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新西兰|环南岛自驾,在南半球的夏天跨年(上)

查看:20835 | 回复:26

今年的冬天对我来说,最幸福的事就是在不断的过夏天。2018年的末尾,又飞向了南半球的 新西兰 ,在盛夏跨了一次年,遇见了鲁冰花的季节。

小时候儿歌里所听的鲁冰花,原来漫山遍野的紫色花海竟是如此浪漫。

奥马鲁的老城里,满满的 维多利亚 复古气息。

神奇的摩纳基圆石散落在海滩上。

和名字一样文艺的 但尼丁 火车站,不坐火车也要来打卡的地方。

呆在 皇后镇 的小时光,没有其他,就是舒服与惬意。

2018年的最后一天, 皇后镇 人山人海的跨年夜,在湖边看了一场浪漫的烟火。

骑马穿行于山野之间,草原、鲁冰花、溪水…非常的美妙的一段经历。 新西兰 的马特乖,骑着很舒服,软软的。

刚好赶上了 新西兰 的车厘子季节,又甜又饱满多汁,好像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车厘子了,可惜没有吃够。

被群峰所环抱的 瓦纳卡 湖无比纯净, 新西兰 的每一个湖泊都如此清澈,在湖边发呆无疑是最舒服的。

普卡基湖 在通往 库克山 的路上,蓝色牛奶湖非常的纯净。不过现在是夏天,对面的雪山已经融化了,但依旧梦幻。

[p=28, null, left]徒步 库克山 ,我也不知道经历了什么,狂风加小雨的天气,感觉人都要被吹翻,但Mt Cook满眼的绿色真是舒畅。

行程路线

新西兰 分为北岛和南岛,我这次没去北岛,在南岛一共11天,自驾顺时针环岛。
DAY1: 基督城
DAY2: 基督城 —— 提马鲁 ——奥马鲁
DAY3: 奥马鲁—— 但尼丁
DAY4: 但尼丁 —— 皇后镇
DAY5: 皇后镇 —— 格林诺奇 —— 皇后镇
DAY6: 皇后镇 —— 米尔福德峡湾 —— 皇后镇
DAY7: 皇后镇 —— 箭镇 —— 瓦纳卡
DAY8: 瓦纳卡
DAY9: 瓦纳卡 —— 库克山
DAY10: 库克山 ——特卡波
DAY11: 特卡波—— 基督城

新西兰 一定要自驾,在路上每天都是一场视觉享受。

【关于自驾的碎碎念】

新西兰 的公路很窄,几乎都只有双向道,所谓的高速公路,其实就和我们国内的省道差不多。开车是右舵,和国内相反。当地人开车都是按交通规则行驶,所以在转弯和路口基本不会减速。因为你不按交通规则行驶,出事不仅是你的全责,而且还要对他们负责。如果在 新西兰 开车不懂规则,很容易出事。所以这次在 新西兰 依旧是选择嗨皮士旅行一起自驾,有熟路的领队开车,也不用自己操心。第四次和嗨皮士旅行,可以知道我对他们的信任了。
想报名或者咨询的朋友可以关注他们的公众号【嗨皮士旅行】

感受一下 新西兰 曲曲折折、起起伏伏的公路,这样的公路我也是相当佩服的,更佩服的是各种各样的公路都被我拍到了。

每次报嗨皮士旅行的团,就像是和几个好朋友一起旅行。我们在 新西兰 的小队伍一共有6个人,配的是一辆7座的车。从左到右:实习领队Adam、Lisa、我、领队小白、兔子夫妇,Lisa是 新西兰 的留学生,趁着快毕业回国之前,再走一圈南岛,兔子夫妇和我是从 广州 同一趟航班飞过来的,来 新西兰 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办 加拿大 签证被拒了,所以想先刷几个发达国家,而买到了 新西兰 的便宜机票就来了。

我们的两位领队,小白是在 新西兰 待了几年的留学生,Adam已经定居 新西兰 多年,所以对 新西兰 都非常的熟,想要怎么玩他们都能带你去。小白在第一天接我们的时候还算是小白,最后一天已经 成功变为了小黑,如果下次你见到一个黑的小白,不要怀疑就是他。

【在 新西兰 要住大别墅】

我们在 新西兰 基本上都住的民宿,除了订不上民宿的时候会住酒店。 新西兰 的民宿都是大别墅特别爽,有海景别墅、雪山别墅(没有雪的山)、花园别墅,有大客厅、大厨房,非常的温馨,还有洗衣机、烘干机,终于不用把10天的衣服全部装回家再洗了。

【美食也是有的】

自从我的胃容纳度变高之后,出国再也不考虑老干妈了。感谢小白带我们吃到的 新西兰 美食, 基督城最好吃的 汉堡但尼丁 的中餐馆, 皇后镇 的网红 汉堡 (虽然比不上 基督城汉堡 ), 格林诺奇的薯条, 箭镇 的冰激凌,特卡波的fish&chips,麦当劳的早餐,还有Adam家的中餐厅。

晚上我们也在别墅里自己做晚餐,一起做饭也是非常愉快的一件事。烤羊排、煎牛排、咖喱鸡、面条、抄手、煎饼等等,总之我们每天都吃得非常丰盛。
超爱 新西兰 的羊肉,作为一个平时很少吃羊肉,而且也很讨厌羊膻味的人,都大大的好评。 新西兰 的羊肉没有膻味,主要还是因为小白会挑,我们吃的羊肉都特别鲜嫩。

【非典型的夏天穿什么】

我去的时候正好是 新西兰 的盛夏,但南岛的夏天还真不是很夏天。早晚都要穿外套,中午的时候可以穿夏装,长裙最佳,既不冷也防晒,我带的短裤和短裙完全没机会穿。
新西兰 的气候很干燥,而且紫外线很强,和国内大 西北 的气候很像。日常防晒和补水绝对不能少,每天出门带帽子涂防晒的我,回国后小伙伴也说我晒黑了。

【关于入境】

从国内往返 基督城 只能在 广州 直飞,飞机上会发一张入境表,建议在飞机上先填好。
我办的是 新西兰 五年电子签,入境的时候走自助 通道 ,只需要扫描护照主页就可以,非常的快捷,通关速度很快。
新西兰 对于生鲜食品入境查的很严,不要想带食物了,入境后工作人员还会带一只狗过来闻每个人的包。

【时差】

新西兰 时间比 北京 时间+5小时,由于时差的原因, 新西兰 也是全世界第一个跨年的国家,所以我也提前5小时进入2019年啦。
新西兰 的夏天白天时间很长,早上几点天亮我也不知道,毕竟起床就已经天亮到不行了,晚上22点才天黑完,所以每天完全不用赶行程。

【网络】

我用的是环球漫游wifi,在机场取的机器,充满电可以用上一整天,不过 新西兰 公路上的网络不太好,有人烟的地方就没问题。
说好的南半球夏天呢?

广州基督城 接近12小时的飞行,看完了3部电影,不敢在飞机上睡太久,毕竟到了 基督城 又是晚上了,怕到时候睡不着。
一到机场就把羽绒服装进了行李箱,穿的短袖出机场。这哪是盛夏,又冷还起风,穿羽绒服也不会热的天气。还好有小白接机,回到酒店立马穿上了我的毛衣。只能怪我们傍晚才到,这边的天气一旦没太阳就很冷。

我们住在Hagley Park附近,公园里的每棵树都长得特别标致,满眼绿色的夏天可真舒服。

等到秋天的时候,绿叶变为黄叶,公园里遍地都是金黄,妥妥的童话世界呀,想要秋天的时候再来,一定是童话世界的模样。

Hagley Park是 新西兰 最大的公园,还没逛完,走到湖边又刮起大风。找个阳光的午后,在公园里晒着太阳,聊着天,喝着饮料,不能更惬意了。

路过的小城提马鲁

晚上去超市采购了一番,我们的车厘子已备好。早上吃到自制的早餐,每天都是幸福满满的,在这些国家待久之后,我又爱上了西式的早餐,烤吐司抹黄油,再加一杯牛奶,就特满足。不得不说 新西兰 的牛奶真的太纯了,可能是我目前喝过最纯的奶,特别香浓。

提马鲁 是中午路过的一个小城,吃了午饭顺便闲逛,街上的人特别少。

提马鲁 的基督教堂特别多,没走多远就看到了好几座教堂,但一个都没进。

提马鲁新西兰 东海 岸的一个港口城市,来到了Caroline Bay ,盛夏的气息,昨天我到的可能是一个假 新西兰

公园里的玫瑰花园,粉色的玫瑰隧道美极了。

Caroline Bay也是当地人很喜欢来休闲的地方,虽然是一个海湾,但沙滩的沙质不好。

公园里的毛利人雕塑,南岛的毛利人很少,所以治安也比较好,关于毛利人的文化还是北岛更多。

奥马鲁的旧时光

奥马鲁是一座挺惊喜的城市,我们订的别墅在半山上,于是来到了这样的一个陡坡,上了这个坡才是我们的“家”,南岛的城市几乎都是一座一座的山城。

站在阳台上就能看到俯瞰大海与整座城,住进别墅里幸福感爆棚。

从我们住的别墅继续往山上走,就是Oamaru Lookout Point,在观景台俯瞰整片大海,晴天海水蓝到极致。

公路边停了一辆大红色的 皮卡 ,给车主点赞,停车的角度刚刚好,借车做了一下道具。

捕捉一枚超萌的小女孩,无比温暖的画面,阳光明媚的时候还是有很多当地人在草坪上晒太阳。

观景台上颜值取胜的一块路牌,非常小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