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清明 重庆到北川九皇山

(第一次发帖子,断断续续十几天,不喜勿喷)

盼望许久的九皇山赏花季,九皇山的门票我们三月份就已经在网上买好了,由于只有周末双休,所以计划清明三天假期自驾去。

第一天早上八点从重庆渝北出发,一直开高速到绵阳北收费站下高速,下高速之后走的就是205省道了,省道一路上的道路情况都非常好。

接近十二点半的样子到达江油的九岭镇,快到镇上的时候就有一点小拥堵了,那在镇上吃个午饭(蒜苔回锅肉+土豆丝=25元)这个镇上的价格还挺便宜,吃过午饭接近两点左右,再次上路比之前更拥堵了,然后下午就一直是个走走停停的状态,直到晚上七点左右才到达我们订的那个农家乐。我们是在网上订的巩家寨缘居农家乐,是在九皇山中花溪景区里面,在九皇山对面的大山上,上山有16个弯并且上山坡度非常大,普通的车爬上去可能会有点吃力。但是农家乐附近风景很美,我们去的时候发现一大半山的梨花,特别漂亮,晚餐是在农家乐点的(豆干回锅肉+“鸭脚板
野菜=45)。

由于头天有在网上看九皇山的营业时间是早上九点,所以睡了个懒觉,早上起床拉开窗帘看见的日出真的特别美,八点半下楼吃早饭,早饭还是非常丰富,十块钱一个人,有馒头、玉米、红薯、稀饭、鸡蛋...

吃过早饭出发到景点刚好九点,人就已经非常多了,找个停车位就找了挺久的,这里除了景区游客中心的停车位是十元/白天,其他的停车位都是二十元/白天,停好车到达游客中心取票时已经是人山人海了,迅速排队结果还是排了一个半小时左右才取好票,本来是二月份在网上买的29.9/人的票,然而这个票只是门票,还需要在现场买乘坐索道以及观光车的费用,索道有三种:云中羌寨索道60/人(到前山)、羌情园索道120/人(到后山)、洞洞索道40/人(到猿洞和情人桥)。买好票就直接进景区坐索道,可能正好赶上清明赏花时节,排队上山的人超级多。。。终于上到前山,之前做了攻略,想着就想去看羌族婚宴,羌族婚宴在后山十二点开始,所以上到前山之后就马上就排去后山的索道,从前山下索道的位置到上后山的索道站还需要爬一截梯子,但是有滑道20/人可以坐上去。到达坐后山索道站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 ,我还在希望十二点能够到羌情园,然而事实是排了接近两个小时队上去了,由于已经错过了婚宴的时间,所以我们决定就挨着景点完,那首先我们就坐上观光车前往滑草场方向,(猴子表演、徒手逮猎场、滑雪(草)...
都是挨着的,看了几分钟猴子表演,感觉这种表演叔叔孃孃们更感兴趣,随后就去滑草场,那里的工作人员态度一般,爱答不理的样子,是自己把鞋子拎到草场,场地不大,就是从上面滑下去,虽然也摔了一跤,但也学会了滑草。然后就在猴山看了一会猴子再去徒手逮猎场,觉得我们应该也抓不到什么野味,在门口晃荡一圈就走了。坐观光车回到后山索道站,往反方向继续游览,走过尔玛古道,来到五彩玻璃廊桥,对于有恐高症的我走上去还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不过这儿看下去的景色还是特别美。再往前走就是天神殿,天神殿这个地方还有专门讲解的小姐姐,非常好,完了之后就上西羌第一碉,可以看到附近的几座山,山上还有一片一片的辛夷花,下山之后就到羌情园,正好接近四点的时候到的,还可以吃流水席,就是羌族的十大碗,一桌坐满八个人就上菜,这里这个餐券单独购买是六十一张票。吃完饭附近还有一些生态园什么的,我们都不是特别感兴趣就直接下山奔情人桥了,由于上山的时候坐索道的时候排了很久的队,所以下山就选择走路下山顺便看一看绝壁风景,下山的路一直都是下梯子,一直走了一个小时二十分钟,腿真的特别软,不过悬崖边的风景真的特别美,先走半个小时的森林里面的路,之后就一直是悬崖边的栈道,一路下去心情特别美丽。下山之后就到了坐洞口索道的地方,我们就直接坐索道到猿洞了,里面还挺大的,就是溶洞,还有可以免费合影的地方就是一张小照片,里面还有很久窖藏的酒,出洞口的时候还有售卖的。然后就到情人桥了,看着没什么恐怖的,但是对于我这种恐高的人来说,还是比较怕的旁边还有那种吊桥,就是一块一块木板拼接上的,胆子小的我是真的不可能去的。。。走完情人桥我们再坐洞口索道上去,然后再走路到坐云中羌寨的索道,啧啧啧 我们到达的时候整个广场上面排满了人,看这个形式预计怎么都要排个一个半小时,这个时候已经是七点半了,因为我们的票里面是包含了高山温泉的票,正好高山温泉就在广场上,所以我们决定上去泡个温泉,本来没有打算泡的,所以就都没有带泳衣,到前台了,先检票,随后就选泳衣,类型不多而且很丑,实在没办法穿,就果断放弃了,坐在室内休息了一会就去排队了。下去发现现在队伍走得挺快的了,就直接站在队伍后面排队,排了一会广场上就举行篝火晚会了,许多羌族的人升起篝火,围着篝火就开始跳舞,还邀请游客一起进去跳舞,瞬间我们队伍前边的人就少了很多,然后就排了半个小时就上车下山了。

由于明天是清明返程高峰期,所以觉得今晚住宿江油市里面,原以为现在下山肯定会堵车,没想到一路都是如此通畅啊,这场旅程还是挺愉快的,按着我们的路线走,九皇山基本上也都游览完了!
情人桥,走了这桥会有情人不
哈哈 情人桥是跟情侣一起走的,但是可以去那里偶遇偶遇
LLL6343 发表于 2019-4-25 10:32 [font[s ...

这个好玩,从没试过
自驾游也不错,只是开车的人会辛苦一些,短途应该还好。
放飞心情AA 发表于 2019-04-28 14:20:02         自驾游也不错,只是开车的人会辛苦一些,短途应该还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