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教堂

教堂
成都大爷东西北利亚自由行(连载)

地标建筑“凯旋门”

俄罗斯的第一顿就餐

入住的旅店
谢谢分享精彩行程!!!

成都大爷东西北利亚自由行(连载4)
                                ——拼车去贝加尔湖

这里的天亮得很早,确切的说早上4点过就开始亮了,由于窗外白雪皑皑,感觉更是天已大亮。马蜂窝搞定的伊尔库茨克到贝加尔湖奥利洪岛胡日尔村的拼车,8点过就会到酒店来接我,所以这时的睡意全无,慵懒的享受着异国赖床的惬意……。
      吃过旅店的含早后,整装,退房,等待。不多一会儿拼车师傅来到旅店,车上已有好几位同路的拼友,看来大家都是来自名复其实的五湖四海,欧洲人要占多数,凭我的感觉,亚洲人就两三位。车到任何的接人点,每上一位拼友,大家彼此微笑、点头,算作认识,语言的彼此不通,但相互间脸上洋溢着善意,一路倒也气氛融洽。
      车不到10点就出发,中途路边店吃过便餐,直至下午4点过,俄罗斯老乡称为“小钢炮”的俄产四轮驱动面包车(AUZ瓦兹车)才来到湖边。这时,师傅叫所有拼车客解开系在各自身上的安全带,几经转述翻译,最后大家才弄明白,因为“小钢炮”要在冰面上行驶好几公里,万一出现冰裂车落下去,没有安全带的束缚也给大家一个逃生的机会,还好,这种万一并没有发生。不过师傅开着他的“小钢炮”战车,在冰面上风驰电挚飚行的时候,实在叫人手心里捏了把汗。其实,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3月,平均气温都在负30度左右,贝加尔湖结冰的厚度都在30到40米,不说汽车,就是坦克也能通过的。况且,还有专业的团队在时时监控冰面的情况,做好标识,以引导上岛或离岛车辆的行进路线。上岛后,师傅把每一位拼车客挨个送到各自预定好了的旅店,因我所预定的贝加尔湖.汉酒店-奥利洪岛酒店距离湖边最近,所以相对于其他拼车客上岛后去的路要远得多,所以最后一个到店。师傅把我一直送到酒店门口,谢过拼车师傅后,进得店内办理入住手续,非常便捷,仅是出示护照即可。
            贝加尔湖.汉酒店的老板是一位华人,沟通也就不存在任何的问题。我预定的是凭窗临湖的木屋,想必要是夏季的话,湛蓝的湖水,抬头即入眼帘的感觉更是一番别样的感觉。老板告诉我,现在离天黑下来还有好几个小时,进房间简单洗漱后,就急不可耐的匆匆跑向湖边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