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其他

一人香港暴走—超级实用攻略,必存!

查看:19718 | 回复:2
前言

因出差独自去深圳参加政府会议的机会,正好靠着周末,灵光一闪:“我是不是可以顺便去香港逛一圈?”于是行程在三天内全部落地,包括行程,淘宝买八达通卡,平顶山缆车票,酒店的位置,换港币,在此为自己的效率点个赞,姑娘在利索起来那也是杠杠的。

此次行程我的安排是周四早上从深圳的皇岗口岸出发,周六下午从香港出关,到宝安机场坐飞机回家,二晚三日,我的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尽可能的时间玩更多的地方,但在此真的奉劝各位平时不太运动的大姑娘大兄弟们,暴走(每天超过13公里),加上香港闷热的天气,还有一个人的情况下,不要太负荷,否则就像我一样,累了一个星期才缓过来,完全累到说不出一句话(我平时还是经常健身的,但真的好累)。

TIPS:1.去平顶山看风景,一定要加入你的打卡计划,太漂亮了。但是一定要在淘宝提前买票,这样你就不用排队,在大家羡慕的眼神中走快速通道上山(天知道排队买票是多么恐怖)2.港大的食堂对外开放,非常建议你点一杯鸳鸯奶茶,一对鸡翅,感受一下校园气氛!还能歇歇脚对吧~3.很多店铺坐下要额外收座位费的,如果你不想付这个钱,买之前要问一下(多见于甜品店)4.现在的香港已经很闷热了,身体素质不好的童鞋切勿暴走,容易劳累过度!(一定多补水)5.海港城及附近的商场最少要花半天才能逛够(一般要一天…)大家去HK时箱子要留够空间,我最后拆化妆品盒子拆疯了,太太太太占地方了!!!推荐个压缩行李箱空间的神器,一两百块的压缩收纳包,可以省下几乎20寸箱子的收纳空间,等于大几百块的箱子钱,值!附个链接给大家自取:[size=14.6667px]https://hub2.cn/LGST 一人香港暴走—超级实用攻略,必存!1303.png

DAY1:初到香港,入住酒店,大血拼,维多利亚港

非节假日,人还是挺多的,皇岗是人相对较少的出关口,比罗湖算省时间的多,各位小伙伴可以参考

但还是排了半小时,没有遇到传说中的看到你箱子大就拎拎看是不是空箱子去代购的现象,反而让我把斜挎包拿开看我是否怀孕(一脸尴尬),带着一堆会议资料和开会装叉用套装,高跟鞋,也是够沉的。
因为没有在
深圳入关前买巴士票,而这张票只有大陆才买(入境后20块钱直达弥顿道,也就是我要住的酒店附近,我住在尖油旺区的弥顿道,很方便),只能坐他们的公共汽车再转地铁,一定要在淘宝提前买八达通卡,坐车超市都可以用相当方便。押金是可以在地铁站退的。 一人香港暴走—超级实用攻略,必存!1769.png

吃完简单的午饭,去了波鞋街逛了一圈,然后去海港城血拼,现在想来,感受最多的就是香港的快节奏,马路窄而多弯路,人行道经常只能过一个人或最多两人,你想慢下来慢慢的看这座城市,都会被推着向前走的感觉,特别是我一个人在路上走,忽然停下来 看着天空有种神经病的感觉。不得不说,HK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及乘坐公共交通时,是比我们大陆强一些的,我在走路时,看到一条巨长的队伍,我以为是买什么好吃的,原来人家排了将近七八百米去等公交车,没有插队和烦躁,这点真值得学习。

吃到了许留山,我都累的要昏死过去了,店员还给我个白眼让我出去!说不给18港币不能堂食,于是我就没骨气的拎着饮料走了。。。晚上不可免俗的去了维多利亚
港,不得不承认,它的夜景是相当美的,在旁边的广场上有驻场的歌手,一把吉他一个话筒就营造出浪漫的氛围,整个广场不大,但作为香港
的标志性建筑,确实是很有特色,免费的地儿,可以逛逛,在海港城的二楼有一个大露天阳台,也可以看到维多利亚港,去shopping的妞儿们可以留意下,也很美

DAY2:天平山,港大,半山扶梯,圣约翰教堂

教堂历史悠久,在香港
也很出名,里面的每一本经书,都被无数祷告者翻阅,折射出一种历史感。在祷告室默默的祷告了心中的顾虑,点了一根蜡烛,在庄严圣洁的教堂内,仿佛我也是一个虔诚的教徒。

教堂历史悠久,在香港

哇哦,从太平山下来,走了很多路,又一次看了好多风景(其实是走错路)又去米其林一星的餐厅外卖了点心,实在没地方吃饭,跑到地铁里的粥店,站着点了一碗粥,吃完了点心,题外话是:看到地铁里行色匆匆的上班族,又一次感慨香港
忙碌的生活节奏。
下了地铁,直通
香港
大学,虽然大学已离开我有六年的光景,可我就是觉得,港大值得一去,事实证明我来对。

这也是一个建在半山腰上的学校,背靠山,安全性极佳,这个校园充满了开放,热情,平等的氛围,到处可见由学生组建的各种社团,学校里大屏上滚动的学生自导自演的电影,各个学生牵头的校外活动,国内外实习,义卖,角落里随性坐在地上抱着电脑认真的人,都给我一种轻松和开放的氛围。

港大的食堂是完全对外开放的,只要在食堂入口点自己想要的餐食,付完现金就可以去排队领餐,吃过午饭我也不饿,于是点了鸳鸯奶茶和鸡翅,肉丸,好多爷爷奶奶也来边看报纸边喝下午茶,虽然是下午三点多,可就餐的人还是很多,不知道是否和香港
这个地方爱喝下午茶有关。

超多的社团活动,竞选,还有各个世界五百强用人单位的实习公告,让我明白,好的大学不是只教你知识,更让你成为一个综合性人才,这是国内很多大学都欠缺的,看着一张张稚嫩的脸,穿着黑色的西装,作为竞选者被贴在墙上,我祝福他们,有好的学习机会,更有好的锻炼平台,也许自由,开放,自我提升,使自我在学习能力一流的同时,能提前锻炼步入社会所需的团队合作和竞争意识,才是一所好大学所赋予的最强力量吧。 从港大出来,决定再暴走,来了一天半,尖沙咀,中环,各大景点均已布满本妹子的足迹,于是我又坐地铁(具体从哪站出来也忘了)走了到尖沙咀的珍妮小熊饼干,然后又去半山扶梯看了看,基本香港
市内的景点已经被本姑娘看遍了,中环的CBD真是高啊,地儿也真的是拥挤,寸土寸金。

DAY3:最后的血拼,离港之差点赶不上飞机

今天是香港的最后一天,遗憾的是因为只有一个人,没法吃太多好吃的,又因为只有自己,找路什么的非常累,导致没啥心情去找好吃的,三天下来瘦了好几斤,明显腰腹小了一圈,就是吃太少,走太多。酒店我在佐敦找的,350一晚,毕竟是一个人,凑合吧。小的也是真的没话讲。
临走前又因为买买买,耽误了出境的时间,差点赶不上飞机,还是打了黑车一路飙到宝安机场才来得及,手机卡也丢了,十来个小时联系不上家里人,在飞机上跟空少要了个热点,无线跟家里联络,我也是奇女子吧。。。
香港
之行二个白天,两个晚上,安排的满满当当,自己第一次去这么远的地方,还是给自己点个赞,不要换太多港币,没有那个必要,都是可以用八达通卡去超市买水,去吃饭,购物都用信用卡就可以,所以没有必要换太多港币。
累并快乐着,体验了这个跟大陆遥遥相望的城市,快节奏,美食,疯狂的购物,难忘的体验,难忘的一人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