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去旅行——腾冲马拉松

腾冲,因为各种机缘巧合,已经来过好多次。原本这次马拉松也没计划参加的。因为姐妹要来腾冲玩,于是临时又报了这次比赛。

努力贯彻跑步旅行的方针。

腾冲离丽江还是有点远,赶了一天的路,匆匆领了参赛包。看了一下朋友圈,几乎半个云南跑圈的跑友都来参加。

腾冲马拉松也算是云南省内比较热门的比赛。

参加过第一届,虽然只有半马,感觉挺好。

参赛包挺丰富,再加上玉石做的奖牌,还是挺有吸引力。

起跑点跟高黎贡山越野一样,都在文治光昌广场。有了高黎贡山越野的经验,对附近也很熟悉。

住在起点附近,清晨的腾冲还是有点冷,于是慢悠悠的等到最后时刻才出发。谁知起跑点分得很细,绕了大半天才到全马集结的地方,急出一身冷汗呀。

跟以往的比赛不太一样,全马跟其他项目的选手在3公里的时候就分道扬镳,所以跑道上的人明显少了好多。

披着披风的兔子,眼前一亮。要用风尘仆仆,还是英姿飒爽来形容呢?

对于没到过和顺古镇的人来说,进古镇的这一段应该比较特别。石板路上虽然有点滑,但有别于马路上乏味的奔跑,除了忍不住驻足拍照,倒也暂时忘却了奔跑的疲惫。

有了第一次腾冲马拉松的经历,对离开古镇后的这个长坡,已早有心理准备。

此时,状态正常,慢跑加快走。

一个星期前刚参加完那柯里的越野赛,脚指甲里的积液严重影响了后半程的状态,再加上后半程的跑道比较乏味,于是后面直接跑崩。

马拉松只要一停下来走,乳酸一堆积就更加迈不开腿。而我就是那个到后来迈不开腿的人。就连有摄像的地方,都已经无欲望对着镜头。

唯有靠坚持挪到终点。看着一个个还能奔跑的人们从身边经过。基本同样速度的跑友们,只有互相鼓舞,一起坚持到最后。

爬也要爬到终点,马拉松不就是在磨练人的意志吗?

可以说是今年,到目前为止跑得最艰难的比赛。但不算如何,安全完赛才是重点。

玉石的奖牌,腾冲马拉松的标配。

虽然跑崩了,但这次拍的照片最起码不是咬牙切齿的样子,也算是个安慰。

吃了份大救驾,喝了碗酸汤,总算活过来。

腾冲,一直是我比较喜欢的城市。因为机缘巧合,腾冲也成了我目前参加比赛最多的地方。

腾冲的比赛,半马,全马,越野都参加了,完美!

跑步去旅行,除了跑步,还有旅行。

跟姐妹碰头,先带她试试当地的特色,手抓饭还有撒撇。

由于刚跑完马拉松,所以行程的第一天,先到荷花泡个温泉再说,放松一下。

当然,本次行程是冲着银杏村去的。

第一次参加腾冲马拉松的时候,也是第一次来的银杏村。这次已是第三次过来,一进村,依旧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既视感。虽然游客很多,但基本都是一日游的旅行团,所以到下午,村子就慢慢宁静下来。

在银杏村呆了两天,走遍每个角落,任由我们尽情的摆拍

银杏村馨缘客栈第一年营业的时候,也是我第一次来银杏村。这么多年,跟老板也成了朋友。每次过来都住在这里,就像自己家一样轻松。这次看到院子里有火山石做的花盆,原本就想跟老板要两个回去种多肉,谁知老板“毫不客气”的让我全部拿回去。

离开银杏村

偶遇日出,云海

因为朋友圈的一张樱花谷的照片,知道正值樱花盛放期。于是临时决定到无量山的樱花谷。

原本只计划赶到樱花谷,拍个照片就离开的。

没想到腾冲到樱花谷的路程遥远,到樱花谷的时候已是黄昏,只能选择附近住下,第二天再欣赏。

正值樱花谷旺季,基本满房,找了好一会才找到住宿。

住在山里,冒着严寒,拍着星空。

事实证明,长途跋涉过来,山里住一晚,还是值得的。

虽然不是密密麻麻的樱花树,但在茶园里的这一颗颗樱花,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清晨的云海,怎就一个美字能形容。

原本只计划拍一下照片就离开的,谁知沉浸在茶园里,樱花树下,不知不觉就过了大半天。

无量山樱花谷

离开时刚好遇到镇上赶集,吃了南涧特有的锅巴油粉。虽然叫油粉,但却没有一点油,只是一种用豌豆做成的食物,再加上木瓜醋,酸酸辣辣的,忍住吃了两碗。

跑步去旅行

跑步——咬牙完赛腾冲马拉松

旅行——遇见最美的银杏村跟樱花谷

前面的坚持,也许就是为了后面遇见更美的景!

腾冲的银杏也是很有名的
腾冲好地方,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