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

不止布达佩斯,匈牙利还有这些小众有趣的地方

发表于 2019-4-28 16:4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sarahwangyan 于 2019-4-28 16:46 编辑

交通攻略
布达佩斯交通:

【机场到市区】
布达佩斯机场到市区,交通很方便,可以选公交车,有100E和200E。价格也便宜,取了行李后在到达大厅,有售票处可以买公交票,可以刷卡,没换钱也可以买。

100E是直达公交,价格是900福林,如果正好住在中央市场附近,可以直接做这班
200E是直接地铁3号线的Nepliget,需要换车地铁再到市区,价格比较便宜350福林,可以用公交十次票。

【地铁公交】

如果在
布达佩斯超过两天,建议买公交十次票,3000福林,省得每次都要买票,地铁和公交车都可以通用的,不过郊区线和100E不行。

要特别特别注意车票打卡的问题。
布达佩斯的地铁没有专门的闸机,在进站后电梯前通常有红色的打卡机,每次坐地铁都需要打卡,地铁站经常有查票员来检查,公交车和小电车也一样,上车后需要打卡,第一次不太明白怎么操作,迷茫中当地人总会热心帮忙教一下。

票打卡了之后,也不要扔了,经常会有半路查票的,尤其是火车票。

布达佩斯地铁不仅是交通工具,还很有特色。
1号线(黄):于1896年建成,途经歌剧院Opera、英雄广场和塞切尼温泉等景点。
2号线(红):Kossuth Lajos tér站有传说中
布达佩斯最长最陡最快的扶手电梯,上到地面便是国会大厦。
3号线(蓝)经过
瓦茨大街的Ferenciek tere站,火车西站(Nyugati)和长途汽车站(Népliget站)。火车西站(Nyugati Pályaudvar)有个世界上最美麦当劳
4号线(绿);DBR线,地铁站内的混凝土结构和迷幻装置、涂鸦艺术和几何形状等

Kossuth Lajos tér站,最长最抖的电梯,很难想象恐高怎么办,图片是我已经到了一半处拍的,不光是这里,
布达佩斯的地铁站大多都很高,而且很速度非常快,还是要当心点。

匈牙利内陆交通:

匈牙利火车大巴还是很方便的,尤其是火车,几乎可以到达国内每个城市,在火车官网www.elvira.hu可以提前查询到班次,有英文界面,也可以购买。我去的时候是淡季,火车票都不紧张,直接在火车站买了。

布达佩斯往东部的火车基本都在Keleti火车站,地铁2号线和4号线都到,火车站地下一层有行李寄存,月台不算多,其实也不用提早太久到。

上火车也不用安检查票,通常上车后会有列车员来检票,一定要保留好自己的车票。

部分车票没有时间,不用担心,官网的时刻表信息很全,尤其需要换乘的,也会标出中转到站时间和月台信息。之前几次火车都没有座位号,从
托卡伊布达佩斯的火车又座位号了,KOCSI是车厢好,HELY是座位号。

这次旅行我对
匈牙利有了更深入的印象,越深入越喜欢这里。匈牙利,不止有布达佩斯埃格尔老城的遗世美好让我眷恋,洞穴里的泡温泉,乘坐米什科尔茨的复古窄轨小火车,都是很有趣的体验,匈牙利的美食美酒更是意外之喜,在深秋微醺,沉醉在阿苏酒的浑厚香甜里。

意犹未尽的旅行,这是一次看不完的国家,期待下次有机会再去西部南部看看。

Széchenyi 2020 Commissioned by the Government of Hungary with the support of the European Union.
发表于 2019-4-28 16:53 显示全部帖子
sarahwangyan 发表于 2019-4-28 16:19 [很难不爱上这里,布达佩斯[color= ...

这种建筑风格,我喜欢
发表于 2019-4-29 09:51 显示全部帖子
sarahwangyan 发表于 2019-4-28 16:17 [久违的独行,我只在匈牙利[color= ...

看来我得买一个三脚架了
发表于 2020-3-25 16:05 显示全部帖子
好棒,照片文字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