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游记: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3月16-31日自驾西藏故事

发表于 2019-4-21 17:06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

西藏是一个梦更是一种慢性毒药一旦触碰将会蔓延至灵魂让人欲罢不能一次、两次、无数次踏上高原之路身体在雪山森林之中游弋灵魂在冰原草甸之上欢唱—翅膀

文章开头先向大家道个歉,指北针西行藏地活动已经结束好久了,但这篇游记却久久未能落笔,主要是翅膀家里有事情耽搁了,今天天气不错,泡杯青茶,慢慢梳理这一行的精彩与欢乐。

初识的陌生随着车轮的前进渐渐变淡,大家对藏地共同的向往更提供了诸多的话题,特别是当那一桌美味的海稍鱼摆在桌上,你我之间相互谦让的时候,更是把这刚刚开始的情谊推向了一个小高潮。到达香格里拉,漫天飘舞的雪花在月光古城山顶开启了一场关于信仰的表演,透过射向大转金筒的灯光,一朵朵雪花也染上了一点灵性,随着风在我们身旁悦动,晶莹圣洁,包裹着你我,似光如雾,心生欢喜。

车辆穿行于峡谷山间,气候时冷时热,随着海拔的提升,道路两旁渐渐出现了一些积雪,行至白马雪山隧道之前,一片深没人膝的雪让我们的心无法在继续前进,停下车来,在这皑皑白雪之上放飞自我吧。过德钦,梅里雪山就在我们左边,可是乌云笼罩,不见真影。留着些许遗憾继续我们的征尘。其实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不完美或许才是最好的完美,再说这样的遗憾才是我们下次继续上路的理由嘛。一路过盐田、翻雪山、越溪涧,第三天我们过了险峻的怒江72拐,到达八宿入住。想着明天就能看到在心里留存已久的那颗泪~然乌湖,不由得激动起来,久久未能入眠。

走时天气尚好,但才过了扎西则村突然转坏,大风伴着零星的雪花向着车迎面砸来,渐渐的,雪花长成了雪片、雪团,风也肆虐为狂风,而周遭的景色也已白茫茫一片,车厢里“停车、停车”的叫声响成一片,为了翅膀的人身安全考虑还是停了下来,车未停稳,迫不可待的小伙伴们已经蹿了出去,在风雪中展示着自己妙曼的身姿了。看着如此风雪,我们拿出防滑链,牢固的安装好,事后证明那个决定是多么的英明啊。在此也对看到此文的其他想自驾去西藏的小伙伴们说一句,防滑链可是出行西藏的必备物品,整理装备的时候可一定要带上。有了防滑链的我们,稳稳当当的驶过安久拉山的冰雪路面,终于到达了然乌湖。

此时的然乌湖已没有了那一汪沁人的碧蓝,或许是想抵抗这高原的寒冷吧,穿上了一身白色的厚厚铠甲,在群山的怀抱下安静的躺着,就如同出征归来的战士,那胸怀是如此的宽广而厚实。源头的来古冰川却又是另一幅景象,高耸的山簇拥着一条白色的冰河,末端一头埋在冰碛湖里,而那尽头的冰墙是如此的结实,在阳光的照射之下还泛着幽幽的蓝光,那是亿万年的时光在和我们拥抱。翻过巨石堆砌的终碛堤,来到封冻的湖面,踩着脚下咯吱作响的冰雪,慢慢的走到那巨大的冰块面前,轻轻抚摸着恒古的岁月,内心聆听着沧海变幻世间人情。

经米堆夜宿波密,第二天一早直奔嘎朗,只为看那清晨沾着露珠的桃花瓣的温柔,却未想料峭的春寒延迟了本该怒放的浓烈,枝头仅有数只开放的清纯在宽慰着我们远道而来,这又是一段遗憾。站在桃花古树下那默念的女子,是否在幽怨花期的迟来,还是在轻叹这不完美的人生。

林芝的天布满阴霾,阳光似乎也在躲避着阴冷,一路走来,已经看到桃花沟的一片绯云,那是盛开的花朵在向我们招手,老天也不愿辜负我们一路的虔诚,在这里用西藏春天独有的色彩款待着我们。林芝的桃花没有常见的艳俗张扬,而是带着这高原的孤傲绽放于枝头,在田埂山间她释放着自己的冰心玉洁,于山谷丛林她彰显着自己的白璧无瑕,近身细看,花瓣边缘是淡淡的粉红,就如同施了淡妆的女子更显美丽。

桃花是高原清冽的美,而尼洋河谷却是那江南的温婉。薄雾掩映着河中沙丘上的丛林,就似披着白纱的女子随着光影的转换在跳动着婀娜的舞蹈,流动的水、飘逸的雾、寂静的树,看着看着已着了迷。顺着缓缓流淌的雅鲁藏布江,看着这似乎不应该属于这高原的景色,加之路途上突然冒出的一树树纯洁的桃花,我们的思绪不知飘向了何方。转个弯,一座巨大的沙丘屹立在我们面前,久违的童心在胸中炸开。滑沙、翻滚、倒立,咋开心咋玩,世俗的捆绑在此刻解放,郁结的心境在此地宽慰,不管平时的矜持斯文,今天我就是要在这沙丘之上撒个野。

跨越千山万水,我看见了布达拉,闭上双眼,把手掌捧在胸口,面对这雪域圣地我合十为你祝福。一路的风马旗是我祈祷的身影,路上的玛尼石是我口中的呢喃,山顶飘动的经幡就是我们心心念念的向往,如今我站在大昭寺广场,眼看那磕着长头的人,他们身上也泛起了丝丝光芒。捧一系哈达,于羊卓雍措湖畔献给天地,心里永记的却是那一片蔚蓝、一片纯净还有浓浓的信仰

路途的风景丰富,途中的趣事也缤纷,能和大家一同走过是翅膀的福气与收获,文字写不完我们一路的精彩,也书不尽那不绝的欢笑。那巴松措的岛、羊卓雍的水、普莫雍错的冰原和那凛冽的风都已深深印如脑海,谢谢同行的小伙伴们,你们的身影与一路的风景共存于脑海,待到下次相聚之时,我们在用这时光酿成的酒来敬我们的这一段过往。

昆明指北针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专注成为'户外运动'引导者-为广大热爱生活.喜欢户外人生的朋友们精心设计并组织开展各类户外运动项目,徒步登山露营、自驾、摄影、交友、爱心公益、骑行跑步、聚会、户外知识课堂等.迄今为止已成为昆明乃至云南地区'组织活动最多、参加人数最多、品质服务最值得信赖的俱乐部!

昆明指北针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一直致力'自在旅行'理念.坚持十年磨一剑打造以'本心出发.唯心修身'为根本的户外旅行方式.创新的将民族、文化、宗教、信仰、人文、美食、个人风格、实时定时等理念融合在旅行当中.迄今为止足迹遍布东南亚、南亚、国内数十个省市自治区地区.并成为云南地区首家组织开展'冈仁波齐'朝圣修行路的旅行专家俱乐部!

昆明指北针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自2010年9月3日成立以来,历经十年沉淀.十年成长.十年发展.在各个领域取得傲人成绩.也收获了许许多多的朋友们的支持及帮助.为各个企业、公司、单位、学校、团体、工会、家庭开展组织各类户外拓展、团队拓展、团队建设、趣味运动会、自然教育、亲子活动、高管定制、雪山攀登、客情联谊、大型赛事、公益活动、年会策划执行等业务项目,我们的品质值得您的信赖及托付!

————————————————————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所阐述仅代表作者观点和立场,与8264无关,如内容涉嫌侵权你的权益,请联系8264客服,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