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顶级登山者大卫·喇嘛、杰西·罗斯凯利和汉斯约格·奥尔致敬哀悼

文章来源:Stefan Nestler;编译:想象尼泊尔

汉斯约格·奥尔(Hansjorg Auer)、大卫·喇嘛(David Lama)、杰西·罗斯凯利(Jess Roskelley)在攀登加拿大落基山脉的豪斯峰时(Mt. Howse)时不幸遭遇雪崩遇难。最初的报道为失踪,随后他们的死亡已被大卫·喇嘛和杰西·罗斯凯利的父母证实。这个世界级的登山三人组的损失是无法估量的。

大卫·喇嘛、杰西·罗斯凯和汉斯约格·奥尔(从左至右)

这一现象令登山界十分震惊。美国登山运动员Alex Honnold写道:“世界上最优秀的三名登山运动员在一次不幸的事故中丧生。”巴基斯坦顶级登山家Muhammad Ali “Sadpara”补充说:“这三名失踪的登山者无疑是我们运动领域的一笔巨大财富。”目前Ali正在马卡鲁峰尼泊尔一侧进行登山探险活动,“他们造成的鸿沟永远无法弥合。”

风险是其中的一部分

尽管表达出了许多的悲伤,但登山者们一致认为,喇嘛、奥尔和罗斯凯利一直生活在他们对高山的梦想和激情中,当他们挑战极限时,他们很清楚其中的风险。美国登山家Conrad Anker写道:“登山的强度由风和雪守卫,由重力控制,正是在这里,我们找到了定义我们作为人类的这些时刻。”

▍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失去朋友的悲痛。感谢我有机会和汉斯约格在山里度过美好的时光。我所有的思绪都与汉斯约格、大卫喇嘛和杰西的家人和朋友在一起。Be free!

意大利人Simone Moro也用类似的方式表达了自己。Simone说,每个登山者都试图保护“生命的珍贵礼物”,“但人是自然的一部分,不是自然的统治者和创造者,技能、经验、技巧和谨慎不足以消除风险,甚至无法避免最坏的情况发生。但我们可以决定,是为了活着而活着,还是为了理解存在的天赋和幸运而活着。”

“我无法抗拒”

汉斯约格·奥尔的家人和朋友在Facebook上引用了这位登山者的原话。“在极限的边缘攀登是一场游戏--一场冒险游戏……但我的生活里不能没有它,”汉斯约格曾说过。“游戏很简单,规则总是一样的。现在的每一刻都很重要。我想做推动我向前的事情,全身心地投入。这种感觉越强烈,就感觉越有价值,我就越觉得自己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R.I.P.

然而,我开始思考。尤其是当我受伤或在死里逃生之后。我想我的朋友。我想如果有一天我回来,如果我必须为这些山峰付出代价,那会是什么样子。然而,我无法抗拒地一次又一次地接受挑战。我永远不会停止追寻,因为每次当我去到山间,总有东西让我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