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巴西攀岩者Felipe Camargo成功完成5.15b高难度线路El bon combat

菲利普·卡马戈(Felipe Camargo),巴西最好的攀岩者之一。继克里斯·夏尔马(Chris Sharma)和雅各布·舒伯特(Jakob Schubert)之后,成为第三位完成El Bon Combat路线的攀岩者。

27岁的卡马戈于2018年首次尝试这条路线,专门为此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训练。今年春天,他又来重新挑战这条路线,并在第9天成功完成。他觉得自己的成功受到了以前的攀岩搭档大卫·拉玛(David Lama的影响,在他挑战成功的前一晚他梦见上周加拿大死于雪崩的拉玛三人,想起了与拉玛一起攀岩时学到的东西。

卡马戈说:在第二次尝试时,基本上没有什么风。我通过第一个难点,我的膝盖可以休息一下,第一次没有感到任何压力。在休息的时候脑子里唯一想到的就是大卫在攀岩时矫健的身影。我记得有几届世界杯,我看着他获胜爬得那么自信,那么放松风又开始刮了起来,我继续攀爬。这次我没有犹豫,爬得很快。终于我完成了,然后忍不住哭了起来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刻。

夏尔马第一次完成首攀时,将线路难度评定为5.15c,而第二位完成舒伯特则觉得它应该是5.15a。而卡马戈觉得它应该是5.15b,是他完成5.15aPapichuloGancho Perfecto后,他爬过最难的路线。无论如何,通过这三位完成过这条线路的攀岩者的评价,El Bon Combat无疑是攀岩界皇冠上的其中一块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