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海南

不花一分门票钱,带你去三亚最美的山海

洲仔岛,避开人潮,独享大海

昨天和先行者户外俱乐部的海鸥约好了,早上9点30到大堂来接,然后出海去洲仔岛。
因为今天要换到神州半岛去住,所以早上我们把行李都打包好放进了车里。

在整个石梅湾区域里有两座无人海岛,加井岛和洲仔岛,因为没有人居住所以也就没有污水排放和垃圾污染,岛的环境保存得比较好,在泄湖区域还生长着漂亮的彩色珊瑚,有了珊瑚,才会有热带鱼群,潜水才会漂亮,这也是这两座岛屿和蜈支洲岛最大的区别。
前往这两座岛屿需要户外俱乐部组织,因为之前参加过海鸥的加井岛一日游,特别满意,所以这次就毫不犹豫的又跟随他去往洲仔岛。
(为了避免广告嫌疑,这里我就不放海鸥的联系方式了,大家如果有需要可以私信询问或去主页加我微信)

那么加井岛和洲仔岛如何选择呢,加进岛的沙滩更长,沙子更细,洲仔岛的海水更美,更加色彩斑斓,所以各有优缺点,玩哪一个都能尽兴。
海鸥一般会根据风向和潮汐变化决定哪天上哪座岛,这样才能避免风浪,让大家玩得更开心。如果哪天风浪较大或者天气不好,海鸥觉得不适合上岛,他也不会昧着良心赚钱,而是和大家协商退款或者改期。
这一点是我最满意他的地方,不止是想着赚钱,而是把服务放在第一位。

一般的流程是早上6-7点之间在三亚市区接人。
上午上岛之后开始浮潜、深潜、香蕉船和摩托艇
中午是沙滩烧烤和水果大餐
下午自由活动,做游戏,也可以继续玩浮潜,摩托艇和各种水上活动。
晚餐是当地渔民的渔排享用野生海鲜大餐
享用完之后送回酒店。
一个人的价格是468,能开心一整天,也算是划算。
当然这里不包含深潜的费用,如果想要深潜,一个人还需要加220元体验30分钟,比蜈支洲的480元/10分钟的性价比高出一个银河系。

这就是洲仔岛的海水了,清澈而又颜色丰富,像极了东南亚的大海,也可能算是整个三亚最美的海域了。

我们一行人坐着快艇登陆了,这座洲仔岛就成了我们的私享之地,尽情享受大海,完全不用担心会有旅行团的前来打扰。

把孩子拉进帐篷里让他挖沙修建城堡,自由发挥想象力,我就拉着老婆去海上浪去了

假如你们是刚刚认识不久的小情侣,或是还处于朦胧期的异性知己,摩托艇实在是一个拉进你们关系的催化剂,你坐在前面,妹子在后座挽着你的腰,两个人之间距离就都在你手上控制着,旁边是汹涌的大海,而你是唯一的依靠,所以骚年,请把握住这难得的机会,尽情发挥。

反正我老婆到了海上就完全变成了一个人一般,特别的小鸟依人,紧紧的抱着我,只有在这样真正需要男人的时刻,陆地上的那个母老虎才会变得乖巧可爱。

玩好了摩托艇,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开始下海深潜,这又是一个继续展现运动魅力的好时机,带上呼吸器咋们走起,洲仔岛的水下有不少漂亮的珊瑚,如果还带着面包,还会引来一大片漂亮的鱼群。

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害羞的砗磲贝,每当有人靠近,它就会紧紧的闭起来,当人一走开,它又会露出蓝色的呼吸孔,贪婪的吞食浮游生物。

海底下最活波的,还属小丑鱼,它一点都不害怕人,非常热情的在你身边游来游去,仗着自己有高颜值附体,没人能狠心去伤害它。

在小丑鱼的背后就有一株海葵,两者是共生关系,小丑鱼体型较小,在自然界里没有捕食的能力,海葵不能行走,但却是个冷酷杀手,每个触角都带着神经毒素,于是两者一拍即合。
小丑鱼负责用鲜艳的外表在外面拉客,如果引起了其它鱼类的注意,它就会迅速穿进海葵中,跟随而来的大鱼会迅速被海葵的神经毒素给麻痹,然后窒息而死,小丑鱼一家都来大快朵颐,剩下的食物残渣正好给控海葵享用。

潜完了水上来,丰盛的烧烤大餐等着你,别嫌少,这只是四分之一,保管你食量再大都能剩下。
而且海鸥家的厨师经过这么多年天南海北食客的磨练,可谓是练就了一身好厨艺,保管好吃。

烧烤之后是豪华的七星级水果大餐,你能说出名字的热带水果在这里都能找到,如果刚才吃烧烤你还有点心理负担,那么水果就请敞开你的肚子。

午餐之后,海鸥会组织沙滩游戏,如果不感兴趣,当然也可以去享受自由活动时间,钓钓鱼,玩玩沙,或是继续浮潜,再拍拍美丽的照片。

没有污染的沙滩总是特别细腻干净

从岛上下来,行程还没结束,作为吃货,我最看重的就是海鸥行程中的这一顿野生海鲜大餐,玩了一天的海岛,饥肠辘辘的我们需要各种海洋蛋白的安抚。

海鸥带我们来的是
陵水当地渔民的鱼排,吃的是每天出海打捞回来的野生海鲜,简单的冲洗之后,我们换上了带来的浴袍,一边闻着香味,一边焦急等待。
这是我们三个人的配置标准,四道海鲜,一道蔬菜

四个海鲜是一个蒜香蒸龙虾

一个辣炒圣子王

一个清蒸和乐蟹

还有豆豉烧鲮鱼,这个是我第一次在
三亚吃到,味道真的真的超级惊艳。

主食是石斑鱼炖的粥,特别的鲜美,保管你吃得再多,第二天醒来就会惦记。

神州半岛新大陆

完全是秉着为大家探索新大陆的念头,才不怕折腾的把酒店从石梅湾的威斯汀换到了神州半岛的喜来登。因为还是害怕春节国庆黄金周的时候战火会燃到这边。所以多考察一个神州半岛要保险一些。
两个地方大约相聚10km,沿着公路是狭长的海滩,和
三亚湾很像,但不同点是这里几乎“空无一人”。

沿途有一些停车观景点,把车停好就会发现有条小路直通沙滩,所以,非常适合野餐和野营⛺️,如果春节的时候觉得房价涨得有点过分,请把帐篷带来吧,这里有广阔的天地容纳你和你的家人。

干净而又平静的沙滩,左看看右看看,完全是真的空无一人啊。

反正我是差不多决定了,下次春节来
三亚的时候,就带上帐篷,租辆车,玩出三亚的另一种野趣的感觉,做一些平时不敢想的事情。

一路上继续开着,看到这个镂空铜人雕塑的时候,就是到了神州半岛,这里的沙滩其实就是我们刚才看到的那片沙滩的延伸,只是这个地段被几个房地产开放商收拾了收拾,打造了打造,变成了一个更精致的生活社区。为买房子的客户做了一块很诱人的蛋糕。

到了神州半岛,很快就到了我们预订的喜来登,这是空中俯瞰的样子,独享着一片沙滩。

喜来登的西面就是一大片住宅区,对于是否要来
三亚买度假房,我是持否定态度的,因为光是一年的物管费就足够两个月房租了,更何况在海边的房子什么东西都旧得比较快。

喜来登的主建筑还是挺霸气的,中央蓝色的是无边际泳池,房价从昨天的600多降为了400多,如果只是外观,似乎没有发现区别。

来到大堂后还是发现这里比起威斯汀要小气一些,热带度假风。
服务态度还是不错的,办理好入住之后还有专门的服务生把行李送进房间。

这就是喜来登的房间,规规矩矩的,说不上来什么太大的亮点,但也足够舒适,400多的房价,在
三亚市区真是找不到这样的规格。

卫生间

可以看海的露台

视线还是不错的,但每一个客房之间的露台靠得比较近,且没有视线阻隔,让人觉得还是缺少点隐私性。

放好了行李,换了泳衣,就准备去泳池游游泳,从大堂吧的位置看过去,这个无边泳池还真是挺美的。

这就是我这一辈子要好好保护的两个人,所有的不容易,都是为了让你们能够过得更加容易一点,愿你们喜欢这个假期,愿你们觉得这个丈夫,这个爸爸,还算合格。

自驾的第四天,享受雨林温泉
☆日期: 第四天
☆今日行程: 神州半岛--七仙岭
☆交通工具:自驾
☆住宿:七仙岭雨林仙境,500元+,五星级
☆景点: 七仙岭
☆今日概述:睡到自然醒,游玩喜来登酒店,中午退房后驾车前往七仙岭,入住雨林仙境酒店,享受雨林和温泉。

这是在三亚旅行的倒数第二天,要抓住这个假期的尾巴好好珍惜,于是我们一大早就起来了,去呼吸我们用高价机票买来的新鲜空气,拉着老婆的手在花园里走着,鸡蛋花,椰树,热带气息,不时有服务员热情的问好,看得出来,老婆的虚荣心是得到了大大的满足,那是无处掩饰的笑容。

按我多年的经验,想要家庭幸福,必先讨得老婆欢心,让她觉得自己就是一群闺蜜里面最得老公宠爱的那一个,做事情就得花心思,就得投其所好,她喜欢在朋友圈里秀生活,那就要给老婆拍出美美的照片,先别管技术如何,抓住一切机会来拍,没有机会制造机会也要拍,女人其实在乎的是你心里要有她,拍多了总会有张满意的,千万千万不要不耐烦。

所以我就这么一直拍一直拍,拍得老婆大人都不耐烦了,我们才回到了房间,等着熟睡的点点从梦中醒来,我们一起来到了早餐厅。

早餐的质量从来都是和房价成正比的,所以400多的喜来登还是不如600多的威斯汀,种类差不多少了一半,但也足够我们一家人享用了。

吃好了早餐,在酒店的沙滩又玩了一会堆城堡的游戏,我们就收拾行李准备告别大海了。

今天的目的地是七仙岭,去投身于茂密的热带雨林,享受三亚的另一面,其实,三亚以雨林为主题的酒店有三家,亚龙湾的鸟巢,呀诺达的雨林一号,还有就是七仙岭的雨林仙境,其中性价比最高的还是雨林仙境,不止是有雨林,此处还有温泉,所以尽管路途遥远,我们还是不辞辛劳的奔赴这场温泉盛宴。

开着车进入七仙岭的时候,就get到了这里与众不同的大环境,简直就像一个森林大氧吧,各种藤蔓植物缠绕着,几乎都是平时不太容易见着的物种。特别适合讲给学龄期的孩子听,尽管点点还小,但依然对这个崭新世界充满着好奇。

比如这一棵生长在石头上的小树,在幼儿园的时候,老师讲植物需要土壤才能生长,所以点点充满了疑惑,这完全违背了这个五岁小孩的世界观,他目不转睛的盯着,脑袋飞速的运转。
但这就是雨林法则,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生存资源来创造奇迹。

穿过这条雨林走廊,我们来到了酒店的大堂,非常遗憾,我把记录这段的数据卡给忘在了机场座椅上,所以关于这个酒店大部分的照片都丢失了,接下来只能结合有限的图片给大家讲解了。

很喜欢这条雨林走廊,回来上班每次待得气闷的时候,都会忍不住想起这里,光线透过树叶斑斓的洒在地上,孩子从中间跑过,凉风阵阵。

房间内部的照片没了,这是从露台看出去的样子,很精致的雨林别墅,虫鸣鸟叫,楼下就是公共温泉区,一个大型泳池,和十来个小汤池散落在山间。
和亚龙湾的鸟巢比起来少了一些背山面海的霸气,但这里确实实惠太多,四分之一的价格还能享受到雨林间的温泉,特别是对于小孩,又多了玩水的乐趣。

露台上,也有自己的私人汤池,在快到酒店之前,我们打电话让前台帮我们提前放好了热水,舟车劳顿之后,泡泡温泉是真的酸爽无比。
我们放行李的几分钟,点点已经脱好衣服玩起水来,好吧,真是小小年纪都如此会玩。

这是室外温泉大概的样子,孩子玩的照片暂时还没回

次日早上,我们沿着山间的步道去跑了跑步,出了一身汗水之后接着一顿温泉,所有的卡路里都燃烧殆尽,急需一顿丰盛的早餐。

这就是早餐厅,依然是在雨林之间,

早餐之后,我们踏上了回程之路,坐上飞机返回了
重庆,扑面而来的40度热空气让我无比想念七仙岭的清爽,还是加倍燃烧这快要逃走的青春,多挣点钱吧,一年那么多假期,希望都能带着老婆孩子浪遍四海八荒。
但是
三亚,明年我还要来,
因为我还惦记着第一市场的海鲜
还惦记着洲仔岛那清澈的海水
还惦记着七仙岭的晨雾
还惦记着行走在这山海之间无拘无束的畅快。

JOJO带你游世界 发表于 2019-4-27 14:44 买好了东西,在门口的大姐会挨个计量,登记好喜欢 ...

海鲜大餐,想吃。
JOJO带你游世界 发表于 2019-4-27 15:01 [自驾的第一天,果园和渔村[color=#58 ...

看到火龙果园,想起了Jasper(小春哥的儿子)吃火龙果的样子
感谢分享精彩的游记。
文笔流畅幽默,精彩的游记,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