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菲国海岛之外的平民窟(上)

马尼拉概况

大多朋友来菲律宾旅行都是冲着海岛去的,马尼拉不过就是转机经过一下,以下这篇图文就告诉你马尼拉不只是转机,还有更多的地方可以探索!菲律宾的首都马尼拉被誉为“亚洲的纽约”,是亚洲最大的城市之一。它有现代化的高楼大厦,有著名的红灯区,也有老城区内百年历史的西班牙风格的街道和教堂,有绿茵浓密繁花盛开的花园小巷。有坐地乞讨的孩子和臭水横流的贫民窟,也有华灯似锦的超大购物中心。马尼拉是矛盾的,对立的,与众不同的,这座城市充斥的一切让你又害怕又喜爱。

1、菲律宾高大上的海岛帖子太多,这次我还是带大家逛逛贫民窟吧

2、主要推荐几个比较值得去的点,以至于你的转机时间不那么无聊

3、关于行程、攻略、注意事项会放在最后。

马尼拉的景点都分布在离机场不远的马尼拉湾的沿海公路旁,所以你转机时间充足的话基本都能够去到!

“菲”常交通

吉普尼菲律宾本地特色公交类似香港小巴的意思但是没有空调,吉普尼是二战后被美国遗弃的吉普,他们经过改装再加上奇思妙想的涂鸦,把车装扮的焕然一新开到街上去载客。它们外表实在很奇特了,总是能够吸引到游客们好奇的目光,据说是没有一辆吉普尼是完全一样的!

夏季乘坐会有些闷热不过确实省钱据说是20p能够环城(1:7的汇率),和小巴一样也是有自己的几条线路想环城的朋友还是需要在深入的研究一下,主要是车站写的都是本地方言看不懂,有些师傅也只说本地方言我们也只能拿地图跟他看图说话!穷游的小伙伴可以研究一下聚省钱,的士的价格和国内差不多但是他们大多数都喜欢收小费所以要经常被一些零钱。

马尼拉湾的晚霞

马尼拉湾的落日远近闻名一条狭长的海岸线都是观赏落日的好地方。每天下午海岸线都是人山人海因为靠着海边有几个游乐场以及小吃街,早上下午基本没人。同时可以换个角度欣赏旁边有个SM大型商场,购物区周边的餐厅都有不错的视角能边吃美食边欣赏,商场旁的游乐园里摩天轮也可以约几个好友浪漫一下。

马尼拉湾确实性价比高唯一差点意思的就是没有沙滩,而且围栏下的垃圾确实惨不忍睹,我大天朝的海滩和他相比那真的是太干净了!但是“又怎么样!晚霞就是美!”就算沿海的水质再差也有很多下水抓鱼的少年,也深刻怀疑他们的肤色可能也不一定是晒黑的吧!哈哈哈哈!

晚霞是美但是少了一些前景就略显单调了,可以到对面商城的露天平台上拍带有摩天轮的晚霞亦可以乘船出海欣赏。当然沿着马尼拉湾往中国城方向走会经过一个游艇聚落部,那里停放着很多的游艇可以作为前景来拍摄。

不远有一个文化中心好像每天下去都会有活动或者演出,建筑前方有个巨大的喷泉值得吐槽的就是他除了大里面的水质也不咋地,灯光效果一般而且通常这个级别的在我天朝通常会有音乐!

西班牙王城区

西班牙王城区包含了网络上提到的众多景点包括:圣奥古斯丁教堂(张卫健结婚的教堂)、市中市(最初的马尼拉旧址)、马尼拉大教堂、圣地亚哥城堡。除了圣奥古斯丁教堂和圣地亚哥城堡需要门票其他的都免费,强烈建议圣奥古斯丁教堂要花钱进去逛逛真的美,圣地亚哥城堡就显得都次一游了没什么意思。

对了菲律宾大多数信奉天主教,天主教信奉天主和耶稣基督,并尊玛丽亚为圣母。当地大大小的教堂很多,我们在路上偶尔就经过一些当然比较出名的都在旅游区。本地结婚基本都要去教堂祷告,国内结婚是酒店难定,而这边则是教堂难预约!

(马尼拉大教堂)

马尼拉大教堂可以免费参观经常会遇到来做礼拜和来办婚礼的,教堂里可以拍照只要不影响到别人工作人员是不会管你的。教堂的位置算是王城的核心区有很多来推销的小贩以及人力车马车也常来招揽生意。

坐马车或者做本地小三轮游览也行,我还是建议做电动的或者步行,游览区感觉也不是很大。马车没做过,小三轮是真的贵按小时算钱拿着十多个景点的图片来忽悠你说都会经过并给讲解,但是你个人力三轮载几个人骑的是真的慢在加上拍照的时间基本上1个小时可能就去3到4个点,不推荐!

圣奥古斯丁教堂(张卫健结婚的教堂)它是菲律宾最古老的石造教堂,经历五次地震和两次世界大战而能发屹立不倒,被许多人认为是奇迹。教堂内部的天花板和墙壁上都有绘画,正中是奥古斯丁像和耶稣像。

菲律宾历代高官显要的骨灰都埋在教堂内,199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能在这座教堂在这里举办婚礼更加是年轻人的梦想,反正想要在这里办婚礼都预约到3年以后去了可见它的火爆程度,以至于我们想买票进去参观都没机会只是在边上的附属建筑逛了一趟。

(圣奥古斯丁教堂)

最无聊的景区估计就是圣地亚哥城堡,高大上的名字但是里面是真的没什么好拍的,唯一有点意思的就是刚进门的城墙了。说是城堡可是里面却是有很多监狱,还是地下监狱。着实对这些不感兴趣,对历史有研究的童鞋可以来看看。

(圣地亚哥城堡)

王城平民一街之隔

王城的后方是本地人生活的地方,虽说没旅游区干净整洁但更具人气贫穷但不失快乐,刚看到我们时很多小孩把我们误认韩国思密达,一路好奇的跟着我们还时不时蹦出几句韩语,我们也配合他们乱邹了几句对话。

菲仔可能是我发现最爱拍照和搞怪的了,每当看到你拿着相机他们就会情不自禁的摆起各种搞笑的造型,最逗的一次就是他们有个同伴手给摔断了,有个朋友就疯狂忽悠我们去给他们拍照!!还好我看见了不然怕这一快门下去要被打!对了在这里发现了疑似奥巴马的中年男子!

菲国参考信息

签证和行程
去菲律宾需要将签证和行程都规划好打印出来。签证提前在网上代办,出镜和入境都需要出示行程单。无论听来多么平凡的爱情,那都是属于他们的、独一无二的史诗,是他们自己的桃花源传说。 from 张佳玮《爱情故事》

电话卡

可以国内淘宝搞定)在机场和7-11里都有购买,建议买GLOBE公司的卡,现在好像是电话卡里没有花费还需要另买一张充值卡。注意充值的时候把流量给关了不然他是按分钟来扣钱很伤!

充值方法:刮开卡片会有两段数字,前面的是账号后面的是秘密,拨打223听到提示输入账号按#结束,又听到提示音再输入密码按#结束,之后会收到一天充值成功的消息,嗯只是充值成功了!之后就是选择套餐了,旅行的话推荐一个1G+网内无限打+短线无限发(7天有效)先发送GOCOMBOIJHD95到8080收到回复后,再发送GOCOMBOIKEA35到8080,之后会收到一长串成功的消息!

其他
汇率:一般是1:7,大型商场支持国内的信用卡支付,另外要做吉普尼的话尽量准备些零钱或者小额的纸币,硬币最好不要用来给小费。然后住宿的话建议是住在马卡提区,硬件和交通条件都很不错。

90后非著名摄影师

-微博旅行玩家

-新浪微博@发飙的狗头

-个人微信:WH1224176164

发飙的狗头 发表于 2019-4-29 13:32 [马尼拉湾的晚霞[/s ...

很美
发飙的狗头 发表于 2019-4-29 13:35 [西班牙王城区[/s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