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秋季升龙道~用慵懒的方式开启冬天

什么是升龙道?
升龙道是一条从南端伊势半岛经中部最大城名古屋一路向北,经高山飞驒、白川乡,随后穿越日本阿尔卑斯脉抵达北陆石川县能登半岛的旅游线路,因其走向形似一条龙而得名,就像盘旋着的一条“巨龙”。这里没有东京大阪京都的PMPS,是能感受到最纯正的日本味道,享受着优美的大自然环境,纵贯南北,浓缩着日本传统文化魅力的“升龙道”。

因为小众所以僻静,冬日的暖
阳高高的挂起,光线随之透过火红的枫叶映入眼帘。大概是因为温度的原因,民宿庭院的这颗枫树并没有火红渐染,由翠绿到柠檬黄再到甜橙最终到朱红的完美渐变,让我坐在房屋的走廊上不由自主的发呆,岁月静好也许就是这么回事吧。

一片红叶突然从树上飘落,而我正好拿着相机对着这边,又恰好按下快门,天作之合竟然让我抓到了完美的一瞬间。天意如此,落叶纷飞,提醒着我晚秋已经来临,寒冬不远。

环水公园的这颗银杏树,我看到它的第一眼就一见钟情了,完美的色彩,合适柔和的光线,满地的落叶,就像金黄的地毯,深秋冬未至,何处惹尘埃?

呱哥和煮面婆这对老夫老妻,说实话我有点后悔和他们一起出行,无处不在随时随地的喂狗粮,让我根本就不用进便利店补充卡路里,本次旅行的角色就是一路跟拍………总觉得哪里不对?

环水公园的喷泉,一群孩子在这里嬉戏。玩水是每个孩子的天性,旁边的父母们就笑盈盈的看着孩子们,被溅的满身是水而哈哈大笑。

透过层层水雾,空气中弥漫着晶莹剔透的水气,一个小家伙伸手去摸喷射出来的水柱,水柱在空中凌乱,而孩子们则嘻嘻哈哈的天真浪漫,我突然很羡慕他们,如此简单就能开心个半天。

富山市背靠阿尔卑斯山脉,远处的雪山白雪皑皑,孩子们欢脱的在蹦床上蹦跶着,秋日的暖阳一点都不寒冷,孩子们尽情享受着童趣。

站在富山美术馆的落地窗,看着窗外小
镇平和的场景,换做是任何人都会有定居在此的冲动,日本乡下给我的感觉就是如此平和安静,毫无喧嚣和嘈杂。

升龙道顶端的
富山市,在日本而言也是一个小地方,更不用说从旅游而言是一个属于少数派的小众地方,但是正因为这种地方没有东京大阪的繁华,却有最纯正的岛国平和安详的氛围,在富山城拍日落的时候,一对手牵手的情侣派发狗粮,我吃饱的同时,有力气才能拍到这张比较梦幻的场景。

煮面婆,上个月来过一次富山,此次算是导游带着我和呱哥游玩了,就是这导游不是很敬业,竟然没给我和呱哥介绍案内无料的服务,让我俩有点不尽兴。

高山飞驒,一个
日本海拔最高的小镇之一,处处留下的美好让我心水不已,这才是我理想中的日本生活状态,《你的名字》取景于此果然是有其道理的。

在高山老街随处瞎逛,突然发现这个白色墙壁的建筑,门前两颗火红的枫叶,一看就有做网红建筑的潜质,果不其然,合适的光线角度下,光影如此曼妙。

高山阵屋的小院子内,等待了许久终于盼来了一缕阳光,照在粉色的花瓣上,留下的是一地时光,我们坐在屋檐下的木板上许久,感受着时间从身边飘过。

飞驒牛名满天下,来都来了总要尝尝的,虽然价格不菲但是放入口内的一刹那,我就知道值这个价格,嫩华的口感丝毫感觉不到任何经络,好吃到想哭。

坐在民宿的移门旁边,窗外秋意正浓,院子内时不时飘下几片枫叶,我的心绪也随着片片枫叶情,被这一份倦意给包围。

我是雍容makiori~典型的水瓶男, 喜欢旅行的我,其实原来也是体制单位里天天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一年最快乐的莫过于把年假和前后双休拼成九天出行,快乐但而短暂,终于有一天,按耐不住血液里骚动的基因,毅然辞职成为了一名独立摄影师,工作之余也跑遍了七大洲,用镜头记录下一路上美好的各种喜闻乐见,我喜欢分享旅行的感悟,希望大家能通过游记感受到这份旅行的欢乐,从而鼓舞大家也能走出去享受属于自己的旅行…快乐在路上

目前是Getty Images US/CN 签约摄影师

名古屋~没去任何景点只是瞎逛
没想到,刚落地就是一顿惊心动魄的开场,玩转升龙道最合适的莫过于买升龙道巴士三日券,
有了这张周游券,就可以在三日内在
名古屋,高山,白川乡,金泽和富山之间自由移动,
但是首先要拿着购买兑换凭证去
名古屋中部机场对应的BUS柜台兑换,而我完全忘了这事……
一下飞机拿完行李,急性子发作完全一股脑忘了这事,立马跳上了开往
名古屋的急行列车,
半路上,煮面婆问我是否兑换了?我顿时傻眼……因为,兑换单上是写的在机场柜台兑换,
因为是直达列车,就算回头再去换不仅浪费钱,还要浪费2个小时,想想也不甘心啊……
没办法,硬着头皮只能去
名古屋站的BUS柜台碰碰运气,结果竟然能兑换而且还能预约车次,
顿时,心里一阵美好,空气都闻着是香的了,用兑换券预约了,
名古屋白川乡,高山回名古屋
至于
白川乡到富山,以及富山到高山,只能到当地车站兑换,据说是不同公司运营所致,
所以,为了保险起见,可以提前在官网上预约车次,如何预约在最下面会说。

这是第七次来
日本,解锁的就是中部大城名古屋,熟悉的街道风格,清新的环境,
顿时有一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上一次还是去的
北海道,我的目标就是把日本所有的地区全部刷完。

名古屋街道都是静悄悄的,未来的几天里,都没有听到一声汽车的喇叭声。
随处可见都是绿树成荫,好的植被,好的天气,好的环境,不仅空气清新,而且景色宜人。

我没有去一些常规的打卡景点,对于我而言
日本到处都是风景,每一处细节都值得我驻足慢慢品味。湛蓝的天空,空无一人的社区公园,恰到好处的暖阳夕照,岛国的精致幽静倍感亲切。

走在草坪上,感受着脚下落叶的细碎声,抬头张望叶子都开始由绿转黄,不禁心中一阵惆怅,一年又过去了,突然有点恍然若失,不知身在何处的感觉,又突然觉得自己啥时变得这么矫情?苦笑一下,迎着光走去。

名古屋的第一天,我没有去电视塔,没有去乐高游乐园,只是随心所欲的瞎逛。对于我而言,发现新的地方,感受不一样的风景,更加注重个人的旅行体验,而非千篇一律的打卡,是我目前的旅行方式,当然枫叶季的京都除外,我也免不了俗,一个个寺庙赏枫叶打卡过去。

都说
名古屋最出名的莫过于鳗鱼饭了,平时工作日的蓬莱轩中午都是如此排队的景象,不得不感叹这是要有多火爆才行。

【鳗鱼三吃】套餐有两种大小选择,一人食选择正常量,也可2人分享大份,很人性化。先来一杯暖暖的茶暖暖胃,开动~
1吃:原汁原味的鳗鱼饭,鳗鱼烘烤后表层脆脆的特别香,鳗鱼汁拌饭不甜腻,米饭很好吃;
2吃:加入葱、芥末、海苔,鳗鱼饭口感更丰富了,加入芥末更吊出了鳗鱼饭的鲜美味,相比传统的口味,更喜欢这样吃;
3吃:在鳗鱼饭中加入茶,茶泡饭,米饭浸入茶中更为软糯。
一人食的量下肚很饱很饱!

鳗鱼火候恰到好处,多吃几块也不会觉得肥腻,个人觉得原味鳗鱼饭稍微有点咸,还是加了芥末的茶泡鳗鱼饭更适合我~一口下去,整个耳鼻都通了,这在严寒的冬天真的太舒服了。

白川乡~《寒蝉鸣泣之时》巡礼
第一次知道白川乡,还是因为日本动漫《寒蝉鸣泣之时》,这部动画以日本的乡村作为舞台,讲述了一个恐怖而励志的故事。但这可不是一般的乡村,取景地是被收录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位于日本岐阜县白川乡

早上9:00车辆准时才
名古屋出发,需要耗时3个小时才能抵达白川乡,还好大巴上都配有插座,即使全程玩手机也无妨,日本的大巴非常的干净整洁,连空气都弥漫着一股芳香的气息,看着窗外令人倍感愉悦。

抵达的时候天气骤然翻脸,原本的蓝天白云瞬间覆雨翻云起来,天一瞬间就变成了阴沉沉的,我这晴天娃娃第一次失灵,看着旁边煮面婆鄙视的眼神,我顿时一阵无奈,只能说这两天龙体欠佳,需要你再请点鳗鱼饭补补才行……

俗话说的好,最好的安排就是既来之则安之,整理好心情就好好玩吧。但是,玩之前总要填饱肚子啊,找了一圈才发现
白川乡里,不仅吃的种类少还狂贵,一个牛肉包就要500日元,顿时觉得鸭梨山大,一查地图还好在村口附近有便利店,屁颠屁颠走过去,满怀希望的打开便利店的移动门,结果便当柜台空空如也,全部被鬼子扫荡光了……

没办法,只能找一些饭团和方便面凑合了,吃饱肚子重新回到村上,煮面婆和呱哥吃饱了之余,状态回升开始各种POSE摆起来,时不时还喂我一份狗粮,撑得我差点吐出来。

不愧是夫妻俩,摆姿势都非常的相似。

沿着台阶一路向上,就抵达最高的观景台,这就是俯瞰
白川乡的最佳去处,由于大部分人都会走正面的缓坡,所以这条捷径只有我们3个人走,深秋的落叶掩盖了部分的台阶,一步步向上背着相机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20世纪60年代,这里有很多年轻人离乡进城,合掌造村落面临衰败,加上水库淹没、居民改造以及不恰当的旅游开发等,合掌造村落的建筑和风貌受影响很大,为了应对和改善这些问题,这里的村民们自发成立了“自然环境保护协会”,同时制订了《住民宪章》,内容规定建筑、土地、耕田、禁止贩卖、也不允许出租、不许毁坏,所以这里才能够保留完善下来。

居高临下看得出,整个掌合村的保护是相当到位的,每日都会对整个房屋进行水喷射,以避免火灾的发生,毕竟全部都是木头结构的房屋,火灾是一定要避免的。

冬日应该是到
白川乡最好的时节,除了可以看到鹅毛大雪下银装素裹的合掌造,还可以和好朋友手拉着手在合掌造中悠然自得的穿梭。厚厚的鞋底与雪摩擦发出喳喳的声音,积了一夜的雪从树枝上噗倏掉落。可惜,我们抵达的时候还是秋末冬未至,如果晚一个月来,定能看到童话般的景象。

合掌造是
日本传统乡村民居建筑,大部分为木造建筑,“不用一根钉子,屋顶以茅草覆盖,呈人字型,如同双手合十一般,因此得名。“合掌建筑”指的是将两个建材合并成叉手三角形状且用稻草芦苇来铺屋顶,在白川地区又被称为“切妻合掌建筑”,其特徵是两边的屋顶像是一本打开的书一样,成一个三角形状,这也是因白川地区雪茫的自然条件而发展出来的。

而这个观景台到了
白川乡点灯的时候,就是人山人海了,摄影机位更是想都不敢想,我也没有勇气冬天再来一次,因为毕竟路上实在太折腾了。

白川乡真的随意走走停停就好,处处都可以出片,无须刻意地加滤镜修图,即使阴天光线不佳,也能获得满意的照片。不像国内热门景点有人潮汹涌的游客,村子还保有它特有的宁静。

村庄并不大,旧屋子可去可不去,满眼的金秋落叶飞舞,清澈的水丝丝从身边流过,时光晒在背上安稳了我那颗躁动的心。

“合掌造”建筑屋顶房梁东西走向,使房屋能够获得充足的采光量,减小风力,同时坚固的正三角形屋顶建造方式,可以避免冬日的大雪压垮屋顶。

如今的
白川乡是将25栋各地使用过的“合掌造”房屋移建、保存在这里。园内还按古代农村的模样,建有寺庙、水车小屋、烧炭小屋、马厩等建筑。其中有染色、机织等传统工艺的表演,游人在这里还能亲自体验一下。在荞麦面道场,可体验日本荞麦面的打制。

小村庄一直保持了原本的外形,街边的各种纪念品商店
和美食店都透露着些许的复古和“村”的味道。好多纪念品商店,都有着斗笠一样的大草帽,不过因为过度的旅游化,这里的东西并不好吃。

凑近一看,整个房屋的屋顶盖了足足半米厚的稻草,一种压迫感迎面而来,实在佩服建造的工艺,给我的感觉就像一位古代老伯,身披着厚重的蓑衣独钓寒江雪的意境。

如果说,有没有什么实景可以让人一眼联想到
宫崎骏的水彩画,那除了吉卜力美术馆之外,合掌造的茅草屋绝对能够算作其中之一,斜长的茅草坡顶赋予了建筑一个非常可爱的比例,像一顶大大的草帽扣在了一个小矮人身上,而小矮人的双脚又稳稳的站在了草坪里面,这憨态可掬的模样一座座错落有致的扎根在各个角落,被松树、樱花树团团环绕,整个村落看上去又让人觉得似乎是一朵朵可爱的小蘑菇绽放在白川乡的每一寸土地上,陪着小桥流水和鸟语花香,每一户人,都是一段故事。

白川乡眺望远方的富士山,仿佛近在咫尺。 在每栋建筑物中,除了有传统工艺的体验外,还有资料馆、美食馆等可以游览参观,不过整个村子还是不大,快的话2个小时就能逛完了。

富山~阿尔卑斯山下的时光
白川乡直接坐大巴1个小时就能抵达富山市,对我而言这个名不见传的地方,究竟有多少惊喜?我始终存有疑问,直到第二天起床,我移开窗户看见院子外的一颗红枫,我顿时就爱上了这里。

因为小众所以僻静,冬日的暖

出了JR站,就被富山吸引,这是一座现代化的都市,但又不是那种人口密集的大都市,规模正正好好,马路宽敞,小店精致,街心花坛无处不在,往
西北行走经过富山自游馆,泉与瀑之广场后就来到了富岩运河环水公园。

一个回头,当快门按下的一瞬间,定格的就是一份美好,煮面婆自从转变为人像狗后,彻底在自拍的路上欢脱了起来,把曾经作为风光狗的骄傲抛在了脑后,我深深的鄙视……

环水公园的这颗银杏树,我看到它的第一眼就一见钟情了,完美的色彩,合适柔和的光线,满地的落叶,仿佛童话般的场景就这样真实的出现在我的面前,我甚至有点措不及防来面对心中的喜悦。

满地金黄的银杏,就这样随意的洒落在草地上,绘制成了一幅金黄的地毯,煮面婆靠在树干上,享受这秋末的暖阳,时光甚至在此驻足。

金秋的暖阳如此的慵懒,仿佛抗议般的让我有点倦意。如果可以,我真想在银杏树下打个盹,享受下人生。

环水公园,园如其名,整个公园建在富岩运河两畔,河边用铁栏杆围了起来,一段用了河滨花园常用的平行长木板搭成的步道,步道外侧和河岸的另一段用沙路铺成,沙路外是斜坡草坪,在非养草期可以随意经过。

太阳矜持地躲在云后加亮了多多白云,让它们增加了层次感,显得更加迷人,而云彩中露出的碧蓝天空,也是世界上最好的艺术家,作画时调色最好的参照物,此时15多度的天气穿一件薄薄的上衣正好,坐在草坪上环视何方都是一幅最美的画卷。

这就是号称世界上最美的星巴克,一栋玻璃河边小屋的样式,光从外表和装修来看其实很平庸,配不上最美的称号,但是仔细看它底座玻璃窗栏,倒映着天空中的云彩,很容易让观察的人产生顾客们在云中喝咖啡的错觉,这里是我在
日本看到唯一要排队的星巴克。

喷泉广场,突然喷出的水花,让周围人惊喜不断,充满活力的孩子更是在这其中嬉闹,如果这就是生活的原貌的话,我愿意在这里停留,只想时光再慢一些。

一个孩子,静静的看着漫天飞舞晶莹的水花,眼神充满了清澈,我透过水花按下快门,无与伦比的喜欢。

另一个调皮的孩子,在喷泉中跑来跑起,浑然不知身上已经被淋湿,孩子的父母就站在一旁微笑的看着,放心的让孩子去探索。

走在环水公园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 看见远方地平线上的白云朵朵,再远处就是白雪皑皑的
阿尔卑斯山,横跨东西把日本中部地区切成了南北两块,这里也是著名的滑雪胜地,甚至能创造大雪山雪壁公路的奇景。

这两口子就一路甜蜜蜜的走在前面,我真恨不得拿出我新入手的翻译机,找个
日本妹子搭讪下,说不定一段跨国恋就此展开,可是转了半天周围都是老爷爷老奶奶,这就尴尬了。

环水公园旁是就是富山县美术馆,离天黑还有一段时间,决定去逛下美术馆,当时抵达的时候正好有一个展览。

美术馆的顶楼,有超棒的观景平台,能看到整个环水公园,以及背后连绵的
阿尔卑斯山脉,雪山映衬着整个富山市

所有的娱乐项目都是对所有人免费开放的,因此很多家长都会带着孩子过来玩,很多小情侣也会在此约会。

美术馆的
天台有各种娱乐项目,虽然好多都是给孩子们玩耍的,但是,我们也还是个孩子啊!谁还不是个宝宝了?

几个孩子高兴的蹦跶着,背后就是白雪皑皑的
阿尔卑斯山脉,天真的笑容挂在他们脸上,阳光的成长着比什么都好。

要不是担心体重的问题,我真还想不顾周围人的目光,跳上去一起蹦跶几下,只是万一跳破了就尴尬了。

看着孩子们开心的在这里玩耍,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让我顿时不禁觉得有些羡慕,国内小区里的儿童游乐设施一般也就简单的几样,没有特别的大型设施,如果想玩大型的游客项目只能去商场的儿童乐园了。

这就是小而精致的
富山市,整个城市依河而建,不同于大城市的繁华,这里流露出的就是简单和安详。我坐在长凳上,即使觉得发呆也是幸福的,只想让自己躁动的心平和下来,更好的记住当时的感觉。

富山县美术馆里的展品很多,各种主题,喜欢美术馆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当然,好多地方不允许拍摄,留给大家细细品味吧!

这个屏幕很有意思,用手去滑动可以看见各种有意思的纪念图片。

而我最喜欢的就是这只兔子,憨厚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周围路过的人纷纷停下来驻足拍照。

从玻璃透过窗外,富山一片蓝天白
云和谐的样貌,站在落地窗前,只愿这美好的一切再慢一些。

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富山城前,
日本好多城市都有自己的城池,这样的城池是以城郭为中心的,在城外部建有老百姓的房屋,组成“城下町”,而在城郭的周围筑有城墙·壕沟·护城河等设施,在这些设施的内侧则是代表着“守护城主的区域”的大规模防线。这些东西北总称为总构。所以在视觉上,每个城市的城池好像都很相似,当然每个城池都有自己的特色。

富山城的地面,全部都是孩子们的手绘,每一格都不一样,非常的萌,我们坐在石凳上享受着最后一缕夕阳。

由于是富山的地标建筑,通往富山站的很多车次都会路过此处,交通便利,四周有护城河,秋季可以看到成片的枫树。两边枫叶成林,微风吹过,落峰成雨,色彩斑斓的色彩,让我激动不已。

我是第一次看见如此火红,带着渐变色的枫叶,煮面婆坐在窗口,背后的枫叶骄阳似火,这是四季流转的美丽。

富山城址公园,过去是富山藩前田家的城堡,现成为观光旅游的景点。在公园后面有一个街心花园,其中还有一小池塘。平日这里很安静,只能听到小河流水的哗哗声,偶尔能见到一两个行人。在
富山市很多年轻人喜欢去东京大阪名古屋工作,所以街头上很少看到行人。

今晚,换个口味打算吃拉面,而煮面婆尤其喜欢吃博多口味的拉面,就随便挑选了一家,果然一如既往的豚骨拉面最高,浓郁的汤汁,鲜美的叉烧,一碗下来顿时觉得夜晚不再寒冷了。

高山飞驒~《你的名字》无处不在
从富山坐车回到高山需要2个小时,抵达的时候已经9点,匆匆入住酒店后就赶紧睡了,夜色下高山笼罩在一片浓雾之中。

第二天一早推开窗户,才发现国分寺就在旁边,里面有一颗巨大的银杏树,据说已有1200年的寿命了。也就是这座千年银杏,让我知道这座不大寺院的缘起。

枫叶正红的季节,也是银杏正黄十分。这一株巨大的银杏树,完全是另一种气势。走进国分寺大门,你就忍不住想说“太棒了”。古树树冠高大,与旁边的三重塔 一般齐,树根处的银杏叶已经落满地,厚厚的如同一条黄色地毯,非常别致的温馨。

国分寺很小,但是
日本的庭院尤其是寺庙中的庭院一定是精心设计的。银杏下面有小株的红叶树,与石灯相呼应。各个房间的入口周围不是有菊花就是有小景观,看一看都是甚为独特。

高山的许多街道依然维持着古代典雅的气息,有小
京都的美称,这里的寺庙、神社、河流桥梁都具有京都的神韵,某些方面有着连京都也比不上的妙处,而这里悠然安逸的气氛更是迷人,即便在市中心,也能感受到幽静的田园风光。这条街巷,上三町街,木质格子窗棂、古意颇深的店家,琳琅满目的雕塑,两侧还有窄窄的水道,店铺各有特色,没有华丽的门面,只有进到里面才发现别有洞天。

高山阵屋始建年代为1615年,至今有400年的悠久历史。现存的屋舍只有谷仓是那时候的建筑物,其余的均是之后仿原样重建的。内部空间配置保存原味,都依照史籍典故还原布置,其中包含拷问犯人的审讯所及竹编的刑具,仍然是旧时的讯问位置。明治时期起,这里相继被用为县政厅、郡政厅、政府分支机构等,也是
日本唯一一处保留至今的地方政府建筑物。

秋天的高山阵屋人比较少,但是每一处都是非常明显的日式。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日式庭院,可以停下慢慢走慢慢拍。

进门要换拖鞋才能踩到榻榻米上,换鞋后脚走了半小时就冻僵了。但是这里面非常适合拍照,可以随意坐地上,坐小桌子旁边、坐古时烤炉旁边、坐庭院边摆拍。尤其庭院如果雪景很浪漫,能穿上和服拍照就很完美了。不太爱这些的大可不必来,阵屋里没什么人、很空,就参观看看而已。但即使简简单单的,我也还是挺喜欢。

这里几乎都是欧美的游客,在阵屋内遇到了
日本的初中生和小学生来观摩,环顾周围的庭院,怎么拍都没有现场美,有时候一种无法言语的意境贯穿其中。

美丽的庭园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像,阳光洒落微风习习,真的是美哉美哉。等到游人离去时,独占一个大大的房间,看着庭园里各种树木,
日本似乎好喜欢松树,庭园里有好多松树,还有不知名的花,真的感觉可以坐一个下午也不觉得厌。

回到高山老街上,精湛的木工手艺使得整个高山市古色古香,自古以来,飞驒木雕工艺技术就居全国之冠,飞驒的木匠一直被征召为
日本皇室建筑宫殿屋舍,京都奈良地区的寺院也大多出自飞驒工匠师傅之手,至今这些传统工艺仍然历久不衰,为全日本的工艺精华,高山的许多街道依然维持着古代典雅的气息,许多古迹值得游客深入探访。

我们可以说,是一路逛吃过来的,不管是年糕还是冰激凌,都是非常的赞。

说到和牛,绝大部分人都听过松板牛、
神户牛、宫崎牛这日本三大和牛的名号。先不说这些顶级和牛味道如何,其实这些知名“品牌”说到头都是同一种“但马”牛。日本这块并不广大的土地上,还有很多其他精细圈养的优秀和牛品种,岐阜县高山地区的“飛驒牛”大概可以称作其中最好的品种。

来到高山,就好像是掉进了飛驒牛的海洋,满大街的餐厅、小吃店都张贴着有关飛驒牛的旗帜、标志牌,谁让这里更靠近飛驒牛产地呢?然而过于频繁的曝光率难免让人有些审美疲劳,让不熟悉本地情况的人很难确定哪家的最能完美体现飛驒牛的味道。

谈到正宗飞驒牛的味道,首先当然是一分钱一分货,
日本人绝不会让你花大价钱买低品质的东西,A-5级牛肉在味觉上留下的震撼将是让人铭记良久的,经过烘烤之后一部分油花化开,带来的是入口即化的温润口感与超浓的奶油香味,咬到嘴里还有肉汁渗出,那味道真的没法一两句话说清楚。

当然,如果整顿饭完全整A-5,估计要到人均7,8百上千了,其实普通飞驒牛也并不差。说句实在话如果不是和A-5前后对比着吃,也不会感觉出什么很大的差距,飞驒牛的衡量标准有很多方面,更多并不体现在肉质和味道上,像是油花的分布是否均匀,肉的颜色是否达到标准这些都影响肉的评级。

由于贫穷,所以我们三个还是点了两份普通的飞驒牛丼饭,一份飞驒牛肉饭,结果光是牛丼饭就让我和呱哥吃的很满足了。

最喜欢的方式,还是茶泡饭配上芥末,一口下去顿时鼻子都通了,整个人都是清神气爽的,

这就是煮面婆的飞驒牛肉,看这卖相就知道值这个价钱,小心翼翼的夹起一片,仔细观察横切面,可以看的出肉质非常的纤细,一点都不会有柴的口感。

当一口下去的时候,顿时就觉得果然是一分价钱一分货,细腻的口感甚至能尝的出奶香味道,入口即化这个词用在这里非常的贴切,你甚至会怀疑之前上辈子吃的牛肉到底是不是牛肉?总之就是好吃…

高山市的三町筋古街主要是一之町、 二之町、三之町三条商业街道的总称,其中以南半部的上三之町古街的状态最为完整,已被
日本政府指定为“重要传统建筑群保护区”。

房舍林立,富商聚集,整座城市繁华兴旺
从江户时代开始便延续至今,这里还有许多老屋、商店、咖啡馆等,有些甚至已经经营了好几个世纪。目前古町内的少数建筑物已转改建为博物馆,供一般大众参观,陈列着当地手工艺品,让旅客不只看到外观,还可一窥从前当地 商人的生活居处。

其中这处建筑物也是无意间发现的,雪白的墙壁配合门口的红枫,顿时就觉得有做网红墙的潜质,配合当时绝佳的光线角度,赶紧好好拍照。

春天以日枝神社为中心,而秋天则以樱山八幡宫为祭典中心。这里是
日本最盛大节日之一的高山祭的所在地。宫内的屋台会馆,保存着秋季高山祭巡游时使用的11台神轿彩车,每年举办三次神轿彩车展示活动将再现高山祭巡游时的情景,并由侍奉神的未婚女子进行现场解说。

平时,这里十分安静,但是每年10月9-10日,樱山八幡宫就是高山地区最为著名的高山祭的主社。这座创建于377年的樱山八幡宫,依山而建,拥有祈求生意
兴隆的稻荷神社等五座小社 。10月初的高山祭又叫八幡祭,那金碧辉煌的屋台,平时就存放在樱山八幡宫门前的高山屋台会馆。

说起这个高山祭,那可是与
京都祗园祭、长滨八幡祭合称“日本三大美祭”,春天樱花盛开和秋天枫叶渐红的时候各举办一次。据说高山祭期间的高山住宿,也是要提前半年以上预定才有空房哟。无缘一睹其风采的,可以到高山屋台会馆参观,隔空感受下。

旁边的樱山
日光馆,则记录了很多高山古代的建筑模型和高山祭的样子。

一部新海诚的诚意回归之作《你的名字》轰动了整个二次元,也让人们记住了一个叫做
飞驒高山的地方。这里是电影灵感的来源之一,电影中出现过的很多场景在岐阜县都可以找到。现实中的飞驒高山是一个依然保留着日本原始风貌的地区,是能够触摸并感受到日本古时的城镇风貌以及文化的旅行圣地。

整个阳光和熙的下午,漫步在白璧土藏街、濑户川边、三之町老街,气氛闲适,大概这就是我所期待的升龙道吧。

回到
名古屋又是晚上了,这次选择的则是有名的矢場とん,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黄豆酱炸猪排。
名古屋的三大美食:猪排、鳗鱼、炸鸡。这家的猪排饭算是老字号。主打的是鹿儿岛的黑猪肉。

味增猪排饭里面有两种猪排,其中一个就是把热的味增酱在上菜的时候浇在猪排上,猪排的肉很嫩,汁水也比较多,外面咋的比较酥脆,一口咬下去很有满足感又不油腻,比较推荐。鹿儿产黑猪肉特大炸精肉套餐是厚厚的一大块猪排,一点都不柴,特别适合喜欢大块吃肉的我,有两种酱汁,都是甜甜的口感~还有一碟盐,应该也是用来蘸的,还不错吃

炸物拼盘的炸鸡肉芦笋还不错吃,有点天妇罗的赶脚了,炸仙贝和蟹肉吃了都没啥印象了,感觉比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