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后河穿越净影寺、拔山韭吃大烩菜。

记不得去后河多少回了,有坐车有骑摩、有冬走有夏越、有独行有结伴,大脑都有点麻木,感官也发生了迟顿,于是乎也懒得敲打那些小字了。

只是看到今天热闹高兴的场面,回忆起几天来诚信永远等人的艰辛,便有必要叙述这次《后河穿越净影寺、拔山韭吃大烩菜》活动了。

后河是焦作人的后花园,影寺是焦作人的休闲地,来这里不仅能看美景,还能收获野菜,不仅能康身健体,更能愉悦心情,更重要一点大家可以从后河穿越净影寺,省去了四十块门票,于是乎,通往净影寺这条路上人来车往的,下到后河那条径那个沟都踩踏的印迹清楚。

几天前老伙计诚信永远说群里的人都想去后河拨韭菜吃烩菜穿越净影寺,便有心组织这次活动,人员由最初的十几人,在诚信永远的煽火下急剧增加到三十四人,这是我驴行以来规模最壮观的一次。人都是羊性,要干嘛都干嘛,你看我老婆抱着两岁多孙子也要往那儿跑。

弄得挺庄重似的,周四开了个五人小会谈细节,周五早上五人齐去买食材,周六圆满了大家的心愿。

本来计划进入后河沟倒流泉那儿做大烩菜,后来想到四川火灾发生后,全国森林防火更严,村口路边到处是戴红袖头的检查员,所以便联系上两个做饭地方,一个是景区外的后河村,一个是景区内音寺村。在后河村退伍军人家里用锅用水用柴20元,在影寺村一个山民家里用锅用水用柴100元,最后决定在后河村做大烩菜。

不得不说,这次在退伍军家里做烩菜的决定真是选对了,那个退伍兵老弟退伍不退色,人好心善,帮我们提水烧锅洗涮,还提供桌椅板凳,联想到音寺村的漫天要价,人的差别咋贼大来?谢谢你了,退伍兵老弟,从此后我们便成了朋友。

由于不能下后河做烩菜,中午吃饭之前大家便各自活动了,一拔人坐车去净影寺,结果只进了十四人,每人还掏了十五元,还得感谢小王找寻了熟人。

只是山恋姐艺高人胆大,没有买门票,下午还又踩出了一条新驴道,弄了花椒叶、枸穗子、蒲公英、山韭菜,收获满满。我评价这个姐是手快嘴快腿快心快脑子快,跑遍世界的人凑是不一样噢。

一拔人在附近挖野菜,山里的野菜,农民不稀罕,市民可待见,一个多小时便挖了一大包。退伍兵还给两个美女找袋子拿小铲,热心的不要不要啦。

今天太阳太争气,红哇哇的暖洋洋的,周末的雨也没见来,男女老幼大人小孩玩耍正当时。下午五点归家时,老天爷突然阴沉了脸,我把苍天当作神,苍天把我当成人,后河有缘份,我们肯定还会再见面。

三十多人有不要脸的,有说儿话的,有捣蛋鬼的,有猴精人的,有顺毛驴的,有麦秸火的,有会嘴皮的,有阴阳人的,有二百五的,有耍二蛋的,有怪脾气的。

这般一撮合,这样一馄饨,这是一搅拌,这么一开会,这回一团聚,犹如那大烩菜般,杂拌那股味道便升腾而起,氲氤袅娆扑鼻。唇齿生香勾魂,满脸春风荡漾,幸福油然而生。这是人们喜欢的理由,这是人们至爱的情怀,你说不美吗?

健康就好和好人平安两位美女说:“梅哥,下次有这样的活动还叫我昂。”

在安全保证的前提下,越乱越有味,越闹越开心,在这人间最美四月天里,我们都是最美的人。卸载你的陌生,打开你的心房,抛起你的纱巾,哼起你那小曲,离开你的烦恼,挥洒你的笑容。

今昔是何年,把酒问青天,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也。

十二点我们去下沟,九人去攀爬倒流泉,四人去穿越净影寺。倒流泉有倒流泉的美,净影寺有净影寺的靓,分亨他们照片,每个人都忘乎所以喜笑颜开,今天好不好,那好的不得了。

今早夜半三更,睡意全消,我在划拉手机写点小字,屏幕上传出他群通告因下雨周未活动取消。我们多么的幸运,我迷糊天照顾,憨人头上是青天耶。

跟着我们走,要风有风要雨有雨要太阳有太阳;跟着我们走,要喜有喜要福有福要快乐有快乐;跟着我们走,要情有情要爱有爱要艳遇有艳遇。

以后,跟着我们走吧。

梅湘阳 发表于 2019-4-21 15:06 记不得去后河多少回了,有坐车有骑摩、有冬走有夏越、有独行有结伴,大脑都有点麻木,感官也发生了迟顿,于是乎也懒得敲打那些小字 ...

支持精彩分享
好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