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铁马单车天涯行

“有些事情现在不去做,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去做了”——台湾单车环岛电影《练习曲》。

2012年的年末,跟骑行圈的兄弟们聊起10年前一个人一辆破车骑行海南岛的事情,勾起了大家的兴趣,相约2013年1月1日,骑行海南岛东线。期间,经历了队伍的聚散,最终确定了海南东线骑行4人组,在2013年1月1日凌晨,到达海口美兰机场附近的一个小旅馆,开始了三天海南东线的行程。
从海口美兰出发,一路沿着国道和海岸线骑行,见识了文昌遮天蔽日的椰林,琼海清冷的海浪,潭门1元钱的渡口,神州半岛正在施工的工地,石梅湾最美最原始的日落和海滩,最终,我们顺利到达三亚
一路上,我们感受到了海南本地乡村之中,百姓的淳朴,我们喝水、补胎、问路,我们接受农田里、乡村道路上大人小孩热情的招呼。骑行过,用最真实的脚步和车轮丈量过,才知道,海南大地的百姓,依旧真实,只是三亚、兴隆、海口等热门旅游区被外来的人类物种搞得面目全非,钱被他们赚取了,骂名被海南本地人给背去了。
骑行,总会看到各种不同的风景,品味到不同的旅程。我们在潭门渔港摆渡坐船,尔后,发现居然跟察潭门民兵的时候在同一个位置;我们不走寻常路,却捡到了一个独自骑行环岛迷路的姑娘,虽然我们也不认识路。我们见识了神州半岛等海南二线三线城市的低房价(那时4000-6000,如今15000),我们品尝过文昌鸡的肥硕和阉鸡的坚挺,经历过穿着短袖上飞机,穿着棉袄下飞机的尴尬。
所有的一切,都是人生旅程上不可多得的瞬间,回忆起来,画面总是出现在眼前,2013的开始,更是有了后来2106的海南中线骑行,其实,很多事情,都是在我们不经意的时候开始,继续,蓦然回首,已经匆匆数年。
骑行,风景在路上,珍惜每一次相约相遇的时光!let's go !

1月的海口,温度相当给力,逆光下,奔向文昌

文章的街头,总是比我们想象的发展更好

这样的林荫大道,过了文昌之后,有,但是没有这么壮观

边三轮是海南人民智慧的产物,超实用

走小路,去琼海,一路上看到不少椰子往外运输

当年经过潭门的时候,还在大兴土木,路烂,但是问路的时候,人热情

从朝阳骑行到夕阳,结束一天的骑行,夜宿博鳌

第二天清晨,从博鳌出发,虽然论坛开在这里,但整体觉得不如石梅湾

黄黄的江水,较低的温度,不知道1月他们在漂流是怎么样的感觉

接近和乐镇的路上,我们骑行走的更多是县道,看到很多槟榔树

G223国道,151公里处

过潭门渔港,也就是视察海上民兵的地方

在卫星地图上,发现一条近路

路是近,但是不省时间,因为太原始了

接近神州半岛的路,那时候还是一片荒凉

如今,这些树林里,一幢幢楼盘已经拔地而起

到达石梅湾

当时,石梅湾还是免费的,保安也愿意帮我们看一下单车

石梅湾的落日,但是我们最终住宿的地方,是香水湾

第三天上午,骑行到海棠湾,在海边逗留

对面就是注明的蜈支洲岛

到达三亚之前的最后一个上坡,必须的兴奋一下

鹿回头留影

三亚地标,我们的战车,曾经随着我们征战过千岛湖、江西、安徽、浙江的铁马。

现在想起来满满的都是回忆
日暮乡关何处是 发表于 2019-4-26 14:03 [

[size ...

落日很美
好美的景色,勇敢的骑行。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