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南

不如,来听听这个夏天关于台湾关于我们的故事吧,你有酒么

“我听过一个传说,当人们离开家,出门旅行的时候,你的灵魂要比身体移动得更慢些 ,但也正是因为这种”魂不守舍“,身体和心灵才更能放开彼此的桎梏体验到真正属于自己的,最真实的存在和活跃。”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回来的途中,我遇见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和树上开满了粉色的花,像是动画片里面见过的那种粉色花朵。
哈,好想来一碗夏天,趁着还温热夹几片回忆配点梅子酒,找个伙伴闲聊一夜,希望会有你们爱听的故事~

按照惯例是不是先来个简单的写在前面或是个人物介绍神马的:
背景音乐:郭采洁“爱造飞鸡”中的 《Bird n' Tree》
摄影师:po主 鱼爷(@至变态会长熊崽鱼)路人甲乙丙丁
以及垦丁第一天定制包车的高能司机“小羊”
相机:NIKON D7000  & CASIO150 & 几只

人物介绍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最近心情有点低落,很多事情在脑子里面挤成了一团,觉得很糟糕:
也会想要一个拥抱流干泪水悄悄躺下睡一觉,但是你知道不能倒不许哭,有人需要你的拥抱还需要你显示出坚强的迈步,所以要保持好最美的姿态最棒的微笑,挺直腰板把他们都保护在身后。接着把那些对谁也不能说出口的话,憋在心里默默的让它腐烂到发臭,最后再报以一个邪恶的微笑,依然笑着吃着跑着,谁也不知道。没有安慰没有保护,就这样按照我自以为强大的方式长大了
然后开始钻进死胡同里迷路,觉得自己很糟生活很糟心情也很糟,最爱煲电视剧的我对着屏幕也是整个冷漠掉,自己都忘了有多久没有看过窗外蓝蓝的天青青的草,忽然想要寻找那个最本真的自己,想去感受一下外面的世界,心里一旦有点堵就会想去旅行,在路上无论长途短途的都好,因为我想要的只是那种可以在别人活腻的地方无所顾忌放松大笑的感觉。在想:这样是不是会突然发现,在这么美的大自然面前其实很多小的问题也就不算问题了。

出发前各项准备
出发前,我逛遍了各种网站看光了所有的介绍攻略,最后在BOOKING上订好了酒店,在马蜂窝定制了包车,还笨笨的画了一张拙劣的行程表。
看到微博上的一个段子:“说是两个人的旅游很多都是这样的:通常是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问路带路,另一个负责当弱智”
这次旅行我基本上就是前者,想制定好全部然后让另外三个妞儿舒舒服服的摊手旅行。当然,一个人的力量总是不够强大的,在路上也多亏了她们帮了不少的忙,起到了很多必不可少的作用,或许这也是团队的意义。
这里推荐一下我这趟旅程关注常光临的的博主跟网站:@十六番-台湾  @台湾自由行
https://www.go2tw.cn/ 台湾自由行网
https://bbs.16fan.com/forum-26-1.html 十六番台湾
很多咨询都是在微博看到的,有两次找不到路还私信了@台湾自由行 回复都超即时,万分感谢~
【电话卡】天猫君 电话卡要注意看自己手机是不是可以支持WCDMA,我们买的是十天无限流量的套餐打电话首选微信语音,一般来说都是可以用的,装好卡一下飞机开机就能用,但是我们同行的一个小伙伴是破译的美国机然后默默的用不了,所以整个旅程她都不能随意脱单

【机票】提前半个月在旅行社定了,因为不算是旺季所以比我想象的要令我舒心一点
去程:香港机场到高雄国际机场。回程:桃园国际机场到香港机场。【中华航空】
大概用时1小时左右,往返一共RMB1300
所以说我们的行程就是从南到北,从高雄开始玩到台北结束。下面这个就是我说很拙劣的随意画的辣个行程单,是当时为了方便我的同行小伙伴们了解行程用到的,后来我们把打印的几份还带在身上,根据天气时间随时在上边涂涂画画的更改路线。
【包车】考虑全面之后,我们提前在网上制定了高雄至垦丁包车一日游,现在我都还在庆幸着。  这个我也是超超超级推荐,满意到不行,以至于好多朋友听完推荐都想着要这样订车玩垦丁,刚开始我还以为会是出租车型的小车来接驾,结果是一台商务车,司机小羊也是高能。小羊是当地人,路熟人熟知道哪家好吃便宜,人多的时候还不用我们挤在门口排队等,我们可以在边上吹着风,等到有位置的时候老板打电话给司机姐姐带我们过去。而且,除了自带讲解功能摄影构图也是可以夸赞了,感觉真不是一个普通包车司机的级别。带我们走的好几个景点都不太是一堆游客蜂拥的,据说是当地人比较会知道的地方,可惜她说了好几遍那些景点的名字我都记不住。

从垦丁去台中最快也需要三个半小时,所以那天我们也定了包车,但是暂时没在蜂窝上找到合适的所以我又寻求了万能的淘宝。包了一个计程车RMB  八个小时,每超过一个小时加RMB100
【高铁】虽然我们没搭高铁,还是给大家提供我查阅的网站
台湾高铁网络订票官网:

【火车】火车预定官网:
台湾上学的伙伴也给我提供了购票的网站,但是弄了半天太麻烦了整个头大,所以我又很邪恶的放弃了去求助了万能的淘宝君,在淘宝君上购票也真心是很方便的,价格也没有多大的区别,而且在711都有取票点很方便。因为只有台中去瑞芳的车次一天只有三班,我们要掐着时间赶中午那趟所以就提前订票了。
但是其实台铁很方便,是直接可以刷悠游卡购票的,我们后来去瑞芳去候狪往返的以及从九份回台北都是搭的台铁。

【悠游卡】必备啊,一下机场就先去弄了人手一张,除了高雄的捷运不能用其它的都很方便,而且台中搭公交8公里内免费。

【签证】台湾通行证+有效期内台湾签注+有效期内的入台证
通行证是一本粉紫色很梦幻的本本,入台证呢就是一张打印的纸质版;通行证我们都是自行办理的,而入台证也是找旅行社帮我们签的,我们时间也有点赶听说这样会比较快,不过我们签证350貌似签贵了。
因为啊,后来看了好多攻略介绍别人有去万能的淘宝签入台证,比我们便宜了差不多两百 所以啊你们以后可以万事先考虑一下强大的淘宝君

台湾行程
时间:6月10日至6月19日
花费:RMB6500 不算上买手信以及自己的必需品

【DAY1】深圳 — 香港 — 高雄【美丽岛捷运站、六合夜市】
【DAY2】高雄【驳二艺术区、打狗英国领事馆、西子湾、瑞丰夜市】
【DAY3】垦丁【 猫鼻头公园、后壁湖海鲜市场、白沙湾海滩、风吹沙、砂岛、龙磐公园、恒春古镇】
【DAY4】垦丁【南湾、鹅銮鼻公园、灯塔、后壁湖、垦丁大街夜市】
【DAY6】台中【彩虹眷村、洪秀珍三明治、台中国立美术馆、东海大学、高美湿地、逢甲夜市】
【DAY7】台中 — 九份【宫原眼科、台中火车站、九份老街、赖阿婆芋圆、阿妹茶楼】
【DAY8】九份 — 台北【侯硐、剑南山夜景、程又青与李大仁的秘密基地】
【DAY9】台北【sogo百货、小茶斋堂、滨松屋、微热山丘、101星巴克夜景、诚品书店、竹村居酒屋】
【DAY10】台北 — 香港【桃园国际机场、香港机场】
回来以后乱画了一个图,算不算是我对大宝岛的抽象记忆 ... ...

民宿君酒店君
酒店我基本上都是在Booking.com预定的

米多花园的位置还蛮方便的,从地铁站出来走大概十五分钟,不过我们刚到的那天
高雄就是暴雨,四个女孩子拖着行李又是初来乍到的,走得就有点像是漫漫人生路了。旅店风格挺可爱的,床很软乎喇,因为我们到达的日子属于端午节假日,房价都有微微上调,为了省我们4人一间的一张床睡两晚,也不会太难受。不过吧隔音就有点需要听着暴雨声入睡,早餐还不错

南湾的悠游设计旅店,真心推荐,这是我们这趟旅程里最最满意的旅店。
老板人超好会为你介绍这介绍那的,旅店有自助奶茶咖啡而且奶茶爆好喝,我跟毛姐基本上是进出都想来一杯,还总在大半夜的跑出来装奶茶,喝了一杯又一杯的 住店的优惠就是隔壁租车的时候说自己住悠游都会有给打折,天啊都有种帮派小兄弟的既视感了哈哈。因为老板的介绍,我们租小绵羊有给打折
水上项目又有便宜到就连潜水都是老板有在帮我们联系的,万分的感谢。

我们定的是四人间,一进门四双星星眼就闪出来了,把四个行李箱打开横在中间的厅我们都还能躺两个坐两个,厕所的空间就是放个床进去我们还能穿来穿去。房间直接对着南湾海滩,楼顶的阳台有洗衣机,不过晒衣服的地方就有点迷你。真的真的是很舒适很方便,
垦丁估计也是我们玩得最疯最累的两天,这个住宿环境真心满分。

台中的这家红点文旅是出发前专门挑的,看中的就是它的设计感,酒店大堂专门有一个滑滑梯可以提供客人从二楼坐滑梯到一楼,不过滑梯是有开放时间的。酒店的自助早餐也是很美味哒,要不是赶时间我倒是想坐在餐厅喝一早上的牛奶

订到了惠风民宿我也是有在暗爽,不知道你们会不会看到美景激动得想流泪,反正在
九份的山顶吹着风看着日落日出真的有种快要热泪盈眶的冲动。刚到的时候有点不太好找,找到酒店以后出来发现这边是很方便的,走出来距离阿妹茶馆真的蛮近蛮好找的。早上还能坐在山顶吃到老板娘亲手做的肉酱意面,完美!

台北中山舍在松江南京路,我们在这边住了三天,房间蛮舒服够大,就是厅的话比较小。
附近有很多餐馆,距地铁站有20多分钟路程,地理位置还算方便,有一条小巷里面全是地道的日式美食。

前面用了那么多篇幅介绍琐碎的小准备们,接下来就得开始我们六月的旅程了,又要默默的提一下:我写游记总喜欢记录自己的情感或是故事为主(或许也是大家认为的失败之处):
因为更多的不是给大家整理出了什么线路或是提供什么攻略,而是写着这一路上我们几个玩玩闹闹停停
个人觉得路线我介绍得差不多了很多时候其实你们也会更喜欢自己去制定这样才会有乐趣对吧,所以私心里笔下想要留下的是我们的情谊,在路上悄然印进我心底的点点滴滴。

不喜欢赶着鸭子似得在每个门口整个留影就跑掉,不愿多少年后跟朋友提起来就是我去过那在哪哪哪拍了照之类的,我更喜欢去感受,就我而言,旅游就是会把很多事情留在心底里很久以后在别的地方想起来还是能感受到那天那个地儿拂面的风。“只有你看见的世界是对你有意义的存在,你之所以看到是因为你想要看到,之所以难忘是因为你想要记住。” 相信你们也会是这样想对吧
哎哟喂,废话不多说了,下面开始记录我们的六月
台湾的那几件小事吧
表达能力不强有点胡言乱语的成分,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嘿,故事开始了喇...
诶夏天,知道吗,我等你很久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是夏天出生的,或者是因为读书的时候最长的假期总在盛夏,就总是对夏天有种莫名其妙的情愫。说不上喜欢,像是一种期待,满心欢喜的期待。就好像无论多么寒冷多么黑暗,只要夏天到了,有光,整个人整个心都会随之暖和了起来。
记得小时候喜欢趴在教室里任风扇在头顶呼扇呼扇的转悠,愣愣的盯着窗外的同学们自顾自的遐想;长大了却喜欢捧着冰茶呆在办公室看着楼外的车来来回回,吸管跟着车流的节奏滋遛滋遛的,好明朗。
这些时候啊,我会想知道
西安大街上吆喝着,卖饼给我说着让咱要找个踏实的小伙子的老伯今天卖出了多少饼;在丽江酒吧混着灯光盯着歌手如痴如醉的那个美女姐姐现在还是依然很爱喝酒吗;还想知道曼谷一路带着我的那个小帅哥和那个麦当劳打工聊得火热的女同学好上了没有......
想着想着会发现,原来一段旅程短短的几天时光会默默的呆在心里好些年。
就好像那些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路总会偷偷的给你一些力量,因为那些你眼里心里的世界才是对你更有意义的存在,浑然不知原来我们的身体会偷着帮我们去记忆。
在办公桌上做表格发发资料文件送来送去再盖无数的章,下班又漫无目的倚在车窗边晃荡着回去吃饭,洗澡,睡觉。生活就这么枯燥无味的反复着,晃荡的罅隙间,发现一个礼拜过了,一个月过了,一年也就这么悄悄过了。很害怕,总有那么一天醒来发现,原来一辈子也就这么过了,到老了再停下来回顾,发现原来自己一直一直过得是这么毫无意义的人生。
总是觉得自己的内心缺了点什么,无论是爱还是知识,发觉真该换换空气出去走走然后悄悄的把它们填满,再坚定下来告诉自己该做什么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这时候回荡着充斥了一小段青春的那句歌词:“湘南的海鸥写信给我,告诉我要到海边去走走”
然后四个小妞的
台湾行程就这么欢欣鼓舞的定下了

暴雨暴走高雄
第一天,印象中我们是下午四点多飞高雄。这一天时间基本上都放在了过关和机场候机上面,到高雄差不多要六点了。出发前我们一直看到说高雄是大暴雨来着,尽管如此,大家还是很兴奋的在机场各种乱各种自拍完全停不下来。

暴雨前夕的天气想美美的拍照这一举动实在是不敢恭维,连飞机都美不来人也只好剪影咯

飞机降落划过长空的时候,仿佛拨开云层,看到印着灯光的
高雄港让我想起了Beryl Markham在《夜航西飞》里的那段话:“如果你必须离开一个地方,一个你曾经住过 、爱过、深埋着你所有过往的地方,无论以何种方式离开,都不要慢慢离开,要尽你所能决绝地离开,永远不要回头,也永远不要相信过去的时光才是最好的,因为它们已经消亡。”
映着夜色眼神里也划过一小道莫名的伤感,没有别人知道。

下飞机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办了个【青壮年卡】飞机场就可以办,为的是后面可以有半价的门票啥的,后来发现我们压根来不及去啥能半价的景点晃悠。所以就留作纪念啦,不过还是呼吁大家要去办一个带身上。

高雄果然没有令我失望,在飞机的窗户上看了几秒美到不行的夕阳过后,大暴雨
此刻的内心的阴影面积也是有点难求,在毛姐为我们买好捷运票之后四个‘’强壮‘’的妹子撑着伞就开始一路寻酒店,我们的行李箱也是很欢快的一路接受着洗礼。

到旅店放好行李咱们的肚子指使着大家马不停蹄的奔向六合夜市,刚好途中经过美丽岛捷运站,正巧让我们停下来先一睹芳容。

美,作为一个捷运站她是很美。但是肚子的饿让我们没有做过多的停留,尤其是我们团队里还有一个为了美食来
台湾的毛姐姐

到了六合夜市的时候老天爷就更顽皮了,瓢泼大雨你们懂吗。
我们四个饿死鬼狼狈的先瞎窜进了一家有小巷子的店子,二话不说一碗粥一碟米粉一份蚵仔煎先填一下肚子。饿的我就没记住那几份食物该有的味道,后来整个印象就是在瞎窜的时候,所有人都很齐心的护着我的相机,人湿机不能湿的节奏。

台湾回来之后我们都对这个葱卷都特别有印象,这是第二份为了躲雨买的食物。当然当时也贪图了他的颜值,一口下去天啊全是葱!好咸的葱和肉!后面大家都是互相推让的在吃掉它,但是奇怪的是走了这么久吃了那么多小吃,印象最深的居然是他。还总是会默默的想要找类似的食物吃,果然是重口味的四个妹子啊~

雨夜里的六合夜市特别美,因为雨水反光的周遭让我总觉得是食物们自带光环。
再加上六合夜市是观光夜市,在美观上先取胜,所以我实在是不想让我的相机乖乖的躺在包里,感觉怪浪费的,最后心一横还是举出来了。她们问了我不下三遍雨这么大是不是确定还是要拍,最后大家也都很坚定的开始协助着我。然后,这个夜晚在我记忆里就是大雨不断浇灌的时候,大街上有一只举着单反的妹子和轮流用两把伞挡着她的三个伙伴,也还在不断的买买买吃吃吃,画风如此惨烈。

每次看到这幅米糕店的图我就会想起,在这个位置本宝宝相机的星芒滤镜摔碎了,摔得还无影无踪。因为当时大家手里都是一堆堆的东西拿着,又拍又买米糕还撑伞实在是太不方便了,接着它就光荣的牺牲了。牺牲前不愿悄无声息的他还奋力的跟我的脚打了个招呼,然后第一天我的大拇指就兴冲冲的被玻璃碎片划伤,还好有止血贴宝宝的关怀。

十一点的时候夜市就会打烊,可能大雨里实在是不太方便,大家吃的速度就一直也很蜗牛,折腾到了接近十点半都没有够饱。我们就开始各种打包,卤味烧烤带回酒店做宵夜。
贴心的小丹丹还在便利店买了预防感冒的冲剂给我们回去分着喝,很有效,原本淋傻都快感冒的我也再度生龙活虎了。不过吧,那款感冒茶那股蓝莓配着风油精的味道和我们每个人喝第一口的表情真是至今难忘。

这一家的木瓜牛乳很有名,味
道真的不是盖的。而且不单只是游记攻略都有在介绍它,大雨天买的时候都还要排老长的队伍,垃圾箱里面都能看的喝完的都是这家的包装。

这家烧烤的名字我没记住,但凡是队伍老长的几家我们都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很积极的去排队。当然我也不会忘记,这顿烧烤我们四只奇葩是在厕所享用完成的。淋了满身冰凉的我们回到米多就冲着大浴缸放满热水,泡上颜色略像红酒的风油感冒茶,拿了个凳子摆上烧烤,还用小丹丹的蓝牙音响放着歌,咱几个就蹲在浴缸边边开始美味的厕所宵夜

写到这好想大喊一句:干杯吧奇葩们... ...

下面这个妞就是大力士小丹丹,这一段不是我要卖她哦。是这坏蛋让我一定要写上她这一路丢东西的个典故。一路上分担了很多重物的孩子,也一直在帮着背提拿然后丢丢了两把伞丢了脚架,然后就很自责的在闷闷不乐自己跟自己生闷气。不过看到食物
和美景她就立马被治愈了,这张图好像就是丢第一把伞的位置

喜欢艺术喜欢设计的朋友绝对不能错过驳二艺术区,听说是有好几个展区的。但是暴雨的缘故我们也是只逛了一个类似科技馆的展馆,去了几间小店转悠躲雨一个早上就过去了。感觉天晴的时候能逛到的有意思的地方更多。

这是一个用皮肤接触到,就能导电发光的装置

下面这个是下面会有一个手可以按的感应区,通过持续收集人们身上的体温来发光的灯,收集的热度满了后面的星光就会像这样亮着。蛮有趣的。

Tools to Liveby 礼拜文房具,本来是我们为了躲雨随意闯进的一家文具店,却精美得无法自拔。里面陈列着来自各国的不同种类的文具,全部骄傲的躺在货架上,欧系风格中又散发着些许复古的味道,感觉我们的认真欣赏像是走进它们的世界跑龙套为他们配戏。

除了精美的文具,你还会不经意被店面的布置吸引到,像是在等你来听他讲述一段古老的故事。

一款欧洲中世纪样式的杯垫,简直令人爱不释手。

我真的是一个特别矛盾的孩子,虽说人都有两面性,但感觉我都快把这两面发展到极致了,当然这话是熟悉我的朋友说的。接触我的人都知道我很疯很爷们什么事都乐呵呵的,但其实心底却是一个思绪万千的娃儿。

尤其一到雨天这样的看着窗外,我的文艺小情节又会要爆浆,会开始自编自导的想很多。
这趟
台湾的旅程是怎么确定怎么进行的我都快不记得了,仿佛不知不觉的有股力量把大家向前推,这回并不像以前读书说着要去镇远的时候可以说走就走,下午买票晚上收拾凌晨赶火车,那时候‘’不顾后果‘’的青春总是很热血沸腾着。现在有着的限制很多,要上班没假期没钱穷吃土人凑不齐什么的破事一大堆。
出门前,最常嚷着想去
台湾的咕咕被一堆破事缠身根本是无法出行的状况,刚跟奇葩领导申请休完了年假的她也已经是没辙了,再加上大家穷得基本上是付完机票包车费已经要空底的状况,房费还靠毛姐先透支了我们再填回去的。
后面的事情谁也说不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即便诸多的不便我们却依然像是被什么力量推动着一路披荆斩棘的迈开了步伐。表面上这趟前期工作简单的出游,却有着些说不出的难会让我看着这些风景的时候,心里偷着想:天啊,我们真的就这么来了,我们就这样到了
台湾额!

然后很珍惜缘分的我,越发的开始相信命运这种说法。话说了好多,占了好大一个篇幅,这里的故事先未完待续一下吧,放在后面我再接着文艺煽情好了
对了还想知道的是,不晓得你们会不会跟我一样,觉得旅行是件很治愈的事。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店,很奇怪的是在里面呆了那么久都没看到老板的真面目,老板好像在一个小角落被帘子挡着在做着什么手匠活儿。这家店的东西很多,虽说都不是同一个风格的,却不知道为什么放在一起显得非常和谐。

当然整个早上在驳二艺术区的时间我们都是因为躲雨消耗掉的,大暴雨雷暴的程度,也让我们静下心慢条斯理的欣赏完了这些特色小店。

肚子打鼓的声音驱使我们离开了艺术区去觅食,当然艺术区里面也有很多的咖啡厅餐吧,不过大暴雨天的里面已经要被塞满,而我们几个想要吃点接地气的,就在附近居民楼的巷子里坐下了。刚到
台湾第一顿午餐,无论是坐在哪家店,当然都会是想要吃到大名鼎鼎的卤肉饭对吧

按着提前设定好的路线,我们下午该出发前往打狗英国领事馆了。这名字我是实在读不顺口,后来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打狗”其实是这的地名。是台湾原住居民语言的音译,百年以前高雄港附近有个部落叫做‘’TAKAU‘’,后来的汉人移民就直接把它译成‘’打狗‘’(台语),而且日文里面TAKAU的音写成汉字就是高雄,所以这个领事馆叫打狗领事馆喇。
听完我们真是要捏一把汗有木有~

我们在打狗领事馆呆的时间不多,这边有一个玫瑰园英式下午茶光是这名字听着我就好喜欢了,可是来的时候听司机大叔说这边打车比较麻烦,而西子湾也在这附近,显然这点珍贵的时间看海吹风的兴致压过了那三两个小蛋糕。我匆匆的寄了两张明信片就跑了,这也是我在
台湾寄出的第一份明信片。
【关于明信片】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出去旅游就很喜欢给朋友写明信片。以前还花样百出的试过买好了牛皮纸质空白的明信片在家里画上漂亮的画带出去旅行寄给大家;也试过把旅行的时候遇到的趣事分成三五张明信片寄出去,要收到的朋友们互相分享才能看到一个完整的故事。现在这样的兴致就降低了,说不上为什么但我依旧喜欢给大家寄这些个小卡片,就是不写什么也想要寄一份心意。像是想要倔强的告诉大家,我自己在疯玩的时候是带着你们的那份期盼一块儿玩满,又像是想幼稚的宣告这个时候我的心里还有着你们。
这或许就像是小时候总会被问到,长大以后想你要做一个怎么样的人?孩童时期估计大家最常说的就是想要当一个科学家;初中高中又会被问到,以后想做一个怎么样的人?大家就会爱装逼或者是很敷衍的回答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现在,若是要问我以后想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我想我会,会很幼稚的说:“我想做一个有心的人”

瞥见远处一对情侣感觉好有爱,就赶紧偷拍了一张。

看完打狗领事馆,我们沿着海岸线吹着风一路走到了西子湾,前一天被雨水淋得左脚骨踝隐隐作痛。毛姐的膝盖也是疼的上楼都不敢弯腿,幸运的是去驳二艺术区的路上瞥见了一家骨伤医院,买了有风湿药膏。可能是靠海再加上大暴雨洗礼,湿气真的是非常重,便利店药店看到最多的也是风湿骨痛的药膏。

在攻略里万分期待的紫红色天空也拜暴雨所赐,全是一片原研哉灰,简称性冷淡灰

高雄的第二个夜里,我们转战了当地人更爱去的瑞峰夜市。相较之下,这边没有六合夜市那么美观但是吃的却真的是更接地气。而且还有许多套圈圈射气球小麻将之类的小玩意儿,有趣许多。

不晓得是不是吃惯了
湖南的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臭豆腐,这些宝岛闻起来臭吃起来更臭的臭豆腐我是真的不太习惯,所以就只好拍多几张图少吃两块......

超级大的西瓜,四分之一边就可以跟榨汁机媲美了。

就在夜市入口有一家很多人排队的鸡排,又香又脆,真是有点担心在
台湾呆个十天就每人重个十斤回去。

一天过后回到酒店小丹丹跟毛姐已经累坏了,不想放过
高雄的夜色又不好意思再折腾她们俩,就趁她们洗澡的时候拖着脾气最好的咕咕出来陪我去街上转转。想拍美美的夜景,我们两个傻子在酒店门前的那条马路横过来跨过去的,敢情马路都要被咱俩踏烂了,哈哈~

此时此刻,我们最担心的就是第二天
垦丁的旅程,折腾了两天实在是不想整个蓝色的美丽海岛梦也被雨水淋湿。小丹丹拿了一堆纸巾扎了四个晴天娃娃,说是别看这行为幼稚,搞不好其实是真的有用的。
高雄的第二个夜晚,我们四个依旧挤在一张软乎乎的床上,我在最左边,毛姐在最右边,最上边的晴天娃娃伴着窗口的风缓缓地摇曳,听着哗哗的雨声我倒向窗户的方向在心底默默许下一个晴天,伴着大家的呼吸声我也渐渐沉睡,还好今晚我不是第一个睡着。

我在垦丁天气晴
说实话,垦丁的一切一切都印象太深,以至于我半天不敢抬笔害怕被自己给写坏了。
而这应该也是我们
台湾旅程里四个人都最疯最难忘的一站。

我喜欢到处走走停停转转看看,热衷于跟不同的笑声相遇,因为我很惜缘很恋旧。像我这款喜新恋旧的孩子,虽说喜欢跟新的事物接触,却又会害怕在一个地方呆久了而留下太多的情绪和太多的不舍。所以我总喜欢自我提示,在一开始遇见的时候就告诉自己总会有分别的一刻,要在当下就用力珍惜。

垦丁就是这样,一个我还没来就期待得不要不要的,短暂相处之后却最不舍得离别的一个奇妙的海岛。

按照约定好的时间,我们包车的司机小羊一早就在米朵门口等着我们,这一天的惊喜让我学会了一个四字成语:“源源不断”。车比我们想象的大了许多,司机姐姐每次都把我们当女王似得给我们开门关门,虽说弄得我们超级不好意思,但是心情却欺瞒不住都要好得快上天了。

是昨晚那几只晴天娃娃发的功么,一路上本还在坚持着飘雨的天,在我们到达
垦丁以后便开始逐渐的放晴了。路上我们哼着歌闹哄哄的不一会儿就到垦丁了,看到海岸线的那种欣喜我都已经要找不出文字来表达。

【关于小羊】在高速上我就在各种的跟小羊搭讪,几乎是得不到回应。后来才发现这是一个慢热的姐姐,她会在种凤梨的路边停下车带我们看,而且不是想别人介绍讲解似得一板一眼的给我们描述。更像是在用自己的方式说着自己心里的故事。小羊是当地人是
恒春的,越到后来会越发现她的魅力,总会带我们去看一些大部队不知道的风景,算是一个拍照还蛮厉害的司机姐姐,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越熟她就越幽默,一路好评简直了

当时觉得店面好看随意拍的一张相片,回来之后咕咕提起我才发现,镜子里反射出来的树影是一个爱心型,而这里面有我也有她

在这停留的时候,有四五个围坐着下棋和两三个对着大海吹风的老爷爷跟小羊打招呼,说了一堆我听不太明白的话。小羊满心欢喜的告诉我,这群阿伯总是饶有兴致的想看她每天都是载着什么人来,每次都会问是来自哪里的朋友,然后听完是哪的以后又会乐呵呵的自顾自的笑着 好有爱

垦丁的太阳不是一般的毒辣,就连雨过它的威力仍旧不灭,我们一路都有在不断的喷防晒,这个时候我们都还是白色,过一会色差就会开始凸显了。我是不太容易黑的了,以前在普吉岛都没晒伤,本来蛮憧憬古铜色的但是这阳光啊直接晒得你火辣辣的脱一层皮还不止,部分人也许还会过敏,所以劝大家都要做好防晒,不要说自己不怕就疏忽了。

小羊告诉我们因为连夜的暴雨,冲下来了很多泥沙本来海滩应该是更蓝的。
但其实我已经很满足了,尤其是
白沙湾海滩。这是李安导演的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中老虎最后上岸的那片沙滩,这部电影我看了不下三遍,所以自然是更有着小粉丝情结的。白沙湾一带属于珊瑚礁海岸,沙滩两侧有很多珊瑚礁,倘若不在雨天会更适合拍照,而这边的沙真的是又细又白分布得很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