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最美S101:四人帮,三岔口骑行肯斯瓦特

早晨一阵暴雨,晨练取消,五月的天还是阴冷的,忍不住又返回迷迷乡。很少有一篇日志会写很久,缘分大哥的相册早早出炉,休闲骑,相册也是休闲,一百七八十张照片慢慢展示,急的心脏病快复发,看来下次出行需要提速才行。每次骑车一想到上坡就会腿软,可是好的风景恰恰就在南边的山里,不停的斗争,再斗争,咬咬牙跺跺脚,也就出发了。去年独行的肯斯瓦特到三岔口,寂寞到心疼。5月12日,友缘分,猎枪,微雨,我(开心),四人帮,组团反骑。最美S101:四人帮,三岔口骑行肯斯瓦特

缘分大哥背着自拍架的背影像一个出征的侠士,微雨的大包里装了所有人的口粮,每次都像长途。猎枪大哥的爱骑宝马,第一次上路。天空海阔是新朋友,第一次练腿。军垦一桥上的合影,有新朋友同行,可惜新手速度欠缺,到肯机路路口只能依依惜别。第一次负责劝退,第一次为时间速度抓狂。

下二连大坡到红山嘴渠首闸门,玛河水映衬着远处皑皑雪山,河边红色砂岩的山体,有山有水就是好风光。缘分大哥的自拍架有了四人的完美合影。喜欢拍照的何止是我俩,猎枪大哥也带了他心爱的相机,我的手机只能悄悄。

过玛河上坡南行玛红线,二级电站破损的路面可以和101有得一拼,几公里到X156线19,这里离三岔口37公里,路况不错,路窄车少,猎枪大哥把爱车换给了微雨,缘分大哥驮起了微雨的大包。慢坡,慢上,骑行的气氛是融洽的,团结的。

马蹄声响,后面骑马过来的少年是在玛纳斯三中上学,周末回清水河的家,这倒是具有新疆牧民风情的回家方式,有点羡慕。少年不慌不忙的跟着我们,用不太流利的汉语和我们聊着。好斗的猎枪和少年打起了比赛,车轮,马蹄,一会就跑远了。我们三人当然是用欣赏和敬佩的眼光……目送。
最美S101:四人帮,三岔口骑行肯斯瓦特

一直都很惧怕大型的动物,第一次骑马,少年嘱咐去掉头盔和眼镜,害怕惊吓到马。马害怕,其实马不知道我比祂还害怕。

越往南走,绿色越重,牛羊成群,骑行成了享受。

道路的尽头是白雪皑皑的雪山,避开来往的车辆,微雨的一字马成了马路上的亮点,拍几张嘚瑟的照片。

绿草成茵,草丛中开满了紫色的花,南面有美丽的神泉山,流连在大自然恩赐的大氧吧里,舍不得离去。
最美S101:四人帮,三岔口骑行肯斯瓦特

65公里处的三岔口,X156线56的石碑卧倒在路边,你是被美景陶醉了吗?

三岔口西行上101国防公路,一公里后南行到哈萨克定居村,通向山顶铺了木栅栏,修砌了凉亭和观景台。海拔1400,极目远眺,美景尽收眼底。

凉亭中分享着微雨大包里的美食,风大,随时都要注意东西会滚下山坡,吃饱喝足,欣赏好美景,接着出发。继续西行,石子路,虐你千遍也不厌倦,七公里的上坡,S101国防公路149,山的最高处,登高望远山下恍如世外桃源,连绵起伏的山峦,皑皑雪山,山下垭口处的道路通向美丽的车卢沟和桦树苔景区,让人向往。

阿慧群主笔下的大石湾:如果你爱她就带她去大石湾,因为那里美的像天堂;如果你恨他也带他去大石湾,因为那条路破的像地狱。这条爱恨情仇的路就在连心桥南面山里。我会带谁去?谁会带我去??嘿嘿……独自自虐,可否……

三岔口到肯斯瓦特,S101国防公路142--169,27公里的石子路,大车过后尘土飞扬,冲出后有劫后余生的感叹。90公里处的肯斯瓦特,梵高笔下浓墨重彩的山水,给骑行画上圆满句号。

S101辅道零公里回市区一路畅快,抵消了国防公路27公里的颠簸和疲惫,风起时平安到家。全程148公里。骑行久了,喜欢这种作为旅者的心态,悠哒哒中享受着在路上的人文风情,无论道路坎坷还是艰辛,去感受骑行带来的快乐。谢谢一路有你。
  • 开心呀6284 最近几天我会把S101后面的骑行帖发出来,谢谢你的关注。 2019-4-19 23:47
  • 开心呀6284 S101国防公路,目前我从乌鲁木齐零公里到路碑111这段还没骑行,从111到311,去年骑过。我把知道的在这里说一下,从大丰镇往南到国防公路第一个路碑就是111,这里附近有哈萨克的农家乐,121是康家石门子岩画,132是石 ... 2019-4-19 23:44
ymyhz 发表于 2019-4-19 09:21 大美天山地理风光走廊,谢楼主分享,S101全程沿线食宿情况不是十分明了,不知道楼主是否有这方面的信息,谢谢! ...

S101国防公路,目前我从乌鲁木齐零公里到路碑111这段还没骑行,从111到311,去年骑过。我把知道的在这里说一下,从大丰镇往南到国防公路第一个路碑就是111,这里附近有哈萨克的农家乐,121是康家石门子岩画,132是石门子水库(凤凰湖),一路向西,十公里到三岔口142,有饭馆,我不知道有没有住宿。152到清水河乡,168到肯斯瓦特,189到151团路口,这些地方离石河子都不远,我们都是当天返回。目前151团189到鹿角湾景区254铺了柏油路,路况很好。151团189到225是沙湾温泉路口,这里有住宿,225到242是大南河小桥,这里离鹿角湾景区12公里,鹿角湾景区到冰沟262,有蒙古包住宿,有羊肉吃。冰沟到独山子卡子,不是柏油路,不过比往年好多了,有住宿,还可以飚四五十码到独山子或者奎屯住宿。很值得骑行的线路,祝骑行快乐。

最近几天我会把S101后面的骑行帖发出来,谢谢你的关注。
非常感谢,十分有用的信息
感谢精彩分享
感谢楼主分享
户外好活动。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