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司马台之行

不到五点二十我们就出发了,只是这里天还没有亮,今年清明山火频发,我们严格遵守承诺,经允许向司马台方向走去,路上时遇见几位登山的驴友,走了很长时间才看见一个孤立的大石头立在那里,我知道这是我们上山下山能准确返回住处的一个标记。我们很快就爬到了长城的脚下,只是一路闷坡上来确实有点累,不过路上有很多桃花正在开放,合个影,拍个照,就当休息了。用了不到一个半小时我们终于爬上了长城。太阳也从东方升了起来,照耀在长城上,在群山之中,长城更显气势磅礴。今天天气真是给力,没风,又是一个大晴天。大家都非常开心,一上来就被长城的壮观景色所吸引,轮番拍照是必不可少了。我们一路向西行进,第一个进入我们眼帘的便是那个望京楼,从这里开始我跟着几个驴走到长城的根底下去了,却不想这里却是那个有名的单边墙了,团长他们全都走到单边墙上面去了,我前面几人也爬了上去,只是我一听说是单边墙便溜墙根走了,只是这里也不太好走,不免心里还是有点紧张,还好我走在了这些驴的最前面了,远远看见这些个驴在上面走的非常轻松,拍照录像得色的也不轻,令我望而生畏。真是羡慕嫉妒,不过人家可是安全意识第一,有这个把握有这个能力,爬上高处回头向单边墙看去,它蜿蜒曲折向前延伸通向仙女楼望京楼。这个单边墙虽然残破,确依然立在高高的山顶上,宛如一条丝带。与周围的长城连在了一起,真是感叹古人的雄心智慧。我跟前的单边宽度估计在六十左右公分的样子,透过树的缝细远远看见我们的队伍排成了一条细线,也是我眼里的另一道风景。过了好长一会,有驴和我会和了,他们说确实险有的地方非常窄,半尺左右的样子,还好下面有路都和我一样绕了上来,不过有一个地方倒是走错了,只好爬上了长城上面,不过却是一步也不敢走,只好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手拉手走过了这里,偷偷向前看一下,真是细长的一条线还好不太长,我赶紧离开这里,走在长城的根底下,最后我们来到了天梯那里,下面就是所谓的平台,只是想下到平台那里,这个天楼却是没白叫,直上下下,大跨度,令我无语,幸好前面有定哥,后面有享金和无敌,才下到平台,手套都湿了,脸上都出汗了,真险,比箭扣长城险多了,回头向上看去,确实吓一跳,真不到是怎么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