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安娜普尔纳峰失踪的马来西亚登山者已获救,正在下撤途中

Wui Kin Chin(吴建钦)登顶安纳普尔纳峰

4月23日,32名登山者成功登顶安纳普尔纳峰,这是尼泊尔春季登山季首先被登顶的海拔8000米山峰

随后,外媒消息指出,来自马来西亚的Wui Kin Chin(吴建钦)从海拔8,091米的安纳普尔纳峰登顶后下撤时失踪。

在这名登山者被报告失踪后,尼泊尔政府已要求国际救援组织尽早展开搜救行动。

在今日,事件有了新的进展。一支夏尔巴团队在安娜普尔纳峰海拔7,500米处,发现徒步行进的失踪马来西亚登山者吴建钦。

随后,救援团队乘坐直升飞机在今早锁定了吴建钦所在的地点,被发现时,他正在挥舞自己的手臂。救援队伍乘坐飞机去往3号营地(海拔6,500米),花费90分钟来到4号营地(海拔7,100米),在攀爬过程中,他们还遭遇强风。

Seven Summit TREKs(七峰)队伍带领的救援团队在帮助疲惫不堪的攀登者下车后,现在身处海拔7,000米高度。他们的目标是今日回到3号营地(海拔6,500米)。

明玛夏尔巴,Seven Summit Treks(七峰)公司主席表示:“我的夏尔巴队伍在一个小时之前见到他,他们表示,他几乎毫无问题,而且此刻,他们正在协助他下撤。希望明日清晨,我们能够用直升飞机连接的很长绳索把他运送离开3号营地。夏尔巴团队需要下撤至6,600米高度,这样直升飞机才能进行接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