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西兰|环南岛自驾,在南半球的夏天跨年(下)

终于迎着狂风到达终点Terminal Lake,可惜没冰了。也许是天气不好的原因,湖水的颜色没有想象中的漂亮。但这次的徒步又是旅行中一次不一样的经历。

回程的路上遇见了一道彩虹,也是在 新西兰 第一次见彩虹,很幸运,像是在和刚刚的狂风下雨告别。

最新西兰的Lake Tekapo

对于 新西兰 最初的印象,大概就是鲁冰花与湖泊、雪山了,而在特卡波湖,恰好满足了对 新西兰 的所有幻想。

可能因为我太喜欢 普卡基湖 ,去特卡波的路上又一次经过了 普卡基湖 ,颜色依旧如此惊艳,也是距离湖边最近的一次,在这里可以走在湖边的礁石上。

虽然我们这几天在路上也见过很多次鲁冰花,但都是稀稀疏疏的,终于在接近缇卡波的时候,看到了紫色的鲁冰花海,远处还有雪山的映衬,无与伦比的梦幻。遗憾的是不能停车,不能进花丛中拍照,只能远远的感受花海的浪漫。

约翰山天文台夜晚是绝佳的观星圣地,但白天上山也是俯瞰特卡波湖的好去处。

约翰山天文台是由 坎特伯雷 大学建立,也是 新西兰 太空研究的重要基地,其实 坎特伯雷 大学也是我们领队小白的学校,守在天文台的人都是他们学校的学生,用他们的话说,就是被“发配”过来的。

山顶还有唯一一家咖啡馆,喝杯咖啡看看雪山还是很舒服的,只是最近雪山上的雪还剩下一点点。

发现半山的一片鲁冰花,来约翰山天文台的游客都在山顶,鲁冰花的地方竟然没有人,于是我们迅速转移阵地去看鲁冰花。

前景是鲁冰花,远处是特卡波湖,多么美好的画面,时有时无的阳光也变幻着。

下山路上看着湖面,美出了天际线,阳光洒在湖面上仿佛是透明的。

小白带我们来到一片荒芜人烟的地方,像极了了 非洲 大草原。

草原里的牛盯着车里的我们,眼神有点凶狠。

刚到这里的时候没有风,我的无人机终于发挥了一次它的用途。

俯瞰特卡波湖,颜色层次如此分明,从透明到浅绿到深蓝,但是为了小飞机的安全,不敢让它飞太远,毕竟在奥马鲁的时候刚毁了一对翅膀。

特喜欢这片红色草原,一个人用飞机玩起了自拍,其实当时特别晒,小伙伴们都坐在阴凉处看着我。

特卡波湖边的牧羊人教堂,教堂内不能拍照,但里面视野太赞了,教堂的正前方窗户和十字架恰好面朝湖面与雪山。
牧羊人教堂也是网红的星空拍摄点,现在周围已经被铁丝网围起来了,只是为了不让别人拍到获奖照片的同款,所以要晚上过了最佳时间才会让游客进入,甚至有时候这里还会被摄影团包场。
此处省略N张星空照片,因为那天晚上下雨了。

沿着湖边走走非常舒适,在教堂正前方的湖边人是最多的,也是鲁冰花比较稀疏的,其实往周围走走,不仅没有人,还有大片的鲁冰花。

关于鲁冰花还有着一段传说,在 新西兰 南岛的小镇,当地一个 苏格兰 后裔的妻子觉得南岛的颜色过于单调,因此多年来,每年春天她沿着道路和河床偷偷地蔓延撒下鲁冰花种子,才有了如此浪漫的鲁冰花。
而鲁冰花除了紫色的,也有粉色和白色。

新西兰 鲁冰花的花期在每年11月末到次年1月初, 12月则是盛花期。我们来的时候是1月初,还有着最后的花海。

最后一天清晨,再看一眼特卡波湖。雨后的晴天,湖面更加美了,远处的雪山与云层缭绕着,该说再见了。

不完美的新西兰

要说在 新西兰 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玩到跳伞,想想最初我是为了跳伞而来的 新西兰
原定的在 瓦纳卡 玩跳伞,但那天风特别大,最后被取消了,只能留给下一次啦。
不过因为旅途中有一群欢乐的小伙伴,所有的遗憾也会成为另一个美丽的遇见。

YIYI笔记 发表于 2019-4-19 14:10 提前预约好的骑马时间,到达之后换上了衣服与鞋子,戴上头盔,酷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