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无健身 不户外
无运动 不户外
无团队 不户外
参加有一点强度的户外活动,离不开平日里的操练,冬季大五朝台尤其离不开团队的支持。

去年七月初我是第一次参加村长队伍的活动,起点略高哈,大五的二日顺,今年五月末大五一日逆穿,八月初带着闺女大五朝台,然后就是这次的冬大五穿越,等我凑齐十次大五,村长就该给我折扣啦😄 我记着呢,四次啦
   每一次的大五都是积累福气的过程,何况还有美景的加持,有投缘的伙伴,每一次都会学到新知识。

对于冬季大五,过去我一直围观热闹而已,看谁又冻坏了鼻子冻坏了脸,除了钦佩以外,从来不曾有过自身前往的念头,随喜就好。

这一次则不同,我是怀有可告人的目的,就是为了朋友和亲人祈福
    这次真的是卯足劲儿做足准备出发的

小林暖宝宝足贴,墨镜,防风防水手套,抓绒手套,800蓬羽绒手套,1000蓬羽绒服,800蓬长款防风防水羽绒服,可拆卸全拉链多组合羽绒裤,速干C4 C3各一件,速干连帽轻薄抓绒一件,抓绒裤一条,冲锋衣裤一套,打劫帽一个,摇粒绒大幅厚围巾一条,750毫升闷烧杯搭配黑糖姜红茶,巧克力两块每日干果两包,口感特好的海苔小麻花若干,特意背上三个糖心苹果朝台,希望朝台一圈求平安幸福。私信求老天爷别过分考验我,来点风让我知道威力就好,点到为止🤝

周五下班后直接八一湖公交站找队伍集合出发

还是图说故事,随喜我的朝台之旅
     祝福朋友们

夜车疾行,路况给力,带着靠枕一路昏睡,刚刚过了11点车就到了沙河镇,冬季游客很少,住店老板家很干净,十块钱睡到明天早上四点半出发,同住的伙伴是秀气的“咖啡” ,简称“秀咖。

周六凌晨3:47起床。吃了一碗咖喱鸡肉的自热米饭。所谓的食壮怂人胆😄吃好才有力气,准备充分才能远行。凌晨4点半乘小巴前往鸿门岩,月明星稀,带着头灯的小分队集结前往东台。

寒风猎猎,不敢在东台顶稍作停留,迅速返回鸿门岩,前往北台方向。

属猴的老彭这次带的小伙伴儿是二弟八戒。月色中的八戒有点呆萌。

队友喵星人。

感谢村长记录了我们拍照的瞬间。

村长状态不错啊,有点儿淘气呀。

跟我的男神合个影。

晨曦微露,徒步者不由得停下脚步,记录这一刻

初升的阳光透过玛尼堆

澡浴池上空的大月亮

架起了三脚架,老彭开启自嗨模式,我跑我跳我乐呵我自拍,我叫不求人😄然后也有瞧稀罕的队友加入摸着冰冷的三脚架,手都失去了知觉,那也乐此不疲。

惊喜不惊喜?在台怀镇吃刀削面的时候竟然有队友“广印”给我分享了这段视频😄你在广袤的大地上拍风景而你也是别人镜头里的风景……

这队友姿势销魂讲真,春风十里也不如遇到这样的超级模特😂

嘚瑟拍照,花去了太多的时间,一不小心就落到了队尾,我只能小跑前行,幸好前往法云寺的路途相对平缓,是一段缓慢的上升。法云寺白塔前顺绕三圈,跟菩萨说一些我们俩知道的事情。

华北屋脊已然不远,每走一步都作数。逆风前行,露在外的身体任何一个部分都苦受考验。嚯嚯风声连登山杖的声音都掩盖了。
华北屋脊牌楼

幸好我有羽绒手套。

冬大五徒步,就是这样魔性,走完了全程,也压根儿不知道谁是谁,包裹得太严实了😜
基本都是鸡大婶的模样😂

我们七人小分队里除了村长还有一位女士也是完成过鳌太穿越的,就是就是右三那个戴着座山雕帽子的神奇女侠。
还有一位是明年想要走鳌太的喵星人有梦想才有实现的可能。每天进步一点离目标更接近一点祝福这些有梦想有行动的山友们。

哈哈,抓拍到了队友李岩的身影😎嗯,远处的东台矗立,法相庄严,薄雪点缀的山峦蜿蜒,这样净与静的大自然,有了李岩的身影,这才是我要的画面……
一个完美分队的组成应该是这样滴,有人负责暴走,一骑绝尘,扬长而去,连个尾灯都不赏你看见,传奇就是这样的 有人是行走的段子手,金句不断,开口就让你笑出腹肌来,李岩就是酱紫滴
还有人默默行走,只与天地对话,郭少是这样滴
有人温和,如冬日暖阳,乐于助人,喵星人和南北江就是这样,当然队伍里不能缺了我这样的,冻死前也得掏出手机拍照的,尤其不能缺了那些随时随地或起跳跃高,或作势思考人生的超级模特们😄
还有负责人生金句,职业熬汤数十载的村长大人,简称阿汤哥😄

北台龙王庙外墙上的温度计显示零下四度,这是一个背风有阳光照射的位置。其实因为有六七级北风的加持,体感温度一定是零下十五度左右了。

村长在观察山下队员的情况。

跟队友喵星人在此地互相拍照留影。仅仅只是拍了一张照片,手就冻僵了。

北台这条狗,反正我是认识他的,我想他应该也是认识我的。这是我第五次见到他了。他给我一个苦逼表情,认为这样的天气我还来北台找虐?虽然他有皮毛一体外套,我的装备也不差啊😄其实每一条台顶的狗,都自带九级抑郁面相,可怜的家伙,没有小伙伴的日子,无团队,不户外啊😄

11:15澡浴池的斋饭,竟然还有油炸花生米,油炸土豆片儿。最好吃的是酸菜粉条。一个花卷儿小份米饭,一碗菜。抵御寒风最好的最有效的应该就是食物啊。肚里有食,心里不慌,脚下有劲儿。我们补的不仅仅是食物,还有继续前行的胆量。

在澡浴池午餐的时候,大家总算脱掉了厚重的装备,一个个露出真容。
   村长到了澡浴池却不忙吃斋饭,而是放下行装去找法师,替TL给法师带去冻伤药膏,每年冬大五冻伤的驴友不少,以后再有类似情况,澡浴池法师也可以简单施救啦

我和南北江喵星人征得村长的同意,决定赶一赶节奏,争取徒步完成从西台往金阁寺这段路程。

风中凌乱

有人说,北方的雪是物理伤害,北方的风是魔法伤害,谁说的北台风最肆虐?请问您把澡浴池往中台方向的风摆在哪个级别?这明显就是缺乏对这个区域风力的足够了解和尊重。反正我被吹歪好几次,吹得眉心位置都疼了,倒也坚定了祈福的决心,当魔法伤害到极致的时候我们仨到达中台南墙外,瞬间风止,暖意融融,治愈系的南墙👍

喵星人不撞南墙不回头啊😄

中台已经修缮的非常有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