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骑游中条山横河,杨柏六日行之三徒步十八罗汉峰,骑行秋川

第三天;外郎庄--徒步老王庄--红沙岭--十八罗汉峰--外郎庄--骑行横河镇---水头村--王甲村--圣王坪北门--娘娘池--圣王坪东门--秋川村.     盘亭列嶂是阳城县古八景之一,盘亭山,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十八罗汉峰,此山峰海拔在1500---1600米之间,貌似丹霞地貌,又似嶂石岩地貌,如你从卫星地图放大看横河镇全貌,就会看到在这个区域和对面的区域绿色之间有大片的红色片状,长条状,这就是当地人称的红沙岭。外郎庄村后的山间小路就是到十八罗汉峰主峰的劝头村老王庄。我和老张都是第一次徒步十八罗汉峰。早晨一束阳光照在十八罗汉峰的对面山峰之间,我和老张早餐后从外郎庄出发,走过庄后的农田,开始慢坡沿村间土石板路拔高,到王二沟村,就是村村通的水泥路,再沿村后的石板路行走到劝头村的自然村老王庄,村中有两户人家,打听了上十八罗汉峰的小路,一路拔高,近距离观秀美山峰和红沙岭,时间还早,就没原路返回,沿山岭另一侧庙宸泉村行走大路回到外郎庄,不过这条大路徒步好乏味,现在整在修路,可以骑山地车到红沙岭。

回到外郎庄吃了老板娘给我们包的饺子,告别了二日横河游。骑车过横河镇,毕家庄,水头村,一路爬坡王甲村到圣王坪北门,圣王坪去年我和老张,在路上,骑过一次,那次是穿到小沟背了,这次是从北门要穿到东门到秋川,五月份的圣王坪并不是绿草如茵,去年的枯草看上去有点荒凉,骑过娘娘池,一路下坡到东门,扛车出东门后,10多公里一路下坡到达杨柏秋川夜宿。

时间是2017年五一过后,我约上好友老张同行,分享下晋豫之地沿途的美景和我俩骑行的快乐!我们喜欢户外驴行,就是因为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愿我们在户外偶遇相逢!骑游中条山横河,杨柏六日行之三徒步十八罗汉峰,骑行秋川

外郎庄开始徒步。

• 408130717

徒步到老王庄。

秀美的十八罗汉峰.

• smartmask

状观的红沙岭。

骑游中条山横河,杨柏六日行之三徒步十八罗汉峰,骑行秋川
远望我们在横河第一天环骑转山游的中寺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