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新西兰|环南岛自驾,在南半球的夏天跨年(上)

下山后就是奥马鲁的老城区了,街道两边保存着完好的哥特式风格和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都是利用大量的石灰岩建的,所以奥马鲁也被称为“ 白城 之城”。漫步在古老的街道里,仿佛穿越回了 维多利亚 的历史时光。

维多利亚 时期,奥马鲁因淘金业而兴盛,也因淘金业而衰落。如今老城里还有酒窖、老汽车博物馆、手工艺品商店等等,热闹的街道,仿佛在延续着淘金时代的那片繁华。

路边停放着一辆很显眼的红色老爷车,仔细一看,车里的挂件竟然是两个骰子。

老城区的背后是一段废弃的铁路,铁轨边还有着一些锈迹斑斑的车轮,曾经繁荣的时代也不复存在。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繁荣与衰落,在奥马鲁有着一种时光倒流的穿越之感。

过了老城区就是奥马鲁蒸汽朋克博物馆, 新西兰 铁路边的信号灯都特别可爱。

朋克博物馆很欧式的建筑风格,门口有着一辆蒸汽火车的车头非常醒目,投币之后就会看到烟囱冒烟喷火,颇有意思

过了朋克博物馆一直往前走就是奥马鲁火车站遗址,就是海边的这块标志,有点孤寂之感,KiwiRail也就是 新西兰 火车的意思。

晚上我们在大别墅的厨房里里做的晚餐,不能更美味了。

在奥马鲁晚上还可以去看小蓝企鹅,天黑的比较晚,晚餐后过去刚好。路过了一片栈道,密密麻麻的布满了海鸟。

海边的这片礁石就是小蓝企鹅归家的地方,等待小蓝企鹅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切都是未知数。企鹅在天黑之后才回家,有时候回来几只,有时候回来一群,晚上就住在这片区域。不过观看过程中是不能拍照,不能看手机的,讲解员说是因为小蓝企鹅怕灯光,它们只能看昏黄的光。对了,讲解有中英文两个版本,中文真是越来越强大。

全程都没有拍照,不过在离开的时候,发现一只迷路的小企鹅,超小只的太可爱了。

神奇的摩纳基圆石

从奥马鲁到 但尼丁 的路上,就会经过摩纳基圆石。从今天开始路上的风光就越来越美了。

窗外遍地都是Windows桌面。

新西兰 公路边能停车的地方不多,因为路窄,而且没有设置停车点。难得能遇到一个公路边可以停车的地方,一面是青青草原,一面是蓝色大海。

把车停在Moeraki Boulders停车场,再走一段就能看到摩纳基圆石。海滩边上有很多的枯枝散落着,却又是一番别样的风景。

散落在海滩上的圆石,这些神奇的圆石都是天然所形成的,不得不被大自然的造化所惊叹到。

不知为何今天的风浪异常的大,走在沙滩上鞋子也被一个大浪湿完。为了完美的在风中凹造型,必须要手扶帽子,就在我略松手的一瞬间,帽子就被吹进了海里,还好我反应迅速,立马捡了起来,可能再晚一步,我的帽子就会葬身大海之中了。

环岛公路尽头的信天翁

路过 但尼丁 市区后,沿着海边公路一直到royal albatross centre,这条公路是我们在路上唯一的一段真正靠着海边的沿海公路,天气大好,海水特蓝。

royal albatross centre在半岛的最东端,这里是世界上唯一的大陆信天翁繁殖中心,12月至次年2月是信天翁的育儿时期,可惜我们也没看到,倒是看到一大群红嘴鸥。

下车后草坪上就能看到很多的红嘴鸥,好像是一群白鸽。

俯瞰整个海湾非常的漂亮,海水的颜色蓝到透彻。

沿着栈道下山后来到悬崖边,一群红嘴鸥在海上飞翔。

沙滩上还有海豹躺着,懒洋洋的晒着太阳,非常慵懒。

远处的礁石上还有着几只海豹正往海里走去,特别的可爱。我们只能站在观景台上近距离的观看这些可爱的小动物,不能走到沙滩上,也是 新西兰 对生物更好的一种保护方式。

从另外一条小道下去,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鲸鱼。

远处山上的 灯塔 ,也是一个小小的信号站。

近距离捕捉到一只红嘴鸥,嘴巴和脚都是红色的,一点都不害怕我。

但尼丁的小文艺

从信天翁基地又回到了 但尼丁但尼丁 着实是一个文艺的小城,教堂、火车站、 奥塔哥 大学。因为曾是 苏格兰 移民的主要定居地,小城还具有浓厚的 苏格兰 风情。

市中心的八角广场旁边就是 圣保罗 教堂,哥特式的建筑风格,气势宏伟。

教堂的修建采用的是奥马鲁的石材,主体是歌德式柱梁以及拱顶是 新西兰 唯一的一个石头拱顶,教堂的窗户上还画着精美的彩绘。进入教堂里,非常的安静。

从教堂出来后,步行到 但尼丁 火车站也很近,火车站外的路牌,距离 上海 9865km.

但尼丁 火车站启用于1906年,已经有着上百年的历史,非常庞大的一座古建筑,采用佛兰 德文 艺复兴建筑风格设计,典雅华丽,有着历史沉淀的气息。

火车站的候车厅奢华典雅、美轮美奂、富丽堂皇,温暖的黄色暖色调,墙面和地面的瓷砖上精致的花纹非常的惊艳,楼梯繁复的装饰也无比精美。总之,各种惊艳的形容词都可以用在这里。

火车站里 但尼丁皇后镇 的高山火车还在运行着,坐上火车享受一次极致的观光之旅。

火车站里非常的安静,没有属于火车站里的人来人往,而这里的站台是 新西兰 最长的站台。可能是因为傍晚的原因,一个游人也没有,随意拍照都非常文艺。

作为一个大学控,到 但尼丁 自然也不能错过 新西兰 的第一所大学, 奥塔哥 大学,学校是开放式的街区,可以随意进出。

奥塔哥 大学的建筑非常的漂亮, 苏格兰 风情的建筑风格,有着浓厚的历史感扑面而来。

除了老建筑,校园里也能看到现代建筑与历史建筑的完美融合。傍晚进入学校里,居然一个学生都没有见到,走在校园里很安静舒适。学校很大,我们随意走走逛逛也没有逛完。

多看一眼,学校里连路牌的设计如此精美,校园里的绿化也是极好,如此舒适的校园环境,这里的学生一定很幸福。

[p=28, null, left]到了 但尼丁 ,一定要安利一家中餐厅, 台北 101,菜品的分量不仅很足,而且味道也不错,最喜欢它家的客家豆腐,导致我一路上都在想念。

[p=28, null, left]离开 但尼丁 之前,还要再夸一下 新西兰 的道路。世界上坡度最陡的街道就在 但尼丁 的鲍德温大街,而且道路两旁还有人居住。街道全长350米,坡度接近20度的斜度,普通的车上坡也是一种极大的挑战。

可以狂吃樱桃的果园

今天出发的时候,天气还有点阴沉,下着小雨,阴雨天路上的风光依旧很美。窗外颇有层次的空中草原,恍惚中有种那拉提的即视感。

一路上小白也在念叨着,如果昨晚下过雨,今天的摘樱桃计划就要泡汤了。好在我们运气也比较好,到达樱 桃园 的时候只是阴天没有雨。

果园的大厅里有着很多水果,浓浓的果香迎面而来。每一种都买了一些,还是车厘子最好吃。

在果园大厅登记后,拿上袋子就进入果园采摘啦。在樱 桃园 里随意摘樱桃吃,可以吃到撑为止,最后只需要把带走的称重,10纽币一公斤,超级便宜了。

大颗大颗的樱桃特别饱满,最红最紫的就是最甜最好吃的。虽然我已经觉得这里的樱桃特别好吃了,但小白说今年的樱桃和往年比差太远了,不敢想象究竟是有多好吃。

在果园里吃了很多樱桃,又称了很多带在路上吃。
过了果园继续往 皇后镇 前行,一段像在大 西北 的公路,路边有点荒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