼谷出发,导航显示五个小时到达码头,实际开车时间约六小时,再换半小时轮渡,才算正式进入这个神秘的岛屿,随行的汽车或摩托或大巴都需要一起上船。正因复杂的交通方式,让岛上基本没有旅行团,都是自由行。

到达码头后买票排队上船,整个过程不需要下车,非常方便。

一望无际的大海,青翠的山峦,正在向我们招手。

中餐厅拍摄地——热闹的白沙滩
白沙滩距轮渡码头最近,也是象岛最热闹的沙滩,到达的前两晚在此落脚。海滩的道路两旁,餐厅、商店、酒吧、7-11、泰式SPA,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到了晚上,海边的餐厅会有Fire show,热闹无比。

白沙滩虽然人多,但并没有影响这里的优质沙滩。

象岛也有许多游乐项目,水质好且海洋生物丰富,所以浮潜和海钓也是这里的热门项。逛原始森林、滑翔伞、驾驶ATV山地车,任你选择。而我选择什么都不做,在这里看天、听鸟,夕阳下、寻梦去。

酒店的窗口,海天一线,天空蔚蓝,让这里的一切都变得安静和悠闲。

沙滩上晒太阳,来一瓶鸡尾酒,饿了便觅食去。

白沙滩应该是象岛最好的沙滩,人不是特别多,听海沐浴阳光非常棒!日出日落的风光也及其迷人!

Fireshow每天有两场,时间都是固定的,八点半和十点十分。餐厅名叫SABAY BA,可以在此用餐或者点饮品坐下来欣赏,也可以在路边观看。
发表于 2019-4-18 14:5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玲爱summer 于 2019-4-18 14:56 编辑

Sea View——卡贝海滩
酒店全称是Sea View Resort and Spa Koh Chang,在卡贝海滩附近,面朝大海背靠大山,有自己的沙滩,私密性很好,在这里除了酒店的客人就不会有其它游客出现了!对于我这种旅行就是住酒店的人来说,简直不要太喜欢。

图中远处最大的小岛酒店可以出租皮划艇上岛“探险”。

(此图来源于网

定的是海景豪华房,现代泰式风格。房间非常大!离山上的泳池很近(酒店一共有2个泳池),阳台门一定要关好并锁好,猴子真的会自己开门进来拿东西吃的。

国外酒店几乎都不提供牙膏牙刷的,也习惯了自带。洗护用品、浴巾浴袍等都有提供。

安利一下Dentiste美白牙膏,主要针对美白,可以在2周时间让牙齿自然美白。在泰国这个牙膏非常畅销,泰国必买产品之一了!这已经是我用的第三只了,在Kingpower、7-11、BOOTS等都可以买到噢。

安顿好后梳洗打扮一番,出去臭美啦。

此图来源于网上)这片沙滩属于酒店的一片小区域,供小岛回来的客人放船。

烈阳一点也没有阻挡我们要去“探险”的精神,换好装备办好租赁手续便出发,浮潜装备免费。不会游泳的妹纸也不用担心噢,浪小水也不是很深,穿好救生衣,突破心里障碍就完全没问题了。建议和会游泳的朋友一起,这样会更有安全感。

到了之后发现一点也不“恐怖”呀!对于“探险”来说有点失望呢,但独自享受一片沙滩的感觉也不差嘛。

此图来源于网上)酒店一开始吸引我的,便是上下山乘坐缆车出行,一个酒店有缆车不要太酷。于是在早上和晚上分别去了不同的餐厅用餐。早餐的自助种类很多,适合亚洲人,还可以拍海景阳台。

晚餐则是在沙滩边的日落餐厅吃的,沙滩上的小桌需要提前订位,否则就只能在旁边室内了。有现场音乐,吹着海风,十分惬意自在。

在岛上吃了这么多天,我拍胸脯保证这是最好吃的一餐,价格和白沙滩上的差不多,不管是味道还是用心程度都胜一筹。
发表于 2019-4-18 14:57 显示全部帖子
象岛最南端——邦宝渔村
入住涅槃酒店Nirvana Resort Koh Chang之前,网上对它的评价褒贬不一;入住涅槃酒店之后,忍不住一直念叨“毛毛姐”的“天呐”“好喜欢”“好想拥有”。酒店位置在象岛最南端,离渔村2公里,偏远人少。

这是用餐的地方,一时间,竟说不上它是什么风格。

房间内部和外部色调统一,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海在自己面前。

岛上难得可以两面看到海的海湾,海算不上惊艳,但这清幽之地绝对值得停留。

前台小姐姐告知,酒店里的所有木头都是十多年前从
巴厘岛运过来的。那这就不奇怪了,对泰国那么熟悉的我,第一眼并未觉得风格是泰式。

度假村提供spa、潜水等水上活动、汽车和快艇租赁服务,不用担心在这偏远的地方会无聊。每天也有一趟免费班车前往渔村。

发现自己的泳衣和酒店色调好配呀,拍个水下写真玩玩。
若染上了未尝便醉,那份热度从来未退。——红

海边不知道怎么拍?那就玩玩水下吧。

邦宝渔村整个村子的房屋都搭建在海上,当地居民把
石柱打入海中,并在石柱上建造房子,然后用桥把房子连在一起,形成一片居住区。出海游玩会从这里的码头进出。

不同于以往去过的任何渔村,这里竟然给我清
新安静、干净整洁的渔村感。走进桥上,里面是各样的小店,微笑可亲的泰式笑容欢迎着你进店选购。

我们被这家小店外观所吸引,准备在此解决午饭,入门后老板告知他们这里是卖饮品的,如果我们不介意,他们的家常菜可以一起享用。

小店里的海边秋千,像回到了童年。我们在此停留片刻后便启程离开
象岛

白沙滩的日出日落烟火很美,卡贝度假酒店划船很有趣,涅槃和小渔村让我感觉象岛太美好,给平淡的海增加了许多色彩。象岛的海,没有惊艳,却有着朴实的人间烟火。
发表于 2019-4-18 14:58 显示全部帖子
从曼谷怎么去象岛
飞机-从曼谷素万那普前往桐艾机场,再搭乘机场至象岛西岸酒店的接驳车前往酒店。
巴士-机场Burapha直达巴士,可从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直达象岛。乘车地点在素万那普机场G层8号门。
机场Burapha直达巴士有大巴跟小巴两种选择。大巴每天只有两趟,全程大概需要花费5-6小时。小巴每天有三个固定班次,全程大约5小时。价格都是单程600泰铢,往返则900泰铢,包含轮渡费。
自驾-跟着谷歌走。
发表于 2019-4-19 15:20 显示全部帖子
小玲爱summer 发表于 2019-4-18 14:53 [泰国第二大岛,被70%原始雨林覆盖的象岛,因开发比其他岛屿晚,岛上一直保留着淳朴原 ...
楼主的照片是拿手机拍的吗
发表于 2019-7-2 13:13 显示全部帖子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9-04-19 15:20:26         楼主的照片是拿手机拍的吗
对的,大多是华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