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野在路上(十)赴一场心灵之约 —— 再次征战腾格里

腾格里沙漠:排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巴丹吉林沙漠之后,是中国第四大沙漠。行政区域主要属阿拉善左旗。南北长240公里,东西宽160公里,总面积4.3万平方公里。腾格里蒙古语为天,意为茫茫流沙如渺无边际的天空。

一年一度的内旅重头戏《腾格里沙漠穿越》再次启动。今年是由麻糖  龙在天涯  设计一条野线。路线是一日承庆寺穿越经过各种沙丘湖泊最后到达太阳湖终点,全程59.5公里。4月5日晚各路队友在承庆寺驿站集结。
4月6日早晨5:30到达徒步起点承庆寺

我心向阳,无畏艰险,出发。因为这是条探索野线,没有前人走过,前方是什么酒肉,谁也预测不到。

领队    龙在天涯(马拉松选手    在组织活动期间付出精力最多,最辛苦,在这里,全体队友向你致敬)

包头队友    穿越梦想  (后勤保障做的细致周到,感谢一路上对全队的付出)

天朗气晴,惠风和畅,一路走着感受大漠风情,这就是我们脑海中的西部印象,遇到漂亮的沙面,总是忍不住留下影像,这是一个放逐灵魂,放飞自我的梦想。

包头队友     白发仙翁老哥   (哥,要是我走不动了,你要背着我走到终点哦~)

包头队友     雨人     (马拉松选手,我们内旅号称雨神,下午6:30分第一个冲到终点。本来是一场沙漠急速穿越,让你改变成沙漠越野跑,走残不找你算是幸运)😂😂😂

我们对生长在沙漠里所有植物充满了敬意,不知道它们叫什么,可它们旺盛的生命力,常让我们望而兴叹!

包头队友        骆驼    (马拉松选手    既然我们已经踏上这条道路,那么,任何东西都不应该妨碍我们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集宁队友     皓月   (马拉松选手     天临近黑时,我打开头灯,撒丫子飞奔而去,因为天黑了,沙漠狼会出来觅食,下次没狼的区域,你甩我)😂😂😂

乌海队友    李晋  (马拉松选手   朋友,你喜欢跑步吗,喜欢就和我一起大步向前奔跑吧 。5月5日乌海国际马拉松,时间允许,给你们到场做后缓)

呼和浩特 队友     然  (女神,你是最棒的)

呼和浩特队友   海纳百川    (80后大咖,第二次再遇腾格里   )

白骆驼是阿拉善双峰驼毛色基因发生变异后所形成的一个特殊类群,全身雪白或乳白色的毛覆盖,所产的白驼绒非常珍贵。阿拉善的白骆驼总数只有一万多峰,已经濒临灭绝。为此,阿拉善建立了白骆驼繁育基地,采取人工授精,种群优化等方法繁育白骆驼。在自然繁殖下,产白骆驼的几率很小,仅占驼群数量7%

乌海队友     背影   (马拉松选手    跑步是一种独特的体验,它融合了人类的两种原始运动:恐惧与快感)

包头队友   挑战者   (马拉松选手   马拉松的精神就是:永不放弃)

除了更多的沙丘,还要翻越更多倍的沙仑,一整天,感觉走进了四维空间。不提则已,一想就让人发怵,而且迈不开腿。

踏进茫茫大漠去寻找那久违的感动,沙漠听起来,可能让人生畏,有一种恐惧感,给人心里会造成压力,郁闷的感觉,真正走进去,你才会感受到它的温暖和宽广的胸怀。

包头队友     来喜   (记得你说过,既然来了,哪怕跪着也要走到终点!因为不想辜负自己。感谢鼓励)

翻过一座又一座N次沙丘,酣畅淋漓!队友中藏龙卧虎。走之前,看到报名队友名单,一半以上是内旅跑团界大神,而且都是少壮派。再就是登山界的大咖。路过的心情一下忐忑起来,如果被甩在最后,再想想天黑以后沙漠狼、沙漠狐狸、或者野狗出现,它们找吃的是多么艰难,不敢想了,太恐怖😰😰😰如果现在退出,真有点不甘心啊!只能硬着头皮走吧。提前在家把轨迹下载好,而且又备份了,充电宝搞得足足的,手台频率调试好好的,如果这三件,有一件出现状况,就算遇不到狼,你也会被沙葬在腾格里。

包头队友    家住内蒙    (第二次相逢腾格里   也是好几次来征战的老选手)

你必须连续翻越无数的沙浪,可面对沙漠你只有接受,因为“小时候总想知道,沙漠的那边是什么,走过去才知道,沙漠的那边还是沙漠”。

包头队友   左   猴哥    右  杨俊义 (一路上两人欢歌笑语,喝沙漠春酒,交真心朋友)

在一望无际的沙海中,遇到完美的沙脊线,内旅人不走寻常路的精髓,总会有意外的惊喜,除了自己脚下的一亩三分还有更广袤的世界等着我们去探索。前方沙海浩渺,回眸亦是别有风情。

乌海队友   四合木    (马拉松选手    感谢乌海队友大默、背影、四合木、李晋5号中午盛宴美酒,黄河鲜鱼,下次包头相聚)

特别是在高耸的沙仑前,你除了崩溃就是绝望,因为风沙刮没了前人的脚印,你不能迷路,且又没有退路,而路永远只在前方,只有丘顶。必须熟练使用下载轨迹,手台随时与队友抄收。

包头队友    路过   (略过略过……)

集宁队友     霞光   (第二次相遇腾格里,已经是连续第三次穿越腾格里,期待第四  五  六次……都会偶遇)

呼和浩特队友     明月松间照   (马拉松选手    跑步教会的是自律,是克制,是不放弃,是死磕到底)

郑州队友  正道苍穹       (一千多公里飞到腾格里,只为来会会内旅老山友,欢迎你到内蒙古做客)👍👍👍。

自己选的路,哭着也要走完。除了不停喘气,还要使出最大蛮力。有几名队友,脚部受伤较重,凭着一股意念,还是坚持到终点。那时,你虽瘫倒如泥,却也是胜利者的姿态。这样,你就不会懊悔为何来沙漠受虐。

下午四点以后,沙尘暴黄沙漫天,虽然全副武装,但是眼睛、嘴巴、鼻子、脸上、眉毛、耳朵……沙子无孔不入。

欣赏沙漠夕阳,感受“大漠孤烟直  长河落日圆”。大漠无垠,让你对它充满无尽遐想,但它被风沙刮过,也展现出迷人恬静的一面,所留下的用任何几何仪器,画不出来的曲线妖娆。

晚上9点前全部队友依次顺利到达终点太阳湖  全程59.5公里。在陌路   麻糖的营地聚餐腐败,庆贺全体队友顺利穿越,这也是内旅人的重头戏。在这里衷心感谢陌路   麻糖的无偿后缓补给,感谢他俩早早给大家准备好的美味大餐、腾格里炖羊肉。一碗下马酒喝的路过眼冒金花,披上哈达站着都难。几百公里之外,也能感受到内旅人的好客和热情。

内旅老人    麻糖    (专业开展腾格里沙漠徒步,沙漠拓展,青少年研学等多种体验课程,想成长为真正的驴者,联系糖糖哥,虐到你怀疑人生)

能看到微信运动里爆表时候真不多,这就是大神们的战绩😊😊😊

如果没徒步走过沙漠,就无法真正理解生命;如果没有深入到沙漠腹地,就无法真正领会到茫茫瀚海的雄浑与壮美;如果没有在沙海中体验越野狂奔,就无法体验灵魂出窍的感觉,这就是内旅十多年一直坚持穿越腾格里的真正意义。感谢借用队友的大片,感谢各位付出的无私辛劳,期待下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