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菜鸟问a塔侧面风绳的问题

无意中发现的,不懂就问一下。
网上对比了几个a塔,静星听雨,三峰蓝山2,自由之魂天秤座,观星者,海岸线,发现只有自由之魂a塔的两个斜坡的正面中间不做风绳,蓝山做了一个,听雨做了两个。

话说没风绳整块布看起来颜值真的高很多,也没看到论坛反馈有问题的,实际用起来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菜鸟问a塔侧面风绳的问题

自由之魂的没用过,蓝山2和听雨2都用过,这个面太大了,而且是方的,很难拉紧,有风绳可以让这个面可以拉的更紧一点,不然会松松的,我个人搭帐篷喜欢每个面都很紧绷,摸上去硬硬的,因为如果下雨潮湿,面料会更松,如果这个面迎风,没有中间的点拉住,有可能面料会凹陷,贴内帐不说,兜风后的抗风性能也会下降(至少我心里是有这样的介意的),所以我我还是不能接受中间不带挂点的帐篷,除非弄个cuben之类的没有弹性且不会吸水变松的面料
同楼上,那个面太大了,绷不紧,风一大就抖起来了,抖起来之后,内层的露水就全抖落到帐篷里了,所以要尽量减少抖动,在面中间加个风绳点,就是增加稳定性,不过也需要风绳拉得很紧,不然风绳跟着一起抖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侧面整片   →     一般不拉风绳,有风绳点也是直接缝在面料的,轻量面料这样的做法我不是很认同,鱼脊帐的两侧也如此,可以看看云雀为了设置侧面风绳点在补强片上上下过的功夫。

侧面拼片  →      A塔常规传统做法,三片拼片,缝线处设置两个风绳点。多少年的经验,我认为是最合理的。
查了下斜面宽度,蓝山只标了内账1.1米,听雨1.5米,天秤座标的内账1.2米。观星者和海岸线的斜坡是跟身体平行的,宽度都超过了2米了,观星者侧面怕是有2.5米了,这几个产品自由之魂给的定位就是风小的环境使用?

海岸线

观星者

天秤座刚到手,还没搭建,看数据天秤座最长,内外帐距离应该是三个当中最远的,估计就是考虑到斜面太大有没风绳点,怕碰到内帐才做长的吧,远离内帐。风绳拉点在四个角上,这样受力比较大,用的材料配件估计差不多,天秤座稍微好点点点点吧,以上纯属于猜测哈,过几天搭一下再看看
天秤座首批使用者,至今带着它进山4次,其中1次大风,不懂物理,但是实际经验告诉我完全没有问题,认真搭建,内外帐都出奇的紧绷。另外天秤座还有一些非常贴心的小设计,目前是我所有帐篷里使用率最高的,没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