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

直播贴:单人独木舟1500公里汉江全程漂流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单人独木舟1500公里汉江漂流第二天:
早上起来洗漱完之后做了个西红柿鸡蛋面,烧水的时候我把洗漱包里的套套拿出来准备洗一洗用来当手机防水袋想看看是不是效果比我正在使用的这个要好,但是拆开的时候傻了眼:咋他娘是个粉红色的… 算了算了扔垃圾袋里了。
今天玉带河跟昨天差不多,反正我是一边骂一边划,老搁浅老刮底,整的人又心疼又暴躁,所以要经常下船用手扶艇。漂了一段时间后看到了还挺好看的山(特别像太行山)然后到达卧龙潭电站(是一个半山腰的湖泊用来发电,据说水还是从四川顺着山洞引过来的所以水很冰),这个电站的水注入玉带河之后水才能深一些,也好划一些了。到了中午的时候路过高速桥底下感觉地方还可以,就打算休息吃饭,然后把太阳能充电板拿出来一边晒一边给手机充电,把湿衣服都拿出来晒,同时我也开始蒸米饭炒菜,最后做了个黄瓜炒鸡蛋盖浇饭饱餐一顿,接着就往铁锁关镇底下的水坝漂去。
一路激流险滩非常的刺激,我还不忘拍照录视频装x,最后五点多的时候来到了我此行遇到的第一个水坝,然后倒划找了个能上岸的地方准备绕过。这个过程我已经不想再说,简直是惨无人道:淤泥太滑我直接溜河里去了,最后就穿个裤衩开始一点一点的把东西往马路上挪,放在了路边人家的门前。这一截正在修路,到处都是挖掘机渣土车,我感觉我的拉杆车根本走不了。跟几个当地吃瓜群众闲聊几句之后我说我要去镇上买捆扎带,让他们帮我看下东西,然后其中一个伙计就跟我挡了个渣土车让我坐上了两三公里顺风车到铁锁关镇。到了镇上买了捆扎带以后我顺便问了问老板有没有能拉货的三轮皮卡面包车都行啊,我想把我的东西拉到下游绕过这一截路还有那拦河坝水电站啥的,最后热心的老奶奶帮我打了电话叫了一个面包车还打招呼说那是个少个胳膊缺条腿的残疾人,我想了想:你都敢叫,他也敢开,我还有啥不敢坐的。
最后我决定直接到了铁锁关镇底下的胡家坝镇,绕过中间的几个水坝和电站,然后住了个30块的旅馆准备休息。沿途看了下铁锁关坝往下的水,发现根本漂不了,水小流速高石头还多的一批,这样的情况十条战斧也不够葬送的,还好自己理智。今天关于读水有了点经验,虽然没什么卵用,基本就是随波逐流。
单人独木舟1500公里全程漂流汉江第三天
今天总的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因为非常刺激还比目标多完成十公里马上到勉县,而且涨水之后全是激流白水(漂流分白水和静水),然后还加了不少水友。
早上因为太冷出发的晚,在胡家坝吃了米皮和菜豆腐之后就从小旅社把东西提下来,然后老板帮我叫了个车(因为胡家坝下面几公里又有一个电站,我还不如直接现在绕过去不然太伤了),是俩96年的小伙,他们帮我装车以后流从非常烂的乡村土路开到水坝处,这俩是钓鱼铁粉,一路上我们一直聊钓鱼,什么路亚飞蝇钓雷强打黑以及重唇鱼鳡鱼铁鳜秦岭细鳞鲑这些鱼种啥都聊(虽然我不咋钓鱼但是经常网上看所以都懂些),最后特别感谢他俩帮我搬东西过水坝目送我下水。
刚过左家湾电站没多久又遇到了一个落差两米的拦河坝… 只能又翻, 每次收拾东西的时候都会有很多人过来围观闲聊问这问那的。最后又遇到滚水坝只能又翻(滚水坝在漂流里面算特别危险的因素,一定不能逞强,容易被卷进去万劫不复)
今天一路好多大白水,我的身上从下水到起水全是湿透的,不过今天是非常刺激的,刚开始遇到激流我还不敢过,从旁边偷摸着过,最后我反而专找激流中央,因为随着大浪和艇的一起一伏我觉得又刺激速度又快(不过有几次有快翻艇的感觉好在都是有惊无险),一路上很多干活的,基本都是弄砂石料还有架涵洞桥的,我真的很庆幸今年来漂了,要是以后来漂的话一个引汉济渭工程加上这么多涵洞桥,那估计毫无游戏体验。路上还遇到不少钓鱼的我也会打打招呼问钓了多少(其实我很想问他们要点鱼吃,但是都没好意思开口)
最后不知不觉过了沮水口,到了七点多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感觉还可以的营地,再加上自己一天没吃东西还要快要失温,然后就上岸扎营,天气预报说后半夜有雨,于是我把东西都放在了倒扣的船底下。已经离勉县县城就不到十公里了,我现在正在愁接下来的几天雨天。
大家好,我是来自陕西省的一枚驴友,以前玩徒步,这次玩一次长线漂流,持续更新
单人独木舟1500公里全漂汉江前言:已经连续工作三年,这次决定玩个大的给自己放个假去长途旅行一圈,调整放松磨炼一下身心意志之后再做工作的打算。几年前网上接触了户外水上板块然后一直向往跟闪米特、爵士冰、庹二、杨柳松税晓洁他们那样玩玩漂流,也非常崇拜曾经开启国内大河漂流的长漂黄漂雅漂的勇士前辈们,于是江边长大的我心中选择了汉水。期间也一直慢慢去了解这种孤独的运动去了解相关的地理,一直被牵绊的我终于在这次豁了出去,准备好了所有装备决定出发,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静心之旅、救赎之旅,同时这辈子能不能减肥也就看这次了…
安全问题也不用担心,个人感觉这比徒步骑行自驾这些安全,从小就学游泳而且全程救生衣出发前也拉练所以问题不大。汉江总体来说水质水文都是非常不错的。
出发前个人装备:
出行类:1 独木舟:乐划战斧双人艇(拿过德国红点设计奖的一款全拉丝材料充气艇,选择这款是因为首先充气艇相比较其他携带方便,第二呢这款艇设计不错比较简约加上拉丝材料比较结实耐操,充完气堪比硬艇,第三是因为我买的时候刚好遇到这个活动特价{记得淘宝搜海狼水上运动官方店},买双人是因为我这次漂长线单人艇害怕东西装不下。缺点就是这款双人艇四五十斤重翻水坝挺费事。
2 桨:碳纤维格陵兰桨(据说长途巡航利器,要求低,)碳纤维贝壳桨(带两把是为了做比较以及备用)
3 气泵:乐划双向气泵(可抽气,效率高挺好用的打气筒)
4 鱼鳍:网上看大力桨板大力推荐的单配的乐划竞速鱼鳍,没用原装的我也不知道啥区别,反正大力强烈推荐。
5 凡拓折叠拉杆车(专为翻坝上路专用,这样接可以不用背四五十斤的艇以及其他杂物了,这拉杆车质量感觉还不错。)
防水包类:
1 乐划90L大防水包(作为主包我想把所有东西一包装进去,类似于徒步的时候不喜欢打外挂一样)25L一个20L一个15L一个,想着分别用来装衣物睡袋类、电器类、杂物类)
2 单反相机防水包一个
3 手机防水袋一个
露营类:
1 帐篷 冷山2(屌丝专用帐篷,极度耐操防水也好就是太重,13年买的)
2 地布 三峰三合一(可做雨衣天幕地布)
3 防潮垫(北山狼铝膜+挪客蛋槽垫)
4 睡袋(翼马280克充绒信封睡袋)
厨炊类:
1 锅:3C钛锅一套。火枫大锅一口(虽然是减肥之旅 但偶尔腐败焖个鱼啥的..)
2 炉头:火枫大黄蜂一体式钛炉一个,还问朋友丰阳山人借了一个备用。
3 气罐:火枫G5大罐4个
10 挪客收纳调味盒一套
电子类:
1 残幅单反d7100 16-85
2 三星note8(官方宣传防水..)
3 索莱卡太阳能充电板一个
4 山力士悦动3头灯兼营灯一个
5 自拍杆一根
服装类:
挪客洗漱包一个,半指手套,白T恤若干(防吸热)袖套一双,哥伦比亚速干衣一套,哥伦比亚皮肤风衣一件,卡骆驰洞洞鞋一双,大宽檐帽一顶,偏光墨镜一副。
渔具:
小虾笼一个,鱼钩鱼线若干,饵料若干,抄网一个。
4月28日下午抵达宁强县汉源镇,因为我带了四个过不了安检的大气罐和一把直刀所以我是在滴答上找的顺风车。冒雨找了个地方住下以后我就去街上逛了逛准备采购一些物资,路过一家理发店时突然脑子一热想进去弄个光头,当我进去的时候先问了一下价格,店主大黄毛跟我说:25  我还在犹豫到底是不是真的要理光头呢会不会太二逼了,但是还在我迟疑的时候我发现托尼老师的推子都已经通了电马上落在我的头上了… 我不由自主的大喊一声手下留情,最终他给我留了五毫米。 晚上我一直在想我这么光明正大的来玩这个很冷门的不被大众接受的娱乐方式或者旅游方式或者说是运动方式,而内心的理由只是“就是浪 就是玩”会不会显的太随意太不正经,我应该选择一个很正经很官方很正当的理由用来解释或者用来标注也可以说用来装逼,于是今天早上我弄了一个队旗(我看到别的旅游队或者探险队都弄了我也就弄一面,虽然我的队就我一个) 刚开始只想写个保护汉江保护水源这种冠冕堂皇的标语啥的,最后心一横我去个球啊全写上,要玩就玩大的要浪就浪的飞起,反正也马上不在年轻,以后也玩不了个啥了。
旗子弄好以后,我却一直在想昨晚睡不着时候想的问题:我要从源头漂源尾可是汉江源头到底在哪里,我看了这么久的资料文献也没有个明确的答案。汉江是一个多源河,北面是秦岭南坡南面是大巴山都汇流于汉江,从古至今各种文献都说不出个所以然,官方大致确定就是三个源头:北源沮水,中源漾水,南源玉带河三者交汇以后流经勉水过汉中称之为汉江(前几年又有宝鸡争汉江第四源头为秦岭二爷海)。看了税晓洁前辈跟他们的科考队03年时候确定的正源是玉带河,而11年在西安举行的河源考证会却又确定的是汉王山。最终我决定从玉带河开漂,于是今天我来了汉水源森林公园逛了一圈,这是非常原始非常幽静的一个公园,飞湍瀑流绿藓青藤,竟然还有点墨脱的感觉,在我拿出相机准备自拍却发现内存卡在住的地方忘了装,不过还好带了有遥控器的手机自拍杆,拍的时候看到自己的满脸肥肉真是连连叫苦 心里暗下决心:不减肥不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