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自驾泰山游记

泰山游记
泰山,以五岳独尊名扬天下,中国历代曾有72位皇帝到泰山封禅。杜甫一首《望岳》中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表达出自信自励的意志和坚定豪迈的气概,亦充分体现出泰山的巍峨雄伟与险峻。
我们一行(泰山60岁免票)红门步行登至山顶,用了4小时。这是对体力和毅力是一向考验。沿途有很多自然景观和历史遗迹,可随时欣赏沿途美景;这里奇峰俊秀,松石多姿,自然之美不逊于张家界,原始朴拙,风貌自然保持完好,

原始朴拙,风貌自然保持完好,是泰山“奥绝”所在。
如果非要说一下的话,那在我心目中排在第一位的当属十八盘了。很多人对这个经典的名字很陌生,我首先想讲一下十八盘的重要性。十八盘对于泰山的重要性,就相当于兵马俑对于西安的重要性一样。首先我来介绍一下十八盘,说得通俗一些十八盘就是一段山路,是登顶泰山的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段山路。那有些人就会好奇了,一段山路而已,有那么邪乎嘛,如果你这样想的话,那我只能说你

有那么邪乎嘛,如果你这样想的话,那我只能说你没有见识过十八盘的真面目。十八盘这段山路共有一千六百多个石阶。而且是非常的陡峭。它两侧的山壁犹如被刀削过一样,就在这之间,就是十八盘。它宛如一把天梯,从云层深处延伸下来。明朝祁承濮曾有一诗描写其景:“拔地五千丈,冲霄十八盘。这句古诗对于此处的描写,可谓是细致入微,就算我三年之前登的十八盘,看到这句话,也不禁汗毛树立,被十八盘的险峻所折服。如果各位有机会去

如果各位有机会去泰山,一定要见识一下十八盘的真面目。
站在泰山之颠俯瞰,层林错落,像一幅大油画在徐徐铺展,随我着视线云海高低起伏生动,波澜壮阔,奇观出现时,站在泰山顶峰,举目四望,泰山周围的群山,被白云浓雾吞没,或留有几座山头露出云端,犹如广阔无垠的海洋。这种自然奇观,在岱顶就会出现白云平铺万里,犹如一个云的海洋,微风吹去,云海浮波。这是泰山特有奇观之一。

曰曰 发表于 2019-4-22 19:08 泰山游记泰山,以五岳独尊名扬天下,中国历代曾有72位皇帝到泰山封禅。杜甫一首《望岳》中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表达出自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