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

爱恨船底顶——清明敖广虐山重装行记

看到两个小伙伴的身影已出现,我们出发了。
一路下望顶营,想到了四个月前的冰雪奇缘,时间过的挺快,再次行走,不一样的天气,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心情。

船花开了

落日峰上,迷雾重重,太阳即使冲破了云层,也无法再像四个月前那样惊艳。

前往伤心大草坡,突然雾散,缭绕在山头的雾,赶紧咔擦咔擦留住刹那的美。

小卖部汇集八方驴友,看到吃泡面的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我们暗自下定决心,到达目的地好好腐败一顿,顺便减轻负重。
脚步一旦停太久,那就没力气继续奔向前,慢慢走,一直到高嶂顶,休息近一小时。懒懒的晒晒太阳,给筋骨放松放松。此时哎哟哎哟,我的脚,哎哟哎哟,我的胯,整个人的身体好像不是自己的……

高嶂顶到峡洞换路线,跟随着天蝎走了条近路,也许近也许差不多,总之,走的人少,路径不明显,最后一个大下坡,看大家各种自由发挥……

水源很干净,刚好十二点,停下,晒晒背包里的帐篷,睡袋,衣服。

腐败模式也开启。

腊肉炒白菜,鸡肉大杂烩汤,辣椒鱿鱼丝,葱花鸡蛋,紫菜虾汤,小米粥,撑的不要不要。米饭刚刚好,而腊肉鸡肉已塞不进肚,只好倒掉了。
感谢天蝎背包如此给力,锅,气,高压锅都在他身上,当然,没有小伙伴们的努力,这顿大餐也不会这么丰富。

吃饱继续前进

翻山越岭,穿竹林

不要怂,就是干——三水口号来了!
经过仙女湖,又翻过三界碑

最后远望山的另一头,高高的塔顶,那便是我们的目的地。
一望,还在遥远的山头处,内心退堂鼓敲响了。走着走着,发现离塔越来越近。爬升比较缓,一听目的地还在5公里处,那继续走吧。

只要为了回程不塞车,赶点路,累点都没关系。

山行很特别,短暂停留,拍了拍。

经过焦窝头,听说广东最美之地,为了不有损拍照水平,就不上去装了

,遇见一队伍在平地水源处扎营,开锅,大声叫我们扎营,嗯,我们继续向前……

目的地还没到,咬着牙也得走完嘛。
这段路,像极了百公里的最后一公里,慢,慢慢,煎熬,加煎熬。
八点半,在机耕路尽头扎营,这一天,又一次走到怀疑人生。
好好的洗了把脸,泡了泡冷水脚,缓解脚底传来的疼痛感。晚餐喝了点热汤,加点米饭,不一会儿进入睡眠中

看着泡面,默默咽了口水......

D3:广东大峡谷—通天梯—景区大门—全长7公里,累计爬升300

离目的地预计6公里,果真差不多6公里左右。
凌晨三点,小雨点下的欢,凌晨五点多,幸运的它又停了。喝了点热汤,榨菜米饭,收拾东西,继续把最后的六公里走完。

途径一家土房,世外桃源,无人打扰,清净的很。

很快,来到了天体起点,从上往下,沿着大水管而下,一步一步,尤为专心,不然一步成千古恨。
常年潮湿,青苔布满了台阶,突然想起了一句诗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可周边没草,左边即是悬崖,虽没万丈,往下看还是腿发软。

一个小时,全体下到底,电站里头的一狗儿叫的狂欢,应该是迎接我们的到来吧,哈哈

离目的地越来越近,牟足了劲,往前走。
已经进入大峡谷,山清水秀,可惜没见人影……

抵达1000多天梯起点,歇了会儿,喝点凉茶,补充体力,拍完合照,啦啦啦带领着我们最后的冲刺。
最快十多分钟登顶,大部分用时半个钟头。一男士对旁边的女士说,你要是走下去上来,给你一万,爱玛,要是给我们,也还是可以继续走个来回的嘛,哈哈!

十点过几,全体到顶,淡定淡定,小伙伴预估我们十二点才能汇合,罗坑出发时已晚,既然没法好好腐败,那就泡面来一桶吧。老板很给力,热水洗了把头,忒舒爽。

休息一个多钟头,最后一公里走到了大门口。
阳光极好,不过峡谷钢丝表演未到点,就没法观赏了。不过,这峡谷地带的水管,以及引流,得赞叹番,应该都是人工造的,给力!

师傅拍照不专心拍出来的效果

最终,与小伙伴们汇合,全体大门口拍完合照,出发。

探索世界,安全回家。难得十一点多能结束行程回家。感谢小伙伴们一路的互帮互助[抱拳]以及一路的坚持

到深圳刚好六点,找了家离高速近的饭店大吃了顿,瞬间,感觉好不容易瘦了圈的肚又肥回来了……
晚上七点多,安全回到了熟悉的家。
听着音乐,洗刷刷的模式也早早结束,早早进入梦乡……真好!

归来后,整个脸晒黑了,也习以为常了。
有人问:累不累?重不重?
累,并快乐着!
有地方洗澡么?
仙女湖洗澡

无需过多解释,有些路,只有自己亲身体验过,才知其中的酸甜苦辣。

感恩一路同行!有缘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