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

其他

周末自驾游,推荐你去有温泉与美食的南昆山居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最近广州的气温下降不少,真正有了冬天(18年)的感觉,最重要的是又到了适合泡温泉的季节啦!在广州周边有很多适合自驾游泡温泉的地方,很多人都会利用周末时间或者节假日来一场短途的温泉之旅,泡泡温泉放松一下。

这次刚好碰上跨年元旦假期,短短的两三天时间不想太赶脚的去比较远的地方,所以我们选择自驾到离广州不到2小时车程的惠州龙门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两天的时间绰绰有余,而且听说这是一家集温泉,美食,游玩设施于一体的温泉度假村,那新年趴选择在这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初见南昆山居

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

虽然南昆山居离广州不远,但我是第一次来。我们从广州出发,很幸运在元旦假期竟然没有塞车,不到2小时的车程就到达度假村。在停车场入口的工作人员热心的帮忙拿行李,我们直接从停车场的入口电梯到大堂处办理入住。

乘坐电梯来到办理入住的大堂,由于是假期,在办理入住的人真的很多。听工作人员说这几天的房间都已经订满了,这大冷天里大家都趁着假期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泡温泉呢,所以碰上节假日还是得提早预定,要不分分钟没房!

大堂的装修也是很大气的,有一些休息区域。刚过圣诞节大堂中间还摆放着一棵很大的圣诞树,挂着的彩灯在闪闪发光,多了一份节日的气氛。

办理完入住手续前台工作人员给了我们每个房间2张门卡和1张温泉卡,温泉卡是可以在房间的私人温泉池直接插卡使用的喔。

这里的房型有分豪华双床房,高级房,豪华大床房,亲子套房,小型三卧室别墅等等。整个度假村很大,办理好入住手续后酒店会有电瓶车接送。当天排队等电瓶车的人较多,我们住的是在3号楼6层的豪华大床房,距离大堂也不是很远,我们就选择走路,行李工作人员会安排送上去。如果遇上下雨天走路的话可以选择从停车场下面走喔,那里有通往每个楼层的电梯入口,这样就不会被雨淋到啦。

一进房间就被吸引了,豪华大床房果然就是不一样,一个人住也未免有点太大了吧。简单却不失大气的装修风格让我有一种仿似在东南亚度假的感觉。

房间还配有一张桌子,也可以方便出差的商务人士偶尔需要工作一下的,这个也真的太棒了。

房间里的设施很齐全,卫生间的空间也是比较大的,采用的灯光开关自动感应,看起来整个装修很高大尚呢!

衣柜里配着一家三口的浴袍,想得还是很细心的,说明这里很适合一家出游嘛。

每个房间阳台上配有一个小型的温泉池,旁边配着一张休息的沙发,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泡温泉。而且阳台上有帘可以拉下来,私密性极高。

下午茶是打开度假的正确方式

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

收拾完一番后,不知不觉也到了下午的时间。既然是来度假的,那就该有度假的仪式感!在酒店安静优雅的大堂吧品味一个赏心悦目的下午茶,这才是真的在享受度假的时光!

一份精心设计的下午茶配上一杯浓浓的咖啡,也正体现着南昆山居是一个适合度假放松的好去处啊!看着这么精致的茶点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三五知己坐在一起,喝着咖啡,品尝着糕点西饼,聊聊家常,就是一个真正度假难得的美好时光!

下午茶消费价格:

成人48元/位,儿童1.5米以下38元/位。

南昆山居值得推荐的养生火锅

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

大家都知道火锅是冬天的标配,选择在南昆山居跨年,最好不过的就是用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来迎接新的一年。很多人喜欢吃火锅但又怕热量高会长胖,包括我自己也是。但这次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新推出的是一款吃不胖的养生火锅,所以必须得去试试。
来到酒店的中餐厅,餐厅分了独立包厢和大厅的用餐区,暖色的灯光让人有一种很温暖的感觉。

据说这养生火锅以补身特制食材为汤底,不仅香味迷人,又可调养气血,在配上低卡且美味的特制火锅料,保证爱吃火锅的怎么吃都不怕胖。

养生火锅的食材主要有:

蔬菜拼盘:山药,萝卜,当季时蔬
海陆或双陆套餐:牛肉,鸡肉,海鲜(肉类三选二)
主食:米饭,米粉(二选一)
汤底;泰式酸辣汤底,粉葛鸡汤汤底,麻辣汤底(三选一)
看到这菜单,口味还是挺多的,适合不同口味客人的需求。

养生火锅采用的是一个小锅两人食用的方式,虽然看起来这一小盘,足够两个人吃饱。

一群人围成一桌,两个人分享着热气腾腾的小火锅,每吃一口,感觉都是那么的有味道,这个跨年夜因为有你们很暖心!

养生火锅采用的食材都是新鲜有营养的,吃起来一点也不腻,所以只管放心吃饱也不怕增胖了。

一场跨年盛宴

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

在跨年夜,酒店也会以放烟花的形式来迎接新的一年。所以在吃完养生火锅后,来到酒店的湿地公园草地上,便可欣赏一场烟花的盛宴。

一到晚上酒店里星光熠熠,挂满彩灯的圣诞树在闪闪发光,和相爱的人一起在这里相拥着,温馨又浪漫。

随着一声声的烟花声响起,夜空中的烟花在黑夜下绽放着最耀眼最美的样子。烟花灿烂转眼即逝,但是它的美丽耀眼也收获在我们心里,寓意新的一年所有的事情都能如烟花般璀璨!

欣赏完一场美丽的烟花后,可来到酒店的星光酒吧继续嗨起来哟!吃晚饭的中餐厅过了晚饭时间就会摇身一变为星光酒吧喔,而整个场内都是很温暖的气氛。

这里有各种各样的鸡尾酒,果汁饮料等,还有美味的烧烤。另外有菲律宾驻唱乐队的深情演唱,让你无时无刻都享受着度假的休闲时光。

一群朋友在一起,点上一杯鸡尾酒,叫上几味烧烤,欣赏着乐队的演唱,就这样等待着跨年的倒数,我想这样的跨年夜是值得被珍惜的!

泡温泉才是来南昆山居不可错过的体验

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

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坐落在有“中国温泉之乡”和“世界森林温泉保养地”之称的惠州市龙门县,得天独厚的天然环境,三面环山,森林覆盖率达95%,含有高量的负离子洗肺。是夏天避暑,冬天泡温泉的度假胜地。所以来到南昆山居,不泡一个中药养生温泉怎么能说自己来过呢?

因为每个套房都配有温泉池,所以在自己房间就可以享受泡温泉的乐趣啦!

南昆山居现在推出六款养生药包系列产品,分别是 排毒养颜,健腰固肾,清凉解暑,延年益寿,养肝熄风,养血安神这六款,而每一款的成分功效都不一样。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泡哪一款。

我这次泡的是养血安神这款,主要成分有当归,川穹,生地,黄莲,白术等中药材。具有补肝养肝肾,益精血,安神,宁心之功效,泡完后睡得特别香。

把药包放进温泉池,插入温泉卡,只要按下开始,等到水到一定位置按下停止就可以了,还可以根据个人喜欢调整水的温度,也是超级方便的。

在南昆山居,一个如此温暖的夜晚,泡着暖暖的温泉,一个人独处也好,和最爱的家人在一起也好,我想这都是自己追求的一种生活态度!

温馨小tips:

每次泡温泉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喔,要多喝水补充水分。还有有高血压,喝酒的不适宜泡温泉的。

美好的一天由丰富的早餐开始

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

或许是晚上泡完温泉,第二天早上起来肚子就饿的咕咕叫,所以约上小伙伴赶紧出发去餐厅吃早餐。自助早餐位置在酒店的全日餐厅,碰上元旦假期,来到的时候餐厅已经都是人了。

这里的早餐也真的是太丰富了,广式肠粉,西饼,寿司,水果,面包等中式,西式,美式都有,而且几十个品种让你看得眼花缭乱,什么都想吃,只恨自己胃装不下。

人来人往的餐厅简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十几个大厨也在有序忙碌着。我还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热闹的自助早餐餐厅。

吃完早餐置身在清晨的南昆山居,绿树成荫,呼吸着这里的新鲜空气,到处都是心旷神怡的美景,如此迷人的景色怎能不让人陶醉其中呢?

随处可见的游玩设施,来南昆山居不寂寞

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

慢悠悠的走在度假村里,你会发现南昆山居除了泡温泉,还有其它的游玩设施。
【游泳池】
游泳池在冬天也开放,另外还特别设置了一个温度40度左右的泳池,所以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会看到有人在冬泳。

【儿童游乐园】

来到度假村里的一处湿地公园,发现这里还有一个儿童的游乐场地,已经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玩耍。

经常听到身边的朋友在抱怨带娃出游,大人累趴,所以我很少带小孩出去玩。现在看来,南昆山居真的站在客人的角度来用心打造了一个亲子出游的娱乐场地啊!为不少带孩子出来的大人解决了很多忧心的问题,无论家长或是孩子,都能在这里有一个愉快的假期。

看到这一家大小孩子玩得这么开心,就知道来南昆山居度假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大人们来到这里瞬间也像个孩子一样找到孩童时的乐趣了!

听工作人员说,游乐场旁边还有一个水上乐园,因为冬天而暂停了,待夏天来临时会重新开放,那时的孩子们又多了一个游玩的天地。

所以在南昆山居有各种各样的游玩设施,一天下来也不会无聊啦!

美食,是开始也是结束

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

来到惠州自然就想到这里的客家菜美食,南昆山居里的餐厅有中餐厅,还有全日餐厅(自助餐厅),在南昆山的最后一天午饭我们选择在中餐厅这里品尝一下这里的地道菜。

萝卜焖黄牛肉,莲藕焖红烧肉,芥兰炒腊味,农家肉碎煮茄子,红葱头淋胡须鸡,冬菜蒸山水鲩鱼,香煎客家艾饼,南瓜蒸排骨,上汤时蔬,看起来普普通通的菜名,吃起来却道道入味,特别是香煎客家艾饼我最爱吃。

在一个如此优美的环境下,如果泡完温泉再来一顿美食,那该有多惬意啊!

两天一夜的温泉之旅就结束了,短短的两天却见证新一年的美好开始!

在这里,有温泉,有美食,有娱乐,还有大自然的山水美景,两天一夜对于周末自驾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暂时离开喧闹的城市,回归大自然,过一段慢生活,慢旅行。我想下次一定带上家人一起自驾过来享受一下这里的养生火锅和养生温泉!

自驾游小攻略

南昆山居温泉度假村地址:惠州龙门县龙华镇沙迳

自驾路线:

广州:华南快线—广河高速—沙迳出口—右转800米南昆山居(约80分钟)

东莞:莞增高速—增城省道S119—从莞高速S29—广河高速—沙迳出口—右转800米南昆山居(约90分钟)

惠州:广惠快速—惠河高速—广河高速—沙迳出口—右转800米南昆山居(约60分钟)

佛山:佛山—环一华南快速—广河高速—沙迳出口—右转800米南昆山居(约90分钟)

深圳:莞深高速—增城省道S119—从莞高速S29—广河高速—右转800米南昆山居(约1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