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看你到底有多美——骑行美国一号公路。

搜有关骑行美国一号公路的帖子,一般都是自驾游或骑摩托车游,骑自行车的仅有几篇,虽然有所帮助,但仍觉得不够详细,不管怎么说,既然决定了去就先把机票订下,机票越早订越便宜,比较了一番之后,在去哪网上订了四月二十三日到洛杉矶的票,美国航空,直飞,票价1084元,五月九日旧金山至北京的票,东方航空,上海中转,1653元,都是含税总价的,感觉没有比这更便宜的了。
  • cl740930@ 预先计划好,比国内飞行都便宜。真是航空公司都支持您的美国之行。 2020-3-2 16:45
  • bigpileofshit 肯定没有比这便宜的了,我上次买到往返6000元左右的票,就感觉己经很赚了。 2019-5-16 11:52

解释一下订这个票的想法:从地图上显示,洛杉矶到旧金山大约763公里,当然这是最近的距离,根据经验,实际骑行起来肯定比这远,帖子上说一般七天可以骑完全程,每天都是一百多公里,可那是在有向导带领、骑不带驼包的公路车、有保障车跟随、吃住都有人伺候着的情况下骑行的,你只要缴两万多块钱就什么都不用管了,闷头跟着大家伙骑你的车就行了,啥心都甭操;这一切咱都比不了,咱是俩眼一抹黑,走错道肯定是常事,老得看导航,谁知道路上都能遇见啥事,一天能骑个六、七十公里就不错了,再说了,咱是去玩的,又不是跟谁比赛,所以留了十六天的时间。
顶顶顶。。。
北京红尘 发表于 2019-4-24 17:45

两轮化作了翅膀,飞出了国界。

为什么提前把回来的机票买了,一是因为提前买便宜,更重要的是美国入境的时候怕移民局的问,如果没有回程的机票会被怀疑有移民倾向,弄不好拒绝入境就麻烦了,所以还是提前买了妥当些。

说起回程的机票,有件事必须提一下,也算是经验教训吧,值得各位借鉴,回程的机票是东方航空从旧金山到上海,然后转机到北京的,不清楚自行车托运有什么规定,2015年从暹粒回北京自行车没装箱,只是用编织袋包的,也是东航从上海转机到北京的,那次没收费,这次还是问问吧,因为美国航空托运自行车是要收150刀的超规费用的,于是打电话到东航的官网,问问收不收费,答复是可托运两件行李,每件行李不超过23公斤,行李周边之和不超156厘米,如超规收165刀超规费,如超203厘米加收465刀,比美帝都狠。

幸亏又多问了句,上海转机时要不要取出行李,答复说当然要取,因为到上海是浦东机场,转机是虹桥机场,当时就懵了,不会吧,赶快查看机票,还真是,订票的时候咋就没仔细看看呢,而且这不是第一次犯这样的错误,上次从暹粒回来就是这情况,当时在暹粒的机票代售点订票的时候,是一个特别漂亮的柬埔寨女孩,她说英语,当时肯定问我了上海转机不是一个机场行不行,本来就听的不是太明白,再加上当时净想着这么漂亮的女孩怎么买机票呢,应该去竞争世界小姐才对呀,等到了上海转机时才知道不是一个机场,那时再扛着自行车去虹桥机场就是不可能的事,多亏了东航的帅哥,帮我改签了浦东的机票,这样一模一样的错误居然犯了第二次,所以这个教训值得大家借鉴。

回头说给官网打电话这事,问能不能改签浦东机场转机,答复说可以,但是要交一千六百多的改签费,比买张机票贵多了。

这可麻烦了,转机虽然有五个小时,但自行车的大箱子不好弄啊,后来又打过几次官网的电话试试,都不行,最后一次是个女孩接的电话,她说可以免费改签一次,真是碰到好人了,祝女孩找个爱她的好丈夫。

黄土塬 发表于 2019-5-15 21:06 两轮化作了翅膀,飞出了国界。

哈哈,有诗意。

机票虽然订好了,但后续的应该准备的事越想越多,比国内骑行可麻烦多了,好像一点点的纰漏都会使整个计划难以执行,甚至半途而废。

说起来自己都觉得很啰嗦,不耐烦的朋友可以等两天再看正式骑行的部分,前边这个准备阶段的部分可能只对那些想去的朋友才有意义。因为本人去之前就特别希望能看到一篇详细详细再详细的攻略。

• bigpileofshit 是的,老大哥说的对。那边吃住行都比较贵,而且地广人稀,需要求助时,找不到人。虽然当地人普遍非常热情。另外安全也是问题,治安有的地方好,有的地方也要加小心。有枪,喝醉了什么的。 2019-5-16 11:56
北京红尘 发表于 2019-5-15 15:35     搜有关骑行美国一号公路的帖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