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冬日的百万葵园,满园都是郁金香的味道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春暖花开,记忆中春天就是一个赏花的最佳季节,百花齐放,到处是一派春意嫣然的景象。

但在广州南沙区的百万葵园,一年四季都是繁花似锦,向日葵庄园,薰衣草花海,玫瑰花园等等,长年盛放,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美景,即使在冬天也能感受到百花齐放的景观。

这个冬天,听闻百万葵园还开启了一场盛大的“中国首届郁金香花博秀”展览,我想这是对于喜欢花的女孩子来说都是不可错过的大好机会。而一直想去百万葵园的我,趁着这个时机周末拉着朋友直奔百万葵园赏花来了!

赏花在百万葵园

进入百万葵园,惊叹在寒风呼啸的冬天,百万葵园里却处处百花齐放,一片春意,仿佛给寒冷的冬天带来了一阵阵温暖。而要数现场最壮观的莫过于在展览厅里逆季而开的世界花后——郁金香。

展厅里,有独自在赏花的,有摄影爱好者在拍花的,也有情侣在互相拍照的,好一派热闹的氛围~

这次花博秀展出的郁金香全部是从荷兰引进,现场有超过30个不同的品种,种类丰富,让你不用漂洋过海就能欣赏到美丽动人的郁金香。

在荷兰还有一个关于郁金香来历的传说,古代有一位美丽的少女,三位勇士同时爱上了她,一个送她一顶皇冠,一个送她一把宝剑,另一个送了一块金子。但她对谁都不予钟情,只好向花神祷告。花神深感爱情不能勉强,便将皇冠变为鲜花,宝剑变成绿叶,金子变成茎根,这样合起来变成了一朵郁金香。

郁金香的花语也代表着博爱,体贴,高雅,富贵,能干,聪颖,善良。不同颜色的郁金香也有着不一样的花语,无论哪一种颜色的郁金香都让人心动~

郁金香在世界各地均有种植,而且还是荷兰、新西兰、伊朗、土耳其等国的国花,被称为世界花后,代表时尚和国际化的一个符号。

郁金香生长在冬季,花期一般在3-4月,但在冬天的百万葵园却看到逆季开得正娇艳的郁金香,是园区打造的一个奇迹,在别处很难看到的一个景象。而众多品种的郁金香中要数最抢眼的就是粉色郁金香了,在展览厅里超过一万株的粉色郁金香就像一片粉色的海洋。

听这里的工作人员说这个粉色品种的郁金香比其它品种要更难培育,产量也比较少,所以在百万葵园能看到如此大面积的展出在中国是首次,非常难得一见。

含苞待放的郁金香就如青春少女般亭亭玉立,楚楚动人,吸引着众多的游客在这里拍照打卡。走进花海里,如诗如画,无不为之心动。

如诗如画的郁金香花海,让每一个游客迷醉,也让一群芭蕾舞者忍不住在这里上演一出精彩的表演。芭蕾舞者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美妙的舞姿在粉色郁金香下犹如花中仙子,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欣赏~

这次花博秀展览园区为了给我们游客一个比较舒适的观赏体验,还特意打造一个温室大厅作为展览场地,室内温度全年控制在18-25度,据说这还是全国唯一一家规模如此大的恒温花室。

在温室大厅里,你会看到有在地面摆着一盆盆的郁金香,有一瓶瓶插着的郁金香,还有半空吊着的各种各样的鲜花,看过去就形成一种“天地合一”的感觉。

紫色,红色,粉色,白色等多种颜色的鲜花此刻都以不同的姿态呈现自己最美的样子。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品种的鲜花,真的让我大饱眼福,感受了一场美轮美奂的鲜花盛宴。

现场还打造了30多个郁金香品种和艺术相结合的场景提供给游客拍照,让每个游客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的乐趣。而吸引我的莫过于在花海中这些有趣可爱的摆件啦,粉色的汽车,helloKitty,城堡等等,让游客们在这里不仅能欣赏到美丽的鲜花,还能满足那久违的少女心。作为粉色控的我,自然也不能错过这些可爱的场景,此时此刻把这里的一切拍下来才是最重要的。

这场盛大的郁金香花博秀展览时间还会持续到3月31日,大家不用担心没时间来看了。而且在这个期间,园区每天还会免费送花给游客。爱美的女士可不要错过啦!

欣赏完一场郁金香的盛宴后,也不要错过景区里那一大片薰衣草花海。花语为“等待爱情”的紫色薰衣草,不知道迷倒了多少人。旁边用蓝白色调打造了圣托里尼风格的一片区域,被薰衣草的花海包围着,浪漫又梦幻。在这里拍上一组照片,还可以假装自己在国外呢~

置身在薰衣草庄园里,耳边听到的是薰衣草的主题曲《花香》,在如此浪漫的风景中,听着这么深情的歌曲,就连呼吸的空气里都是薰衣草的清新味道~

浪漫的英伦玫瑰园也是也个一个必打卡的地方,来自欧洲的多个玫瑰花品种,一朵朵的玫瑰花在树上争相开放,色彩艳丽,花香清新,走在里面一边欣赏,香味迎面扑来,心旷神怡。

百万葵园的葵花常年开放,主要是引进了来自欧洲、日本等多个国家的向日葵品种,经过科学种植才使得葵花常年盛放。

向日葵代表着阳光活力,明亮,对生活梦想的热爱,所以看到一大片向日葵的时候,人也会变得特别正能量。有点遗憾的是当天没有出太阳,向日葵都害羞的低下头~

在花之恋城堡酒店前的大花海棠园区,一大片花海也开得如火灿烂。游走在这片花海之中,仿佛在童话的梦境里,闻到的都是这片花海的味道。

玩在百万葵园

百万葵园除了赏花外,还有很多其它值得打卡的地方。一座小小的城堡,充满着少女的梦幻童话,绝对能满足我们的少女心,此刻好想做一个城堡里的美丽公主啊!

园区里还有很多提供给小朋友们游玩的设施,随处可见充满童心的东西,也为家长们解决了带孩子出游的后顾之忧。大人来到这里也能立马回归童心,看这些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玩得这么开心就知道来百万葵园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啦!

吃在百万葵园

来到百万葵园,也不能错过这里有名的葵花鸡。据说葵花鸡的由来是因为饲养它们的食物。它们自出生开始就以新鲜葵花盘、叶为主食,当葵花将凋谢时,工作人员会把葵花盘割下来,与葵叶一起打碎,拌入饲料,为葵花鸡提供食物,以晒干后的葵花榨出来的汁为水。葵花鸡的烹饪方法也比较简单,不加或少加佐料,关键是要突出鸡的原味。葵花鸡集清甜、甘香、骨脆的特点于一身,而且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所以来到这里必须要尝尝这广受欢迎的葵花鸡~

绿豆酿莲藕也是当地的特色菜,莲藕吃起来很入味,是我喜欢的味道哈~
[p=26, null, left]充满梦幻又浪漫的百万葵园,迷人的郁金香正逆季绽放,满园的花海让人沉醉。何不来一场鲜花的约会?

[p=26, null, left]交通攻略:

[p=26, null, left]公共交通:地铁4号线蕉门站B出口坐G1或南2公交车到百万葵园门口下即可。

小樱子angel 发表于 2019-4-22 14:11 [赏花在百万 ...

那是玛丽莲梦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