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三入印度,深入佛教发源地的朝圣行

[复制链接] 查看:20351 | 回复:14

我与印度的不解缘
印度,一个神奇的国度

喜欢的人,会不停的去

不喜欢的人,或许这辈子都 不会踏入

一直都在给印度洗白白,因为去印度玩的时间比较早,以前遇到很多说印度不好,被扣上“强奸之国”之类的字眼的人,都会怒怼一下;后来发现了一个规律,基本这么说的都是没去过,道听途说的人实在太多。那真实的印度什么样?印度每年的变化都很大,虽然这里比较落后,但也没有说的那么不堪。这次,继续给印度洗白白~

第一次的南部之行,最难忘的是本地治理的奥罗宾多曙光村;

第二次的北部之行,最与总不同的是在喜马拉雅山脉上玩滑翔伞;

本次印度之行,贯穿中部和北部,踏入佛教的发源地,感受纯正的原始佛教。

这一次是受邀参加印度的佛教大会,有幸与来自全世界30多个国家的僧侣和媒体共同参加这次的佛教大会活动,可以说是受到了超高级别的接待,这辈子都可能是少有的礼遇了。

印度实在是太大了,去几次似乎都会玩出不同的线路,这次的佛教线路,也刚好几乎都是之前没有去过的。因为这次时间很短,都是以飞机和大巴作为交通工具。每天都要飞一下,感觉把这辈子要搭的飞机都坐完了。

预告!预告!
先来一些预告吧,印度随手一拍都是人文大图:

释迦摩尼成佛悟道的菩提树下,浓浓的虔诚气息,五体投地的跪拜

虔诚的祈祷,与佛的距离越来越近

旁若无人的修行,任凭世界纷乱,我却一心向佛

刚好这天有小朋友来这里春游,一早首先的活动项目就是要在佛前静坐祈祷

中国历史以来第一个留学生唐玄奘曾经学习的地方,直到现在,依旧是有高僧在这片废墟上讲经传授学问

印度人喜欢跟外国人合影,好意以外的再次当了一下午的合影吉祥物,还收获一个小黑娃,肉乎乎的,抱着根小猫咪一样,特别听话

来自蒙古的朋友,穿着自己国家的民族服装盛装出席

印度的路边摊,你都认识吗?

超炫印度街边小吃,你敢吃吗?

印度版豆腐花,上边撒的糖水可以呕死人,当然咖喱作伴料也不要惊讶!

印度最火爆的路边摊,火焰槟榔!吃下一口,high到爆炸!

佛教之旅从夏日德里深夜的一阵凉风开始
本来想要提前一天抵达印度,可以自己多玩一天,但是临出发前,有了一个小插曲:收到通知航空公司通知,莫名的航班被取消了,北京到德里的航班不多,机票买的是要到上海转机的,改签已经赶不上下一程,只能坐等第二天再出发了。

一番周折再次踏上了印度这片土地,下电梯的时候用手机拍了一段小视频,后边的印度大叔,很热情地跟我说“welcom ”,再一次感受到了印度的热情。

落地已经是凌晨,一直认为印度在8月正式盛夏的时间是炎热到去不得的,但是凌晨的印度却是有点想披上一件外套了。我们也算是幸运,接下去的几天,天气也没有想象中的热,连着几天的阴雨,倒也是很舒服。

入住印度的酒店,宽敞干净,就是空调贼冷

关于印度的厕所
一般旅行选择的居住的酒店条件都还是很好的,而且说良心话,印度虽说是厕所少,但是有厕所的地方都很干净,而且厕所里都有专人负责随时打扫;最近很火的《厕所英雄》里,因为宗教信仰的问题,印度人认为厕所是不洁之物,一直不允许建厕所;那现在厕所多了,为了和平共处,那他们可不要很卖力的保持这里边的整洁。反正对比过国内某些商场,甚至有的机场的厕所,我敢说印度的比那里干净10倍。而且,如果你要是走在大街上,想要上厕所,但又找不到,找一家酒店你说去上厕所,人家也会很热情的招待你,景点一般也都是有建厕所的,所以对于游客来说,印度厕所少对我们游客并不造成很大的影响。
不过这次的行程,因为地面交通都是大巴车,而且行驶时长比较久,穿越印度农村的时候,也是大费周章。不过路过的村子,都是有接待的客房,十几辆大巴车分批次的如厕,把村里的路都堵上了。其实正常旅行其实很少遇到这样的情况。

印度酒店的洗手间,虽然一路上不可能都是这样子的同款,但是印度人也是面子工程,你旅行会去到的洗手间,都不会很尴尬。

走,带你看真正的印度!
上午的印度佛家大会,就连印度的总统都出席了,安检也是很严格,不过说印度人很随意,有时候也是真的。印度的安检分男女,女生安检那边是可以带无线wifi进去的;而男生那一队一听是无线wifi,就直接say no,必须要存在外边,果然是标准很随意看心情呀。其实进到会场,里边是一丁点信号也没有,害的我们在雨里跑来跑去的存东西。

下午没事,打算去德里转转,一起来的有第一次来
印度的小伙伴,新德里是个什么样已经见识过了,那旧德里,可以说是很印度的地方了,那就去那里转转。新旧德里可以说是天壤之别,但是德里红堡、贾玛清真寺这样的古建筑都在这里,而且是在旧德里最嘈杂的地段。

印度都要吃狗粮,我这一嘴的狗粮啊!!!

印度过马路,如果你谦让,那等一辈子也是过不去的,这是真理,至少在旧德里是这样的。红绿灯?人行横道?这里可没有,坐在马路中间的护栏上晒太阳的倒是有。月光市场是旧德里最吵闹的地方,这里是当地人的小商品市场,又是在旅游景区红堡的对面,拉洋车、运货的、小商贩、小孩儿各色的行人,杂乱无章,但这就是印度

晚上回到
新德里,感觉回到了天堂。康诺特广场,德里的市中心,时尚的印度小哥哥小姐姐都喜欢来这里,这个广场很有趣,就像是三环一样,一环套一环,我觉得还是一环比较好逛,大多数店铺都集中在一环,往外四散的就是很多办公楼了。

晚餐,约了刚好也在德里出差的朋友在我最喜欢逛的康诺特广场吃晚餐。要说这几年中印两国之间的工作的人实在是太多了,第一次在孟买的星巴克遇到过华为的员工;第二次在路上偶遇的姐姐开车带我们去找药店买药,现在再来印度,基本发条朋友圈,就能约上饭。
朋友在这边出差一个多月了,不想再吃咖喱,但刚到第一天的我们想吃咖喱的心迫切,于是选了这一家叫Tourist Janpath 的网红店,这里不仅有咖喱,还有西餐,过了晚上9点多,还有DJ,这里就变成了一个酒吧。再晚一点应该更有趣,我们这帮老年人去的太早了。

还有床,想起了前几年很火的床吧,但我们的床吧,应该没有一家人来的吧?印度人的家庭观念,真的很强,如果你单身旅行,他们会非常的不能理解的。

为了不拉肚子,我们没要普通的凉水,点了一瓶印度的高级水,才90卢比

别看都是咖喱色,但是内有乾坤,都不一样的哟,最好吃的黄油咖喱鸡,推荐!

朋友点的意面味道也不错,不过还是咖喱更吸引我

佛教之行
离开德里,就正式开始了我们的印度佛教之行,这次直接包了印度航空的两架飞机,不需要赶航班时间,不过每天也都要起很早,而且印度航空里的冷气,简直就是快要升仙的节奏了。

第一站 奥兰加巴德
落地遭到了水门欢迎,后来才知道,这样的礼遇一般只有迎接国家领导人或者是飞机首航才会有。从廊桥走出,更是鲜花满地的佛光大道,被热情的点上了充满了祝福的吉祥痣。

换上巴士,进了村子只能走小路了,道路狭小,
印度人在警察的协调下都在给我们让路,没有见过这么多的异国面孔的村里人,热醒的向我们挥手打招呼。奥兰加巴德离我们要去的阿旃陀还有100多公里,正常要去的话从汽车站搭空调巴士就可以直接到景区。

这些都是石窟里复原的壁画,午饭之后,就要去看真实版的了,真佩服
印度人的想象力,去了阿旃陀才知道,这壁画的原稿是有多么的,不可思议。。。。

奥兰加巴德周边除了阿旃陀,还有奥兰加巴德石窟和埃洛拉石窟群,不过都不是纯粹的佛教石窟,只有阿旃陀是以佛教最有渊源的地方。位于德干高原西北部阿旃陀的丘陵地带的这片石窟,曾经是佛门弟子在雨季时修身养性、研读经书的地方。更吴哥窟一样,这里曾经有一大段的时间是被人遗忘在森林里,后来被喜爱探索的英国人发现,这里精湛的石雕才得已重新回到世人眼前。

阿旃陀对于外国人的门票600Rs,大概相当于60人民币,大大小小的石窟20多个,石窟分为佛殿和毗可罗洞;佛殿是藏放舍利的塔店,而毗可罗洞则就是僧人居住、讲学、集会修道的场所。石窟中的大量雕刻和壁画美轮美奂、精妙绝伦,每个画面都是一个活生生的世界,虽然已过千百年,被腐蚀的岩壁已经让这些艺术品失去了当年的光彩,但在这种氛围中,不由自主的就会让人安静下来。遇到两位印度阿姨,在一个几乎没有人的小石窟中唱起了梵音,歌声在洞窟中回荡,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了。

第二站 佛教诞生地——菩提迦叶
一早的飞机,伴着清晨德干高原的凉风出发,抵达迦耶天也就才亮不久。换乘大巴车,第一站是去曾经是古印度摩揭陀国的国都王舍城,是释迦摩尼修行的地方。迦耶周边要去寻访的这三个地方,便是佛祖成佛的艰辛道路。吸引着众多佛教信徒和游客的并不是王舍城,而是这里的竹林精舍,这里曾是释迦摩尼修行居住的地方,据说他未成佛前,第一次来城,受到频毗娑罗王礼待,愿将国土分一部分给他。成道后,在此传教说法,富有的商人为他施造了竹林精舍。佛陀圆寂后,信徒根据佛陀生前的业行,建立了众多的佛迹和寺塔。

僧人的生活来源于当地国王向所属二百个村镇支差。那烂陀培养了大量的佛学家,
印度的大多数大学者都出于此寺,例如:龙树、无著、世亲、陈那、法称和莲花生等。可惜的是在12世纪,伊斯兰教教徒的一把火,让这个传播佛教文明的圣地,瞬间摧毁;据说,当时约900万册的藏书被持续焚烧了六个月。这里现在虽然仅剩下了废墟,前来朝圣的人一波接一波,人们席地而坐,在这片废墟中,悉心听着佛法的精髓。

第三站 瓦拉纳西 鹿野苑
这次行程中的最后一天,早上直接结束了在菩提迦叶菩提树下的冥想,继续赶去机场;这一天也是在印度的最后一天,算了一下,今天需要飞三次!!!

抵达
瓦拉纳西,再次受到了水门的欢迎。瓦拉纳西,我在印度里很喜欢的一个地方,来印度三次,在瓦拉纳西呆的时间算是最长的。我们都知道,瓦拉纳西印度教徒的朝拜胜地,总是忽略这里其实也是跟佛教起源有着重要关系的地方。鹿野苑,便是在瓦拉纳西,这里是释迦摩尼成佛之后,第一次在这里讲经说法的地方。印度国徽上,孔雀王朝的阿育王石柱便是保存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