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

直播贴:单人独木舟1500公里汉江全程漂流

从汉水源森林公园回到县上的路上看到了别人种的两株罂粟花,坐公交到县城之后吃了个饭就去退房开始收拾东西准备正式出发开漂。我发现我的东西特别的多,独木舟加其他所有装备下来估计有七十公斤了,还好我提前准备了质量不错的便携拉杆车不然会真的要命,用绳子捆扎好之后拉着拉杆车(听着好像挺轻松其实还是很累特别费腰)就横穿宁强县城在众人好奇又诧异的目光下直奔玉带河。
宁强古称宁羌,羌族故里之一,解放初改名宁强。作为羌族傩文化和汉江源头的县城,自然避免不了大力宣传这些:城关镇改名为汉源镇,好几个村也改名为汉源村,以及随处可见的羌族文化和图腾。一直都在争议的汉江源头我觉得有三点原因:第一是国人就爱争这个名正言顺,第二:学术性的东西需要严谨性科学性,第三是这个源头称号确实能为对应地区带来经济效益。
下午五点准备好之后从玉带河下水(现在还不是汉江,是汉江源头之一的玉带河),这几天下雨给我带来了好处和坏处,好处是长了点水坏处就是有点冷…  这玉带河的水算是特别浅的白水,深的地方可能半米但大多数都是浅滩而且石头非常多,我都不敢装鱼鳍就是因为怕挂底,所以我心里特别心疼我的艇但是又没有办法,每次一个石头从小船底下垫过去顶在我的屁股上也把我的心跟着顶一下就怕把船底刮坏了(虽然河里的石头大多没有太锋利的棱角),水流还挺急的,经常控制不好方向但好在不至于翻艇,再加上这个格陵兰桨啊确实好用,特别灵活,还能当船槁使。一路上遇到不少钓鱼的劳动的,都会驻足观看我这种他们基本没见过的异常行为,有的还会用快接近四川话的西南官话方言跟我聊天
               “小伙子你这船不错啊,耍的美”
               “哈哈,瞎玩儿呢,你钓到鱼没啊”
               “没”
我想这河里可能没啥鱼吧,看了税晓洁的书我大概了解到玉带河以前是条污染严重的垃圾河,近几年估计受南水北调和引汉济渭工程政策的影响才能好点。虽然我带了单兵净水器,但我还是忍不住买了一大桶五六升的怡宝矿泉水,因为这水让我净化十遍我也不想喝…战战兢兢(主要心疼我的艇)的划行了十来公里后眼看天快黑了,我找了一个看似还不错的地方准备上岸扎营,下船的时候却一不小心一屁股坐水里了,结果可想而知肯定湿了身,但我无暇顾及这我直接把东西一卸把独木舟扛上了岸翻了个身给它检查身体,突然我的心就打了个颤:还是没能避免的受了伤,被划了个口子。不过好在战斧号是拿过红点设计奖的全拉丝材质皮划艇,这个小伤不是太影响,但我心里还是怪怪的,就好比你心爱的女人被别人摸了一把,虽然不算太过分但也不能忍受。
最后我看了下这个我决定扎营的地方:是一个已经不在被使用的河边小沥青路,这简直太完美了!五星级营地!于是三下五除二的撑好了帐篷收拾好了其他的洗了裤衩然后进了帐篷。因为要减肥所以我不能腐败不能吃晚餐,就吃了个橘子,这个地方没啥人(露营的都知道,牛鬼蛇神都不怕就怕人,人多手杂指不定拿个啥东西或者烟头给我船烫个洞) 今晚能睡个好觉了明天起早继续。

支持一下
zhb001 发表于 2019-4-30 08:08 支持一下

加油,祝安全一路顺风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支持精彩活动!!!期待呈现更多的精彩内容,祝一路顺安!!!