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碗窑河,你的美征服了我!

青天河景区我去过多次,可我就不知道还有个青天河这个村庄,近期以来,这成了我的心病,一直想把这个问题解决。

碗窑河,你的美征服了我!
别人给我说过路线,我也知道大概方位,不到四十公里路程,绝对能找到他。于是我决定从馒头山走小路。

路过白连坡,一大婶在钩槐花,聊了几句知家事,大婶递给了拐杖,我十分钟便摘了一兜,雪白清香的槐花肯定能堵住老婆的嘴。

骑着我的小摩驴继续前行到山顶,在玄坦庙往里走,路过寺湾、张背、刘岭、干柴洼,到上岭后开始下行,沿着悬崖盘旋至山底。

碗窑河,你的美征服了我!
山顶上的村庄美如画,悬崖上的山路让人怕。大山我心花怒放,小路我担惊受怕,且行且珍惜。

快到谷底,有一叉路,左边提示不让通行,我便右走,往里进入河谷,时有土路,心生疑惑:难道走错了地方?不管他,走哪算哪,车费气人省气妥了。

一会儿,惊喜便现,眼前出现了棵棵株株的梧桐树,满帘的粉红,一汪水塘碧水倒影,仁性膨胀,心儿顿时兴奋起来。

进村后,惊喜更现,恍惚来到了南方的村庄,古村大山环抱,野树遮天弊日,山洞凉风清爽,空气湿润沁脾,村中鸡飞狗吠,古房依山傍河,两侧梯田层叠,麦苗油绿盎然,果树青枝绿叶,山花粉呈烂漫,周围山峰多彩。

碗窑河,你的美征服了我!
两个大婶边切草边聊天,开着黄花的蒲公英都喂着鸡子吃,城里人却四处窜跑着找寻。一大婶说:“俺村有二十来户,都出来打工了,俺这个村都姓路。”一位大婶说:“这个村叫碗窑河,很早以前,这个村是烧碗的,所以叫碗窑河。”一大婶说:“青天河你走过了头,回拐右行那个村就是。”一位大婶说:“从俺这儿可以进入靳家岭风景区,只是大车不让过,路上有栏杆。”

在小山村里,见过古槐树很常见,见过老檀树很稀罕。这个村有棵1000年枝繁叶茂的青檀树,你赶紧来看看吧。

回返去青天河村,这个村子很大,人也稠密,由于紧挨景区,所以房子都刷了白漆,挂些风景图片,失去了古朴村庄的原貌,少掉了原始自然的生态。只是那个五孔桥倒影如镜,像极了贵州的荔波小七孔。

碗窑河,你的美征服了我!
下午六点多,溜达了一会没啥看头,便打道回府,不想再原路返回,便从青天河景区奔出。

第二天早上睡醒后,心想碗窑河不是可以进入靳家岭吗风景区吗?决定趁热打铁把这个野线走通。

这个山道基本上没人行走,掉落的山石也没人清理,从沟底七绕八拐盘升到山顶,一路的景色美呆了,山峦叠嶂,群峰争秀,植被茂盛,山谷静谧。

碗窑河,你的美征服了我!
上到山顶广场,看了千年黄栌看了乌龟探海看了石林长城看了天钳岭全貌。

来到景区的靳家岭村,和一个大婶聊天,大婶说:“我娘家是碗窑河的,儿子叫刘志刚,下次来给把门的说来走亲戚,就不用买票。”

这个地方我来过多次,知道韭菜特别多,只是在山顶,天气又特旱,韭菜老小小,中午十二点多,天下着雨,我拨着韭菜。

下午一点多,老婆来了电话,雨也越下越大,我便冒雨往家赶,昨天钩了一兜槐花,今搁又弄了几斤山韭,还是有点小成绩,老婆也没说我啥。

明天呢继续摩行。

2019年4月26日一27日

前来围观
现在南京户外组织去南太行的活动多了起来,主要还是在壶关猫路那一带转悠。
很会哄老婆开心。
不错----------------
梅湘阳 发表于 2019-4-29 15:12 下午近两点,老婆“呯”的门一关,我一轱辘爬起了床,她去打她的麻将,我去转我的地方。青天河景区我去过多次,可我就不知道还有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