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知识

当你流落荒岛手无寸铁时,这三样工具可以帮你生活下去

如果我们需要在无人岛、或者洪水、地震等其他环境下长久地活下去,不只是保住生命,还要维持正常的生活。

在生火和保证食物及饮水的同时,还需要必需的工具。

我们最先应该制作的工具就是“切割工具”。有了切割工具之后,我们也可以制作其他各种各样的工具。

当我们流落无人岛时,我们需要用身边随手可得的物品来制作切割工具。

1、线

线可以用来当切割工具。

在拉面馆的厨房里,厨师就使用线来切割煮熟的鸡蛋。

除了煮熟的鸡蛋,还可以尝试用线切开不同的东西:如香肠、黄瓜、西红柿等。线的锋利程度完全超乎你的想象。

如果实在没有线,你又有长头发,也可以试一试。

2、空罐头盖子

如果运气好找到空罐头盖子的话,我们可以用来代替小 dao切肉或者肉,甚至还可以切开铝制的易拉罐。

将表面带有拉环的罐头拉开,可以得到边缘完整的盖子,在表面不光滑的石头上使用磨刀石那样打磨,就可以变成相当锋利的dao。

啤酒瓶盖王冠形的尖锐部分可以用来刮鱼鳞或者去鱼皮。

我们也可以把玻璃瓶打碎,用碎玻璃片代替小 dao来切割东西。不过需要注意,碎玻璃片很容易划伤手指,使用的时候要特别小心。

在无人岛上,即使一道小小的伤口也可能带到致命的伤害,所以,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不要用碎玻璃代替小 dao。

3、制作石器

石器也是非常好的切割工具。在河滩上,用不了5分钟就能找到代替小 dao或斧子的石块。

石器可以分为打制石器和磨制石器。打制石器指的是用石头相互敲打,然后用敲碎的部分来制作工具——很薄的碎片;

而磨制石器指的是用其他石头当作魔石,把一块石头打磨锋利后使用。

如果发现大小、形状适合做斧子的石头,可以把侧刃部分充分打磨,其锋利程度绝对超乎想象。可以拿来直接用,或者制成手斧。

来源:户外星球

有鸡蛋吃的话,还需要线来切割?
贝爷生存最低配:刀、水带、打火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