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首骑古道关 难度陡增

4月27日的骑行是八会,这条路走了很多次,难度不算大。老傻因为膝盖不舒服,许久没和我们一起骑长一点的路线,这次说可以一起来,大家自然高兴。老傻、花香四海、蘑菇、我,四人成行。
  此前,燕州城骑过许多次了,我确实是比去年体力好很多,八会虽然一路是坡,但觉得自己没问题的。却不想才骑了15公里左右我就有点跟不上蘑菇的速度的,我意识到体力仍然是有差距的,并未达到最佳状态。到了下达河,蘑菇和老傻一算,比他们最快时的用时慢了18分钟。本来没啥,蘑菇偏说我拖了后腿,并扬言今后不带我骑车了。想威胁我?殊不知我手中的利器不惧他的威胁,我反击道:“我把你的言行都写出来公布于众,让所有人都看看你是怎样的无情无义。”蘑菇笑了,说:“你那么能写,怎么没把我写成网红呢?”我也不示弱:“我要把你写成网红,你也得有那条件呀,动不动就不带我骑车了,我除了写你的缺点还能写什么?”同时,我请老傻出来投票,看以后骑车要不要带我,因为最开始的时候是我、老傻、蘑菇在一起骑的。还是老傻有情有义,说:“不带你怎么行,少不了你,不带你就散伙了。”
  休息片刻继续向八会骑去。现在我们每次去八会都要从华严寺村绕一下,虽然路稍微远了一点,但这条路人少车少,非常好骑。路边的小花是春天里最好的点缀。
首骑古道关 难度陡增

从华严寺村出来再并到去八会的主路上时,就开始了一路的慢坡,大约有七八公里,直通八盘岭。八盘岭是辽阳鞍山的分界处。到了离八盘岭顶上不远的时候就一处矿产物品计量站,从那里开始坡度增加需要变档用力了。由于体力没有完全恢复,现在骑这段长坡时速度比过去慢了许多,好在仍然可以一气到顶。
  在岭顶,大家经过商议决定兵分两路,膝盖状况不是太好的老傻直接去饭店等我们,而我、花香四海、蘑菇则去爬一下千山的古道送。那条路我从来没去过,对我颇有吸引力。我开始以为只是一个普通的坡道,没想到这一去,难度立刻上来了。
  从路口进去时坡度确实不算太大,与许多农村村中的坡路差不多。而快出村接近登山的路口时,坡度一下陡了起来。骑公路车的花香四海停了下来,表示上不动了,不能再上了。他的公路车爬坡是有点吃亏,看着那立陡的大坡我也有点心虚,如果只是这样一个大坡咬咬牙勉强也能上去,如果一直到山顶都是这样的坡,老天妈妈呀,那还是认怂不要挑战的好。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我调好变速开始蛇形往上蹬。第一个坡上去后又是一个差不多这样的陡坡,我不敢松劲,再次努力向上。好在这两个大坡之后的坡就比较缓了,只是体力也消耗得差不多,多数时候都是在蛇形扭着往上骑。路上有徒步的人看到我们如此吃力,怜悯地说:“骑车上来多费劲呀!”可是我却觉得徒步上去才费劲呢,又费劲又慢。
  骑到1.3公里的距离时,蘑菇说,快了,再拐两个弯就到了。这分明是在忽悠我,因为决定骑这个坡之前他就说了全长大约是3公里。然而这个坡给人的感觉很压抑,不停地拐弯,每段弯道都不是很长,却总也看不到尽头,仿佛就是无穷无尽地往上蹬。汗不停地顺脸颊往下来流,流进眼睛里踅得眼睛辣嗖嗖的,却根本倒不开手来擦一下。不知道转了多少弯,只看到自己与对面山峰之间的高度在不断变化。我以为快要到山顶了,看到从山上下来的两个人便问还有多远到古道关,对面的人答道:“快了,转过这个弯就是。”心中窃喜,总算要到尽头了,哪知这又是忽悠我的两个人,别说转过一道弯,就是转了三道弯也没看到头呀!
  当终于看到越来越多的私家车顺路停在道旁时,我感觉真的是要到山顶了,只是前面有两辆车之间的距离太小,时不时又有车开下来,我怕这么小的距离我的车无法扭成蛇形,直线强蹬的话如果与山顶还有距离那我真是骑不动了,同时又怕与上面下来的车冲突上,于是在两车之间的空隙处,我下来了。其实这时与古道关的正门也就相差二三十米了。算是胜利无遗憾了。
首骑古道关 难度陡增

一路上来虽然没有特别的景致,但沿途有两棵相向而生的大松树很特别。上山时无法停下来拍照,下山时特意拍了一张。周围的山坡还有许多梨树,雪白的梨花也煞是好看,可惜无缘拍下。

这个大坡总共约3.3公里,爬了四十多分钟,可以说是我所爬过的坡里最难爬的。也许徒步上来的人会比我们省点劲,但下坡时我们就爽了,即使他们全速跑步也没我们溜坡下的快。

待到饭店与老傻和花香四海会合时,我向他们诉说了今日爬坡之艰难。不过,难是难,却也萌生了体力再恢复些时再来试试的想法,毕竟,它可以使难度不大的八会路线一下提高许多难度。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不错,很喜欢

这个确实很高难度!

支持精彩活动!!!
精彩~~~~~~~~~~~~~~~~~~~~~~
好看
发自8264小程序
灵巧 发表于 2019-4-29 13:57   4月27日的骑行是八会,这条路走了很多次,难度不算大。老傻因为膝盖不舒服,许久没和我们一起骑长一点 ...

支持欣赏好友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