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西藏以西、探寻阿里秘境

很多人都说此生一定要去一次西藏西藏阿里去的人更是相对较少,南线有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的羊卓雍措,有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阿里地区更被誉为极地的心脏,诸神的殿堂,这里有须弥山美誉的冈仁波齐、有世界江河之母的圣湖玛旁雍措和蓝得心醉的鬼湖拉昂措。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重要的事情说三次,有事加我下面的微信聊。

预告片

阿里探密之旅正式开始

这次的行李真是超级多,秋冬装加备用鞋和摄影器材。都说直飞
西藏容易高反,可是我们下了飞机基本没什么反应。拉萨机场比较小,一出机场就是乘坐大巴车和出租车的地方,我们在某网上预订了接机,师傅早已按时到达等候我们了。

机场到
拉萨市区的路上也这么漂亮,秋色渐浓,我们先去租车公司提车。

到达后接机师傅害怕我们高反,还帮我们一件一件的搬行李下来,必须赞一个。

提完车后,我们先去酒店办理入住,我们在
拉萨订的全季酒店,酒店环境还不错,320元左右一晚。

这一天就这样折腾过去了,晚上8点了晚饭还没吃,这行程才开始得先吃点好的补一补。我们找了一家石锅鸡。先上的是甜茶,口感还不错。

188元一锅鸡加上配茶,味道确实还不错,特别是汤很鲜。

晚饭过后都没有睡意,那就继续折腾吧,来到药王山观景台看看
拉萨布宫的夜景。这就是心心念念的西藏拉萨布宫,感觉像梦一样,昨天还在重庆,现在我已身临其境了。

站在拉萨之巅俯瞰拉萨夜空

昨晚半夜有点缺氧,头有点微痛,这种情况对于我来说基本没问题,只要一出酒店就可以满血。早上8点过的拉萨街道还没什么人,店铺也都基本还关着门。

在酒店旁边找了一家重太小面,看着我口水都流出来了,PS但是一入口这味道却不是我想像中的味道,出门在外凑合着吃吧。

吃着吃着,只听见外面咣当一声巨响,往外一看妈呀出车祸了,尼嘛这也能撞上去,一定是开车睡着了,大家千万别疲劳驾驶哦。

今天计划先逛大昭市,有朋友估计会问怎么不去布宫?
1、要提前预约买票。
2、限制一小时内出来。
3、就算买了票还要排队进入,我不想浪费时间在排队上。
进入大昭市需要先过安检刷身份证,进入广场是不需要买票的,进入寺内需要买票,旺季价格:85元一人。

在大昭市殿前有很多前来朝拜的人,他们怀着他们各自的梦想,践行着自己的信仰。

我不知道他们在上面干什么,没看懂。

八廓街的游客和当地的朝拜者比较多,街边都是卖藏族饰品的小店,街上人太多了,只能找一个没人的角落里拍几张。。

大照寺正是这些虔诚的藏族信众朝拜的终点,有的走了两年时间,有的走了几年时间。路上辛苦谁人知。不管从任何一条公路去西藏,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一种崇敬涌上心头。

走累了坐边上休息一会,这里的所有人给我的感觉都是那么的善良。

大昭寺的金顶,这个应该是用金箔镶上去的吧。

转了一圈下来,来到一个网红打卡点,玛吉阿米这个名字,出自六世达赖叭仓央嘉措的情诗,相传是仓央嘉措情人的名字。而当年仓央嘉措与玛吉阿米幽会的地方,正是玛吉阿米所在的那个黄色小楼。

逛了一大上午累了,走出大昭市找了一个喝水休息的地方,还可以顺带把午饭吃了。一壶水果茶才28元,在景区边上这价格绝对良心。这里的环境也很安境,让人很放松的感觉。

下午我们4点过出发,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到达色拉寺后山。今天准备在这里看拉萨夜景,上面没有饭店,只能吃自热酸辣粉和干粮了,提醒一下后面来这里的小伙伴,垃圾一定不要乱扔。

日落时分正在拍摄的过程中,遇到一位骑自行车上山的大哥,骑上来一点都不踹气,这身体真特么好。

这样的视角俯瞰拉萨全景,感觉这座城都是我的。

太阳下山前最后的一道光芒照在了城市的一角,还好我这次出行带了一个增倍镜,70-200+增倍镜瞬间秒变140-400,感觉就像是用望远镜在看这座城市一样。

还能看布宫的全景,平时大家都是看的布宫正面,这下来看看背面是不是也很壮观。

远处站着一个美女在那遥望远方,要不要上去撩她一下呢?

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城市街道的灯光开始像蜘蛛网一般展开。
9点过天空完全黑尽,如果不是城市灯光污染,这个方向看出去正好能看到夏季银河。好想躺在这里仰望星空,然后慢慢的进入梦乡。晚安~~~

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的羊卓雍措

今天起了个早,终于可以开始
阿里的行程了,今天计划先去羊湖,拉萨到羊湖2个小时车程。羊湖门票120元一个人。

进入景区外围后就开始走
盘山公路,路况还算不错,都是柏油马路,轿车通过无压力。

翻过最后一个山顶,穿过哑口,一个转弯三大圣湖之一的羊湖就出现在我们的右面,必须靠边停车拍照。这个位置基本是景区的最高点。

刚在这里拍了两张交警就开着车上来贴单子了。

远处的雪山是、
宁金抗沙峰海拨7200米,是拉轨岗日山的主峰。

羊湖的对岸居然还有人住 ,能住在这仙境般的地方真是好幸福。

沿着羊湖行驶不久,有一处类似服务区的停车场,关键是免费!入厕也免费!这比起走
川西路上的那些收费停车场,收费厕所,给个大大赞。

停车场旁边就是羊湖,可以到湖边拍照免费,这里有一些商贩卖工艺品。

来个暗黑系,把你变成魔法师,出门带个这样的美女魔法师一路还是很不错的。

你说你想放空自己,你随意的转,我随意的按下快门,我觉得刚刚好。

雪山时而露出,时而被云雾遮挡。

离开了休息区,我们继续沿着羊湖行驶,越往前湖水越漂亮。

转身向远方走,这样更接近环境,旅行照其实我更喜欢这样的,人还可以再小点。
有没有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

羊湖游玩结束后,我们顺着这条公路走,可以到达日喀则。途中会经过卡若拉冰川,时间比较紧就没有在景区停留,路上这拍了两张。

经过县城的一个公交车站,这里的班车较少,来这里还是得自驾才方便。

刚驶出
江孜县就遇上了日落,这时已经是晚上8点过了。这里车少,靠在路边来两张吧。

到达
日喀则已是晚上9点过了,随便找了一家川菜馆解决温饱。

订的
白玉兰酒店,房间带制氧机,这个很科学。

朝圣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

今天早上睡到自然醒,酒店还带早餐,又省了我几十大洋。每天早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加油站,把油箱加满。因为路上基本没有加油站。最好是在
中国石油加油,其它加油站的油品不太好。

你提个箱子这是要去那里呀~~~

好酷的样子,跟哥走吧带你去征服远方,朝圣珠峰和仰望星空。

一路上青稞都是金黄色的了,沿途的风景也是美得不像话。

牛哥就是这么任性,必须停车让它们先通过了来。

好直的一条通天大道,两边金黄色的是青稞,真的是眼睛在天堂啊~~~

前往珠峰的路上看到一个徒步
阿里的大哥,停车问了一下,他已经从家里出来走了半年了,简直牛得不行。

这面到处都是这样笔直的公路,我严重觉得我们的时间不够用,因为要一路拍着走。

318国道路碑打卡走一波,唱歌有麦霸,拍照一直霸屏这叫什么~~~你们说说。

这时太阳基本在头顶并不适合拍照,但是时间有限没有办法,拍完了继续向珠峰前进。

终于看到这块牌子了,离珠峰不远了。

• u raise me up 图片漂亮,人也不错。两次黑川西几个意思?自己乱开车压牧民草场被讹钱自己不应该反思?买了门票停车解手免费那不是应该的吗? 2019-4-19 16:51

藏区的新面貌,每个乡都修成了这样规范的小洋房,整齐化一。

乡镇府飘扬着国旗,给我满满的安全感。

进山的门票有点小贵,180元一个人,车和驾驶员400,此时忆是6点过了,害怕错过日落,买了票后我加速前行。

经过了99道拐的
盘山路,顺利的到达加吾拉山口。为什么不去珠峰大本营?

我们不徒步所以用不着去大本营。

这时珠峰被云层所挡,我心里急啊,这么远来一趟不容易,一会给我露出来吧,神山保佑~~~~
加吾拉山口的风是真的大,我脚架放好挂上相机,我就看着镜头一个劲的左右晃。

过了一会感觉珠峰要露出来了,管不了这么多了,我先架好两台相机,延时先拍着。

珠峰的对面,也就是我的身后,乌云密布这是要下雨的节奏呀,这座雪山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果然珠峰的左侧开始了暴雨,还好珠峰上空是晴空万里。

我身后也开始暴雨了,不止有暴雨还有彩虹,远方还有
日照金山,这种景象我第一次遇到,太神奇了。

回过身来珠峰已经完全显露来了,
日照金山正式开始,我觉得此时的景,完全不能和当时我亲眼所见的来得更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